从摄影师到制作人 《绝地求生》总监是怎样吃鸡的?

明镜Mirror
2017-09-13 20:53:34 浏览:0 0

  “(团队内部)有很多人其实并不相信我的话。有一些游戏行业的老前辈说过‘不不,第一年大概也就卖个20万或者30万份’。不过后来我们真的实现了百万目标,办公室里也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然而,这一切还只是个开始。

  到了五月,《绝地求生》售出了200万份;六月时销量突破了400万,七月时销量达到了600万份;而就在这个月,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1000万。不仅如此,《绝地求生》的在线玩家人数甚至超越了V社的《Dota2》,在营收方面也狂砍1亿美元,赚的盆满钵满。毫无疑问,这款2017年年初脱颖而出的游戏会成为今年的年度热议话题。

游民星空

  “我的意思是,我们也是在一边思索着‘为啥《绝地求生》如此成功’一边前进。”格林坦言说:“你也知道,我是对自己的游戏模式有信心...但你要说它能有1000万的销量、还能在发售五个月就当上Steam的No.1(我想我们现在是做到了)?我会觉得你是在说疯话。”

  无需赘言,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在玩《绝地求生》,格林也有一大堆的粉丝要见。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格林基本上都在做这件事。“我竭尽所能参与

  每一次会面,原因嘛你也明白:粉丝们喜爱和我面对面交流,我也想给他们这样的机会。”“正如我在GC 2017上和会面的粉丝们所说的那样:玩家们能够享受这款游戏,这让我欣喜万分。”

  格林认为,《绝地求生》的成功秘诀很简单:它实现了人与人之间互动共鸣。而他也认为这样的游戏正是当下玩家们最想要的,换句话说,《绝地求生》抓住了玩家们的心,而他自己只是碰巧是开发这款游戏的人。在我们的采访中,格林多次表示,他能够实现这样的成功也是运气所致。

游民星空

  每次格林去参加各类活动,他都能遇上那些对他的游戏、他的工作致谢的粉丝,有些粉丝告诉他:他们不仅自己在玩《绝地求生》,全家人也都入手了专业游戏PC分享“吃鸡”的乐趣。

  格林甚至还收到过这样的粉丝来信:他们告诉格林,《绝地求生》是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其中让格林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罹患肠道疾病的粉丝写来的信件。这位原本抱着病体深陷绝望的病人告诉格林,自己在游玩《绝地求生》的过程中尽享欢乐,他们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看到的——玩家们很享受玩游戏的过程。”格林总结说。

  对于格林来说,坐飞机满世界跑、到处和人会面的这一年,是一个绝佳的回报业界的机会。格林的团队想为《绝地求生》加入mod功能;他们希望《绝地求生》成为一个平台,让其他爱好者能在这个舞台上创造出玩家所爱的游戏模式和mod。“我们想要找到下一个‘绝地求生’”,格林说道。

  格林再次感慨了自己的幸运,接下来他又双叒叕说了一遍。

  “我现在乐观等待啦。我现在得满世界乱跑,和玩家们探讨这款高峰时段80-90万人玩的游戏。对我来说这是个疯狂的数字!我至今仍然不敢相信这一点。”

游民星空

  至于寻找新的“绝地求生”?这简直比抓住天上的流星还难。从众多作品中挖掘出一款不可多得的流行游戏,这实际上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格林就是想找找看。现在他已经有了一个平台、有了数以百万计的粉丝,还手握时下最流行的游戏。而他的成功其实也得感谢另外一群人:那就是新闻媒体。

“我说的每句话都是新闻”

  尊敬的读者,读到这里您不妨随便点开一家游戏网站,看一看是不是每家媒体的醒目位置都刊载了《绝地求生》的新闻。似乎每天媒体都在发布有关《绝地求生》的新闻,要么就是刊载格林本人的采访。自从这款游戏以抢先体验的形式登陆Steam,就有成千上万的粉丝想要了解制作人“Playerunknown”是何许人也,他来自何方,他又是如何获得如此不可思议的成果。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是这位鼎鼎大名的布伦丹·格林,他其实是个相当内向的汉子。他很喜欢使用自己的化名——就是“Playerunknown”(意为“未知玩家”)这个鬼名字。他自曝说,目前他去参加粉丝活动,在大厅里瞎逛的时候还是能够保持低调,不被立刻认出来的。尽管格林在工作时间很喜欢和粉丝们见见面,不过一旦摘下他引人注目的工牌,他还是能够享受一些自由时光的。

游民星空

  不过当他站到媒体面前时,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搜一搜布伦丹·格林、Playerunknown的名字,一下子就会跳出十几篇新鲜的采访专栏,几乎每一篇都在向你讲述“布伦丹·格林,从几近破产到闻名全球”的传奇故事。这些天就有一大堆人跑去敲格林家的门,想要了解他的游戏以及他个人生活的详细情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摄影师到制作人 《绝地求生》总监是怎样吃鸡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9131712433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