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趟香港,想和你们分享有关游戏的所见所闻

北方凛
2017-10-13 20:05:16 浏览:0 0

游民星空

  所以,其实我特别感激香港,能够保留这样一种较为“古老”的销售模式,让我体会到一种和内地完全不同的感觉。我也特别想推荐大家,如果有机会来香港玩的话,一定要来这样的音像店逛一逛,感受一下你们从未感受过的氛围。

  但是,游戏什么的就别在这里买了。太贵。

相似又不同的小商铺

  香港最特殊的地方在于,它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这里既有高耸入云的钢铁森林,也有在寺庙里虔诚祭拜的人们。两种风格迥异的文化,竟能在这里形成奇妙而和谐的统一。

  对于香港的游戏零售业来说也一样,既有阳春白雪的唱片行,也有下里巴人的小商铺。而对于大多数香港人来说,售价低廉的小商铺才是他们最为青睐的地方。首发游戏的售价当然相差不大,在哪里买都无所谓,连锁店甚至还可以累计积分或者拿到会员的折扣,反倒有些优势;但对于高级版、传奇版这类,和那些已经发行过一段时间的游戏来说,小商铺的价格优势就非常明显了。他们会随时根据出货量的大小和市场的反馈,及时调整自己的售价策略,而不像正规卖场那么倔强。

游民星空

  我这里说的小商铺,其实很像内地电脑城的格局。只不过在这个叫做“信和中心”的小商场里,只卖和ACG有关的东西罢了。它坐落在旺角和油麻地两个地铁站中间的路边,但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大约只有三四层那么高的它被众多商铺塞了个满满当当,走廊非常狭窄。每天四点以后,无论是不是节假日,人都会突然间多起来——先是学生,后是成年人,把这里围得水泄不通,只有侧过身子才能勉强通行。

  小商铺很多,然而店面却极小,大部分的面积都被堆积如山的游戏机、游戏、周边和电子产品占了去,甚至留不下多少给店主和顾客站的地方。所以相比于逛街,这里可能更适合有的放矢地去直接买你想要的东西——除非你不介意那些熙熙攘攘的人群的话。

游民星空

  信和中心的二楼大多都是卖动漫相关的周边:手办、CD、漫画和轻小说;三楼开始游戏商铺则多了起来。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几乎任何你想要的游戏,比唱片行里的要更全面也更便宜一些。一些老的游戏还有特殊的游戏机(比如任天堂的迷你红白机)和游戏周边(比如格斗游戏用的街机摇杆)也应有尽有,如果你有什么口味刁钻的特殊需求,或许可以来这里碰碰运气。

  这些小商铺和唱片行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你可以在这里提前买到偷跑的游戏。我很幸运,在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正好碰上Switch版的《口袋妖怪铁拳》偷跑。店主拿出好几个牛皮纸箱,里面满满当当装着的全都是《口拳》,然后拿出一些摆在柜台上,凹出一个造型,再拍了一些照片po到了网上。

游民星空

  凭借着自由港的先天优势,香港永远是游戏最先偷跑的地区之一。然后经过深圳,这些偷跑的游戏也会迅速流入内地,再经由淘宝和它的快递网络,送往全国各地。说这个小小的信和中心是香港乃至整个中华区的主机游戏枢纽也不为过。

  不过当然,既然是小商铺,那相比卖场自然也会有更多的限制,比如很多店家不接受信用卡,或者会多收你一些手续费;比如对于热门商品,他们可能会涨价;比如,虽然信和中心的假货不多,但不代表没有——卖游戏的我暂时还没有发现,不过那些卖动漫手办和日本CD的,我确实已经察觉了一些。

游民星空

  和内地电脑城之类的地方不一样的是,香港的这些小店铺,并非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不正规”。事实上,它们中的一些,一直和官方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比方说,在香港任天堂官网上特殊宝可梦的兑换店铺里,就有很多其实就是这样的小商铺。换言之,这些小店的权威性也是受到官方认可的,和HMV并无什么不同。我也注意到,那批偷跑的《口袋妖怪铁拳》,也确实都附带首发的特典,不像很多无良淘宝商家那样,会把特典拆开来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我去了趟香港,想和你们分享有关游戏的所见所闻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13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