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附身》剧情解析:当黑客帝国遇上盗梦空间

不倒翁蜀黍
2017-10-24 20:56:54 浏览:0 0

  基德曼在警局中的上司正是塞巴斯蒂安。这位历经沧桑的警探虽然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处于醉醺醺的状态,但是对“新人”的照料依然无微不至。虽说基德曼的任务仅仅是逢场作戏,但是她在内心深处其实对塞巴斯蒂安非常敬重。就这样又平安过了几年后,基德曼接到了潜入STEM夺回莱斯利的任务。

  刺耳的警笛响起,塞巴斯蒂安带着基德曼和一帮警局同事开着车疾驰在马路上。他们接到通知,灯塔精神病院发生了重大刑事案件,急需支援。这是初代《恶灵附身》最开始的一幕——但是这一幕已经不属于现实世界。在基德曼接到莫比乌斯的任务时,塞巴斯蒂安等人已经被莫比乌斯绑架并强制送入了STEM的世界。莫比乌斯决定利用警局的力量协助基德曼达成目标。不过基德曼还接到指令,她的这些警局同事都可以在必要时牺牲。

游民星空

  至此,故事中最重要的几位角色均已进入STEM的世界中,但是清楚地知道自己其实是活在“梦境”中的人,只有莱斯利、马塞洛医生和基德曼。随着调查进度逐步推进,塞巴斯蒂安等人离真相越来越近。基德曼此时理应杀了塞巴斯蒂安等人以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但是多年共事的情谊又让基德曼陷入了痛苦的挣扎当中。

  就在这时,鲁本发现了基德曼,并告诉了她一个令人吃惊的真相。原来马塞洛医生依靠干扰器在STEM中创造的所谓“安全区域”早已被他攻破,莫比乌斯其实根本没有真正安全的办法随意进出STEM世界。基德曼之所以还会被派进来,是因为她其实跟塞巴斯蒂安警探一样,本来就被莫比乌斯视为可随时牺牲的“消耗品”。

游民星空

  基德曼感觉自己受到了背叛,暗暗下定决心要与莫比乌斯决裂。可是当下毕竟还身在STEM的世界中,最迫在眉睫的威胁并不是莫比乌斯——而是鲁本。在梦境世界中,鲁本已经研究出了“灵魂附体”的办法,只要能够找到与自己意识完美匹配的肉体,就可以让自己的意识附在其身上,从而在现实中获得新躯壳。这具能够与自己意识完美匹配的身体正是莱斯利。鲁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各种巧妙地办法把莱斯利引诱到自己梦境最深处。

  基德曼无法容忍这个反社会变态重返人间,也不想让莱斯利成功返回现实世界后再次沦为莫比乌斯的实验工具——她觉得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在STEM中杀了莱斯利,让他安详而有尊严地死去。当然,这样的行动会直接违背莫比乌斯的指令,与此同时也注定会与塞巴斯蒂安警探走向决裂……

游民星空

恶灵附身

  乍看之下,STEM似乎是一台类似于《黑客帝国》中“母体世界”的造梦工具,活在当中的人就像是畅游在一款网络游戏当中一样——但是STEM的真实运作原理却又与此有一些微妙的区别。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在于,STEM中并不存在一个统一不变的客观现实,虽然各个进入STEM世界的意识之间会有所交互,但是STEM给他们呈现出的景象却会根据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而这也就导致了基德曼和塞巴斯蒂安等人虽然几乎是一起进入的STEM世界,但是他们的经历和体验却出现了非常大的不同。

  由于塞巴斯蒂安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处于虚拟世界当中,他在STEM中的经历更加接近于一次揭秘之旅。鲁本内心深处的阴暗面也都化身成了一个个阻挡塞巴斯蒂安前进的怪物。比如以前负责帮鲁本吃掉实验者尸体的狗,在梦境中化身为了攻击欲望极强的变异犬;马塞洛医生偷窃STEM技术文件的背叛行为,在鲁本的梦境中化身成了“保险柜脑袋”这一怨念怪物;而在仓库里被大火活活烧死的姐姐,则变成了持续数章对塞巴斯蒂安穷追不舍的“贞子”小姐姐……

游民星空

  塞巴斯蒂安一路披荆斩棘,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知道了莱斯利是引发这场纷争的关键所在。出于当警察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塞巴斯蒂安一路上都在拼尽全力地保护莱斯利,希望将他平安护送回现实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他目睹了马塞洛医生和自己最亲密搭档的惨死,并且还遭到了一直关爱有加的基德曼“背叛”——可即便熬过了这一切,塞巴斯蒂安依然还是马失前蹄了。在梦境最深处,鲁本最终成功控制了莱斯利的意识,并先人一步在现实中莱斯利的身体上醒来,随后趁乱悄悄逃离了现场。

  男主角醒来的时间则比莱斯利(鲁本)和基德曼都要晚一些。遗憾的是,就在这一段时间里,场面已经被莫比乌斯集团完全控制住,所有对他们不利的证据也早已被清理干净。带队冲进现场的莫比乌斯高管是一个端庄而威严的女性,部下们叫她“麦拉”——而这个名字和塞巴斯蒂安失踪的妻子一模一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恶灵附身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恶灵附身》剧情解析:当黑客帝国遇上盗梦空间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24_zcq_252_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