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仍是测试版的《绝地求生》凭什么这么火?

楚楠
2017-10-26 20:53:16 浏览:0 0

  虽然现在说起来有些旧事重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大逃杀类型的游戏在国内火起来还是和年初时那篇《全世界的喷子都在这个脏游戏里了,老外不会说中文sonima都没法活》营销文章有着不可分割的关联性,文章说的是h1z1,但是由于其锁区和外挂横行,国内玩家最后阴差阳错地把sonima整合到了同时期发售的《绝地求生》之中。

  由于国内绝大部分玩家平日里玩游戏接触到只的有国服,没事能拿着m16a4突突老外在他们眼里显得格外有趣,加之还能和外国友人来场跨越大西洋的深情对骂,这样的体验从某种意义上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种“炫耀的资本”。

游民星空
虽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绝大数自媒体都是如此定义绝地求生的:玩吃鸡=杀老外=China NO.1

  这种现象或许在正常游戏流程中不太常见,但是在游戏开始前的准备岛上和飞机上,试图在游戏中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学并不少见。如果你经常在8~12点这个时间段进行游戏,就能够听见许多乡音像复读机一样重复“有中国人嘛?”“China NO.1”“fXXk you”。笔者有时候也会按住“T”来这么一嗓子,但是大多是钓鱼之用,除了开局用咖喱味的口语装印度人以外,最大的乐趣就是在飞机上大吼一声:“谁不跳学校死XXX”,然后看着一堆人开始互喷之后如下饺子一般降落在学校,等自己找好地点降落时,看右上角的七十多人暗自窃喜。

游民星空
和之前的ow一样,因为需要先花钱购买游戏,也因此产生了很多账号租赁的业务

  由于《绝地求生》本身的优化很成问题,大部分玩家自己家中的电脑并不能满足正常的游戏体验,所以就开始结上三四好友前往网吧开黑。根据笔者的亲身体验,上至表哥姐夫,下到学妹几乎所有人平日里会玩游戏的人跨入了吃鸡的浪潮之中。人都是从众的生物,平常没什么交集,各玩各的朋友们,因为吃鸡又找到了共同的话题,嬉笑间人体描边,弹指间落地成盒。

游民星空
华烂漫同学的吃鸡截图

  巨大的玩家需求带动了网吧全面普及吃鸡,国庆回老家省亲时,一起出去玩的发小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找一家能吃鸡的网吧”。就笔者目前的体验来说,吃鸡甚至像两千年初的《魔兽世界》一样,带动了网吧新的一批硬件升级;打开网吧的游戏菜单,它可以没有dota2和wow,但是桌面上一定会放着黄色的《绝地求生》logo。

  至于热度和硬件需求有多高,以攒机著称的图拉丁吧垃圾佬们在这几个月以来,已经把之前的“500块挑战GTA”系列给舍弃了,变成了“800块流畅运行吃鸡”。

结尾

  实际上吃鸡这款游戏除非是有朋友拉着笔者一起游戏,否则笔者其实很少会自己单排进行游戏。很多《绝地求生》玩家们的游戏目标很简单,就是吃鸡,然后截图,发朋友圈。一旦成功吃鸡之后,对这款游戏的兴趣将会立刻退烧。在原创组的小伙伴们吃鸡成功之后,这款游戏的启动频率明显降低,至少笔者而言,刚买的加速器算没有两天就被束之高阁实在有些可惜。

游民星空

  虽然我们的热度退烧了,但是周榜数十周连冠的战绩却证明了游戏依旧活跃在一线,身为玩家的你们觉得这款游戏是否好玩,好玩在哪里?可以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至今仍是测试版的《绝地求生》凭什么这么火?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26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