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将上市 它有哪些值得期待?

最后的防线
2017-10-08 20:56:49 浏览:0 0

  除了更复杂的复仇系统和攻城战之外,《战争之影》中还引入了另一种新元素——部落。在整个魔多地区,有许多不同的部落,它们拥有不同的目标和作战方式。同时,在一个地区控制势力的不同,也会影响到这些区域内部落的出现。无论是善于制造爆炸物的机器部落,操控猛兽的野兽部落,或是善于使用法术的魔术师(Mystic),每个群体都存在明显的差异。

  按照开发组的说法,上述设计明显是受到了外来的启发。德普拉特说:“如果有个人成了某个地区的主宰,为了凸显自己的地位,他们肯定会改变当地的环境,以强调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举个例子,如果你在阿卡姆城,进入了一个小丑控制的地区,你会看到无处不在的小丑脸。而我们想要的,是一种与之类似的感觉。这些元素将影响到兽人们的语言、生活习惯等。”

游民星空
游戏中恐怖部落兽人的独特装束

  事实上,在游戏本体和DLC中,你会发现各种兽人团伙,他们包括了粗野的掠夺者,崇拜索伦的黑暗部落、维京人一般的狂战士、善于恐吓对手的恐怖部落(Terror tribesmen)、热衷血腥的屠杀部落(Slaughter tribe),以及有着《疯狂的麦克斯》风格的暴徒部落(Outlaw tribe)等。在这些部落中,成员作战风格也大相径庭——这也令敌人的特点更加丰富和多元化。另外,得益于改良后的“复仇”系统,玩家在冒险时便有了更深入的沉浸感。虽然几个小时的试玩很短暂,但我依旧对选择的任务、打败的敌人以及探索的场景印象深刻,并且能注意到各种选择对环境产生了怎样的具体变化。

探索魔多

  虽然“复仇”系统本身提供了丰富的任务和冒险活动,但如果没有宏大的开放世界与之呼应,那么,这种机制将毫无意义。在前作《暗影魔多》中,仍留下了许多无法探索的区域,而这一次的《战争之影》,则让玩家的足迹延展到了那些未曾涉足的角落。

  在内容上,Monolith Productions打造的开放世界较前作青出于蓝。在长达数十个小时的主线中,玩家将前往五个主要地区,每个地区都有独特的视觉特点、专属任务和隐藏的秘密。

游民星空
《战争之影》中的魔多地图

  其中,玩家最先领略的地区是有着宏大市区的米那斯伊希尔,这座城市我们已经在前文中提到,形象和后来的米纳斯魔窟完全不同。至于西力斯昂哥(Cirith Ungol)则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德普拉特说:“这是一座巨大的洞穴,最终会通向巨型蜘蛛尸罗的藏身之处。在这里,玩家将置身于大群蜘蛛和矿井之间,其中的堡垒位于海角上,俯瞰着这个巨大的山谷,并正对着魔多的其余地区。”

  后来,玩家将来到诺恩(Núrn),一座郁郁葱葱的岛屿,你遇到一个名叫卡南(Carnán)的NPC。她在设定上很像是《指环王》中树人“树胡(Treebeard)”和远古智者汤姆·庞巴迪(Tom Bombadil)的结合体,但也遭受着来自索伦的监视和折磨。

游民星空
卡南

  至于希里戈斯特(Seregost),则是一片被冰雪覆盖的崎岖山地。至于最后一个地区——葛哥洛斯(Gorgoroth)——是魔多的心脏地带,其环境则是饱经摧残、支离破碎。除此之外,在当地,索伦的部下们正在召唤炎魔(Balrog),塔里昂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阻止。

游民星空
在葛哥罗斯地区,玩家将遭遇可怕的炎魔

  既然说到地图,大家难免会关心一个问题:本作的世界比《暗影魔多》大多少?德普拉特告诉我们:“很难用数字具体解答,但肯定的是,在许多领域,内容的丰富程度都超过了前一部作品。”

  另外,他还补充说:“与前作相比,《战争之影》的世界也变得更为多样化,在环境和地形上,游戏中还有更多的层次和细节。这里有洞穴、山脉、深坑和其它种类的地貌,更不用说巨大的堡垒。”另外,除了让大陆更为宽广之外,《战争阴影》还致力于提升其中各种有趣活动的密度。改良后的“复仇”系统提供了许多新任务,让你能直面那些最棘手、也是最臭名昭著的敌人。另外,游戏中还添加了竞技场,从而为提供了各种对抗的机会。收集品也是无处不在。而在“旧日阴影(Shadows of the Past)”这个环节中则有许多挑战性的场景,其中,玩家将跳回几个世纪前凯勒布理鹏对抗索隆的第一场战争,并在战斗中完成某些特定的目标。其中一个任务就是让玩家骑着一头龙,用烈焰摧毁汹涌而来的敌军。

游民星空
《战争之影》中提供了种类更丰富的地貌

  最值得关注的是,支线任务要比以前更有魅力,它们更像是一个故事链条,会将不同地区之间的人和事串联起来,并加深了玩家同游戏中主要角色的联系。

  “在前一部作品中,支线任务显得很套路化,”德普拉特说:“但现在,我们给了它们和主线故事几乎同样的关注。几乎每个任务都有电影般的过场动画。围绕卡南或埃尔塔瑞尔等主要NPC,将有更多精彩的故事展开,而且在目标设计和游戏性方面也更加精巧。另外,针对更加宏大的游戏空间,开发者还做出了许多努力,以确保玩家能快速地进行移动和探索。”

  一位设计者对此解释说:“由于地图变得更大,垂直层次变得更多,为了节省玩家的时间,快速旅行成了一种极为重要的选项。”在这方面,《战争之影》添加了一些快速往返的便捷选项,以及更多帮助玩家进行导航的功能。

  与此同时,开发者还改进了技能系统,让探险和操作变得更加一气呵成,其中一种技能,可以让你在用远程武器瞄准时,减慢时间的流逝,而另一种则允许你暂时以极快的速度展开冲刺。当你攀爬城墙和岩壁时,连击某些键会加快你的攀爬速度。对沟壑等障碍,一旦你的灵敏值达到了特定水平,便可以在空中进行二段跳。另外,新的骑乘系统也可以帮助玩家克服地形上的困难:卡拉格(Caragor)和格鲁格巨兽可以翻越城墙,火龙可以让玩家像电影中那样,居高临下俯瞰大陆,并用火焰吞没惊慌失措的敌人。

游民星空

重拾力量

  按照设定,在铸造时,凯勒布理鹏将自己的大部分力量都融进了新魔戒中,这一点也从剧情上为玩家重头开始练级提供了很好的理由。和同类游戏类似,本作的升级系统及其附带的能力也较前作更丰富、更灵活。

  无论是在雪山顶上直面戒灵,还是在陷入数十名兽人战士的围困时,主角塔里昂都拥有了更多的杀敌手段。德普拉特说:“我非常喜欢新作中繁多的攻击手段,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种是将奥洛格族的食人妖(Olog-hai)击昏,然后让他们冲向自己的阵营。另外,你可以“暗影突袭”这个技能,引爆身处火堆周围的敌人,也可以把各种花式的战斗技巧组合起来使用。”

游民星空

  在几个小时的试玩中,我发现,击败敌人的方式可谓层出不穷。有时,我会跳到一个倒地的敌人身上,打得他被迫求饶。有时,我也会利用凯勒布理鹏的幽灵能力,突然移动到几百米外的塔顶上,干掉据守于此的敌人。和前作中一样,拥有压倒优势的敌军经常让玩家感到手足无措,但在这部作品中,玩家将有更多的手段来应对战场上的混乱。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土世界:战争之影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将上市 它有哪些值得期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