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将上市 它有哪些值得期待?

最后的防线
2017-10-08 20:56:49 浏览:0 0

本文编译自《Game Informer》杂志,部分图片系译者所加,如果文中涉及托尔金作品的专业名词有误,还望读者不吝指正

  随着《中土世界:战争之影》的发售日不断临近,这部作品可谓处在一个千钧一发的时间点上:因为在开发者Monolith Productions眼中,这部作品不仅是过去三年的心血结晶,也是对《暗影魔多》的补救和致歉。同时,《战争之影》的诞生,还标志着这个才华横溢的、托尔金爱好者团队正式完成了以“魔戒”系列为背景的游戏两部曲。而它们不仅是一部同人作品,也可以算作团队自己创作的神话。在几天的采访中,我们便近距离接触了这群开发者,并对他们的勤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游民星空

  在采访中,Monolith Productions的创意副总裁麦克·德普拉特(Mike de Plater)告诉我们:“这一次,我们几乎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在过去,由于心态使然,我们总是对事情过于乐观和自信。具体来说,在认识自己这个问题上,我们总是有些自大和傲慢。但《战争之影》这部作品不同,这次,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力所能及”。虽然在某些方面,我们的目标要比《暗影魔多》更加宏大。但不同的是,这次,这些目标完全能够实现。”

更一波三折的故事

  《暗影魔多》的故事,实际建立在中土世界中,两位独特的主角之上。其中之一是死而复生的游侠塔里昂(Talion)——他一心为死去的亲人复仇,而另一位是精灵工匠凯勒布理鹏(Celebrimbor),他附着在塔里昂的身上,并试图向黑暗魔君——索伦复仇。虽然故事的线索非常简单,但主要剧情都被主角和兽人之间的无尽厮杀淹没了,这也成了《暗影魔多》被人诟病的原因所在。

游民星空
塔里昂和凯勒布理鹏(右),截图来自《暗影魔多》

  正是基于这种教训,《战争之影》在剧情上为自己设定了更宏伟的目标,其中不仅角色数量更多,而且添加了大量电影化的桥段。在叙事上,开发者向托尔金的著作,以及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电影进行了大量借鉴,但同时,他们也没有忘记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并为改善与游戏体验,进行许多大胆的尝试。

  《战争之影》的故事,发生在《暗影魔多》结局后的大约10年。塔里昂和凯勒布理鹏在末日火山上铸造了一枚新魔戒,以对抗魔君索伦。

  Monolith Productions的创意副总裁麦克·德普拉特说:“新魔戒也揭示了凯勒布理鹏在和索伦之前的关系。这枚魔戒和索伦的至尊魔戒(One Ring)非常相像,都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另一方面,按照《魔戒》的设定,是索伦传授的知识,才让精灵打造了力量之戒。不过,凯勒布理鹏却相信,没有索伦的力量,他同样能做到这一切——新魔戒将更为完美,还将成为征服摩多的关键。”

游民星空
在游戏中,开发组做出了一个大胆的设定:凯勒布理鹏打造了一枚力量足以与至尊魔戒抗衡的新魔戒

  在游戏开场时,随着巨型蜘蛛“尸罗(Shelob)”的登场,塔里昂和凯勒布理鹏也爆发了冲突。因为尸罗同样渴望获得魔戒的力量,并利用塔里昂作为沟通媒介,试图和凯勒布理鹏达成某种危险的交易。

  有趣的是,开发者还对“尸罗”的形象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演绎。在原著中,尸罗是一只巨大而恶毒的蜘蛛,但在预告片中,它变成了一个身着黑衣的美女。这一点也令许多玩家感到震惊。对此,麦克·德普拉特有着自己的解释:

  “在游戏中,尸罗的形象是受到了凯兰崔尔(Galadriel)的启发,按照托尔金的叙述,在中土,凯兰崔尔象征着光明。考虑到我们的故事发生在(黑暗的)魔多,以及尸罗在整个故事中的角色,我们决定将尸罗塑造成黑暗版的凯兰崔尔。”在游戏的开始阶段,尸罗使用种种手段,从两位主人公的身边夺走了新魔戒,并让他们在刚铎的要塞城市——米那斯伊希尔(Minas Ithil,意为晓月之城)卷入了同索伦大军的冲突。

游民星空
托尔金《指环王》系列中的尸罗(左)和《战争之影》中以美女形象登场的尸罗

  在游戏试玩中,玩家将置身于一座俯瞰这座宏伟要塞的悬崖之上,这里的场景让人联想到了另一座城市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即电影《指环王:王者归来》中,那场史诗大战的战场。

  米那斯伊希尔城的规模非常宏大,里面隐藏着不计其数的秘密和支线任务。在游戏的第一章中,主角塔里昂将在城内迎战来自魔多的兽人大军,并阻止它们攻陷整个城市。

  在此期间,游戏会向玩家展示了一种新的天赋系统——“掠食”(Predator),其中的技能更强调潜行、连击和格挡闪避。而在城内漫步其间,玩家还会接触到一些特殊的NPC,进而和他们展开内容丰富的对话。同时,游戏中还提供了大量电影式的场景,一步步推动剧情向前发展。

  在保卫城市的时候,游戏还想我们展示了许多全新的元素——比如“哈伊迪尔之塔(Haedir Towers)”,这些建筑基本可以算作“真知晶球(Palantír)”的微缩版——在占领它们之后,主角能居高临下地俯瞰整个地区,并发现各种探索点的位置,并帮助你获得各种技能点,以及类似“尸罗的命运之网”的纪念品。同时,你还会依据某些秘密线索,发现隐藏的古墓或是秘密区域。在这里,躺着凯勒布理鹏昔日盟友们的遗骸,以及他们当年装备的传奇武器。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米纳斯伊希尔,这座城市后来将被索伦的大军攻陷

  如果你是托尔金系列作品的粉丝,应该会清楚这座城市最后的命运。德普拉特介绍说: “我们会见证魔多大军对城市的围攻,而最后,它会被巫王(Witch-king)和其它戒灵(Nazgul)攻陷,这座城市后来成了巫王活动的基地,并被更名为米纳斯魔窟(Minas Morgul,意为邪法之城)——即大家在《指环王》中看到的城市。”而在游戏中,只有当剧情进展到一定阶段时,玩家才能重返此地,这时,该城已经被恐怖笼罩——这里没有活人,只有兽人和巨魔。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返米纳斯魔窟时,我们还将接触到游戏中一位最重要的人物——埃尔塔瑞尔(Eltariel)——一位虽然有些悲观厌世、但依旧强大的精灵,她在魔多战斗的时间甚至比主角塔里昂更长。

  德普拉特说:“埃尔塔瑞尔又被称为‘凯兰崔尔之剑(Blade of Galadriel)’——也就是凯兰崔尔的执行人。在几百甚至几千年中,她的任务就是将戒灵限制在魔多境内。虽然戒灵会无数次死而复生,但她依旧需要一次次亲手击败它们。”

游民星空
埃尔塔瑞尔,这位精灵刺客将在游戏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流程中,埃尔塔瑞尔将在塔里昂这边,执行许任务物,同时,他们还将在故事中为两位主角充当陪衬,并不止一次对凯勒布理鹏铸造新魔戒的做法提出质疑。作为一名精灵刺客,她也是一位强大的队友,尤其是在进行防御时,凯兰崔尔送给她的传奇盾牌,能让她免受最为猛烈的打击。这种防护手段,再加上埃尔塔瑞尔的战斗技巧,将在对抗戒灵的战斗中发挥重大作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土世界:战争之影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将上市 它有哪些值得期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