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如何面对“辣眼睛”的《莎木3》预告片?

果其然
2017-09-29 20:08:06 浏览:0 0

铃木裕的中场战事

  “有时候我真的害怕《莎木3》问题,因为《莎木1、2》的失败让我倍感压力.可偏偏这个失败的系列让我这么出名,又让大家对《莎木3》充满兴趣,真是太奇怪了。”面对永无休止的《莎木3》问题,铃木裕曾经笑嘻嘻的抱怨。

  他的话让我想起《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听起来很搞笑,你生命中最痛苦的时刻,别人却因此以你为荣,大谈特谈。

  和比利林恩相同的,故事一旦发生,就不仅属于自己;不同于比利林恩的,铃木裕青春不在,选择太少。

  选择去做程序员,源自当初年少的铃木裕认为程序员的名字特别酷。即便家人从未反对,但对于这个选择依然耿耿于怀:“他其实一直对音乐感兴趣,真没想到会去学理科,最后还跑去做游戏,真是很让人吃惊。”

游民星空
铃木裕一直对音乐很感兴趣,但最终做了游戏设计师,这一点很出乎亲朋好友的意料

  选择做《莎木》,是铃木裕想创立独特的电子游戏语法:F.R.E.E(Full Reactive Eyes Entertainment)全视界互动娱乐。目的在于通过自由度极高的游戏环境,带给玩家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铃木裕“做游戏”的生涯,正是因为选择《莎木》,而变得截然不同。《莎木》之前,他是业界“创新者+销量保证”;《莎木》之后,“创新者”更进一步变成了“革命者”,“销量保证”则渐渐远去,成为外界经常用“生不逢时”一笔带过的遗憾问题。

  革命者通常都是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通常愿意战死沙场,不惧马革裹尸,而不是没完没了的赶紧出续作,不断压榨残留利益,像个现实主义者。

  但真正的成功者,是理想主义者+现实主义者的完美结合,越是成功,结合的越好。《莎木》之前的“世嘉经历”,让铃木裕拥有成为理想主义者的资本,《莎木》之后的失败,则让他渐渐考虑许许多多的现实问题。

  对于《莎木3》来说,他的身份除了制作人,还有YS-NET公司社长。《莎木3》是YS-NET目前唯一的大型项目,此前他们独立开发的作品是两款手机游戏,分别是射击和竞速类型。

游民星空
《莎木街》的运营其实并不成功

  而YS-NET唯一的“莎木经验”,是2010年与世嘉公司合作开发PC/手机游戏《莎木街》,一年零2个月后,该游戏停止运营。

  如果说以前的《莎木1&2》,铃木裕还可以像员猛将一样视死如归,冲锋陷阵的话,那目前的《莎木3》则要求他必须深谋远虑,在取舍中不断探求最佳平衡点。

游民星空

  《莎木3》预告片那别扭的观感,正是铃木裕目前纠结心态的具体反应:一方面想要进行全新的时代包装,另一方面过往的经验却觉得弃之可惜。

  于是预告片拥有不错的环境刻画,但人物表情和动作格格不入,因为俩者来自不同时代,都可以尽力彰显自己特点,却难以做到和谐相处。

  这确是铃木裕的中场战事,而不是中场休息,《莎木3》的“战场”是复数形式,铃木裕面临全新的考验。

游民星空
平心而论,《莎木3》预告片的场景其实还不错

关于表情的秘密

  “坦率地讲,角色的脸塑造得的确还不够好……这里有个幕后故事,大约两个月前,角色的面部动作被删除了,因为开发人员对角色模型的骨骼架构做了一些改动。但如果为了一个拟真的表情,其实只要使用脸部捕捉器,马上就可以完成。不过这种手法只能表现出实际存在的人脸表情,而不是游戏中的表情。所以我觉得,如果希望打造出带有娱乐作品的趣味性,那就不应该单纯使用现实中存在的事物,而是必须要有部份程度的夸张化才行。”——铃木裕就“面瘫”事件,最新的回答。

  我们无法对铃木裕的理论做出准确判断,我们只是感觉《莎木3》对于铃木裕来说,像是职业生涯中又一次全新的尝试。

游民星空
莎木3的发行方Deep Silver有着丰富的全球发行经验

  目前的《莎木3》,请来了著名剧作家吉本昌弘负责剧本,角色设定则由宫脇谦史担纲,发行的工作交给Deep Silver,该公司经验丰富,发行的作品既有《女神异闻录5》《凯瑟琳》,又包含《黑街圣徒》和《地铁2033》系列,可谓日美通吃。

  而铃木裕自己,他常常选择一条固定的道路回家。路遇《莎木》粉丝是常有的事情,他从不拒绝合影的要求,也愿意和他们聊聊《莎木3》。

  然后第二天准时5点半走出家门,无论前一天工作到多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莎木3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们该如何面对“辣眼睛”的《莎木3》预告片?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928_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