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将上市 它有哪些值得期待?

最后的防线
2017-10-08 20:56:49 浏览:0 0

  除了独具一格的战斗之外,开发者还增加了种类繁多的武器。在早期,玩家可以获得吉尔加拉德(Gil-galad)使用的武器——长矛伊洛斯(意为雪亮尖锋),它可以用重击扫清前方的全部敌人,在混战中具有极高的价值。同时,凯勒布理鹏的锤子也被赋予了更强的潜力,它能制造出带元素附加属性的冲击波,也可以被掷向远方的敌人——比如飞过头顶的火龙。

  新的召唤系统,也给游戏带来了更多乐趣,你可以随时随地招来一头坐骑和一位随从。“召唤随从的设计是一个亮点,”德普拉特介绍到:“尤其是你手下有一些身材魁梧的奥洛格族食人妖的时候,你可以在把他带进战场,大肆制造破坏,直到把所有敌人都碾压成渣——当然,如果你召唤了火龙或者格鲁格巨兽,也会产生类似的效果。”

游民星空
游戏中,玩家可以召唤随从与强敌搏斗,其中前文提到的精灵刺客埃尔塔瑞尔(右)就是其中之一

  不仅如此,对坐骑和随从的灵活使用,还会带来更多的玩法,德普拉特介绍说:“举个例子,在你隐身时,你不仅可以召唤他们,还可以给他们下达命令。如果你有一个神射手,你可以用他狙击敌人,而不会暴露你的位置;如果你有一头火龙,你可以让它从半空扑下来,把敌人抓走。”

  另一方面,在丰富战斗内容的同时,开发者也希望游戏能迎合更多的玩家,他们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难度,以更好地满足各类群体。一位开发者解释说:“我们了解到,对于一些高水平的玩家,他们可能永远不会死亡,所以,他们也许无法体验到‘复仇’系统的核心部分。但另一方面,还有一部分玩家会经常被杀,这会带来某种不好的体验——而这些,也是我们引入难度设定的原因所在。”

  至于另一种“改善体验”的办法,则明显存在争议了。游戏中,开发者和发行商华纳兄弟公司还加入了微交易系统:如果你想让主角更强、拥有更多经验、或者刷出更好的装备,玩家充钱也是可以的。这一系统让我很失望,因为就游戏本身而言,原本的道具和升级系统是相当平衡的,加入购买只会打破基本的乐趣。不过,庆幸的是,游戏中的所有道具,都不需要用现实中的货币来解锁。

  与此同时,本作的主角技能和装备系统还存在另一个变化,这就是更像RPG——它们都可以升级。德普拉特说:“相对于前作,我们的技能将更多,而且每种技能都可以升级。”具体来说,玩家的每一种基本技能,都有2-3个不同的分支——在主角升级之后,你将获得一个技能点,并把它们用于解锁。在游戏中,塔里昂最高可以升到60级。另外,还有大约60个技能点通过支线和挑战(如“旧日阴影”)中获得。另外,还有一些其他技能可以随着游戏的主线而逐渐解锁。

游民星空
本作的技能系统更接近于传统的RPG

  游戏中的装备选项同样复杂。玩家可以通过为武器槽安装不同的附件,让它们更加适应主角的战斗风格。另外,这些武器还对应着不同的玩法。比如说,剑更适合用于正面对抗,匕首更适合潜行等等。另外,对盔甲、斗篷和新魔戒上符文的选择,将决定塔里昂的防御模式和能力等。

  装备自然有优劣之分,其中最强大的装备,甚至需要玩家通过完成特定条件激活它们真正的潜力。比如在特定的环境下,悄然杀死一名敌人。除了质量和属性上的不同之外,一些装备还可以通过镶嵌宝石,进一步强化它们的力量。另外,在战场上,特定的敌人还会掉落特定的武器,玩家可以根据需要,展开有针对性的狩猎:比如,一个对抗霜冻攻击的兽人,死后更有可能掉落增加一个增加冰伤害的武器——总而言之,各种技能和装备升级,将为游戏添加更丰富的内容,并允许玩家将主角塑造成理想的战士和猎人。

填补空白

  从某种意义上说,《战争之影》也是对《暗影魔多》故事的补全:在其传统的、三章式的叙事中,玩家将遇到许多新角色,冒险征服了整个魔多地区,最后迎战安格玛巫王和索伦。对于游戏的最后决战,开发者承诺它将是“史诗性”的。

游民星空
在游戏中,玩家将最终于索伦进行对战

  德普拉特说:“我们不打算隐瞒什么,本作是系列游戏的终章,并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标志着故事的中介。”但正如我们所知,塔里昂在魔多的战斗,又是整个《魔戒》世界中的一部分,并最终导致《指环王》中的一连串事件。为了与上述设定进行呼应,开发者还在游戏的基础上,推出了第四章——暗影战争(Shadow Wars),以此作为让玩家在通关后继续体验游戏的动力。

  德普拉特说:

  “第四章将是结局的延伸,它也是为了解答一些问题:在结局之后,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它和《指环王》的故事又存在着怎样的联系。事实上,在塔里昂和凯勒布理鹏与索伦决战之后几年,魔多之战依旧在继续,这将让兽人们继续疲于奔命,并给人类世界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虽然开发者们对真正的结局讳莫如深,但他们承诺,这一章将引入新游戏元素,并且有着自成体系的故事。

  另外,这些并不是《战争之影》扩展核心体验的唯一手段。“线上征服”模式允许玩家与朋友和玩家社区进行互动,这种模式可以让你入侵其他玩家的堡垒,并检验他们的防御水平。

游民星空
线上征服模式的介绍和截图

  德普拉特解释说:“即使你按照默认流程,来体验这部游戏,你都会为其他玩家建造一座充当攻击目标的堡垒。它有点像一个关卡编辑器,只是玩家们是通过游戏机制来搭建它,而不是将其抽象出来,并允许所有人自由进行编辑。”

  除了联网作战之外,玩家还可以期待两个主线剧情的扩展,其中你将操纵新的主人公——其中一位是精灵刺客埃尔塔瑞尔,另一位是米那斯伊希尔的队长,名叫巴拉诺尔(Baranor)。有关人员介绍说:“这两个分支故事都是独立的,通过体验,你会对塔里昂和凯勒布理鹏的故事有更深刻的理解。”

  在几个小时的试玩之后,我们仍然很难对游戏的整体情况作出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与其他作品相比,《战争之影》既有着最具创意的游戏体验和敌人设定,但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可能的批评。但最重要的也许是,作为开发者,Monolith实际清楚前作中出现的缺陷,并且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从某种角度说,Monolith接手的实际是一项棘手的任务,因为整个游戏不仅受到了广大魔戒爱好者的关注,同时设定错综复杂,但他们也没有被束住手脚,而是以一种自由和开放的态度去建造这一虚拟宇宙。都说,更大并不意味着更好,但凭借其丰富的元素,《战争之影》其实已经在成功之路上迈出了脚步。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土世界:战争之影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将上市 它有哪些值得期待?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