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刺客信条:起源》 感受魅影之纱笼罩下的埃及

楚楠
2017-10-30 19:29:03 浏览:0 0

  《刺客信条:起源》近日发售了,其游戏故事背景发生在古老的埃及,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它一直在人们的印象中扮演着神秘的角色,黄沙满地的荒漠中矗立起的宏伟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横跨城市的尼罗河,加上全身金闪闪的法老,似乎每个关于冒险和传奇的故事系列中都会出现她的身影。文明的起源,承载着历史中最为传奇和神话的一段历史, 刺客信条起源中选择的就是其中最为浪漫和广为人知的埃及历史当做游戏背景。让我们一起来聊聊游戏背景故事的出处:埃及艳后是如何获得凯撒支持,赢得埃及的历史吧。

游民星空

埃及艳后升职记

  托勒密十二世是埃及的国王,他统治的土地以富饶和广袤著称。传言这个国王十分喜欢吹笛子,有记载称他经常会在开办宴会的时候溜进宫廷乐队中和他们一同演奏。当时的埃及虽然有自己的国王,但是由于“吹笛子的国王”对政事并不上心,国内发生叛乱和战争经常需要寻求罗马的帮助,实际上托勒密十二世的王位也是在罗马军队的帮助下才获得的,夺取王位的代价除了付出自己国土内数不胜数的黄金财宝外,有时甚至会将他赶到罗马大臣的桌子上表演节目。

  屈辱的国王在列强的统治下苟且偷生,但是他的大女儿却不这么想。国王的大女儿名为克丽奥佩脱拉,生来就美貌至极如若天仙,有着白皙的肌肤和一头亮丽的黑发,尼罗河畔的每个人都知晓自己的国家有着如此美丽的公主,并且引以为傲。这位公主不但容貌非凡,智慧与野心也是如此。她早已认识到了自己父亲的软弱与无能给国家带来的危害,并且决心付出一切来改变国家的现状。

  公元前51年,托勒密十二世因病逝世,据他的遗愿,十岁的托勒密十三世登基,和他十七岁大的姐姐。克丽奥佩脱拉七世共同掌控埃及,并让罗马共和国成为他们的保护者。鉴于托勒密十三世尚年幼,由内务总管兼财务大臣波提纽斯担任他的摄政,同时将军阿基拉斯、修辞学皇家导师狄奥多图斯也担任托勒密的监护者,一齐监国。

  吹笛子国王的儿女将奉命成婚,埃及从此进入两位国王共同执政的时代。虽说先王遗诏如此,但是这几位大臣却不这么认为,托勒密十三世尚且年幼,可以随意控制他;而克丽奥佩脱拉正值壮年,才思敏捷还很有野心,如果她也涉政势必会侵占自己的权利。于是这些大臣对十三世进了谗言,并且联合起来,将克丽奥佩脱拉驱逐出了埃及。

游民星空

  克丽奥佩脱拉这一走就是三年,目前可以找的资料显示得是姐弟俩并没有完婚,事实上也没有文献或者记录能准确指出她在离开埃及后的三年时间中发生了什么。我们能知道的只有克丽奥佩脱拉逃到了叙利亚红海地区,并在此处蓄积自己的军队。进过数年蛰伏,女王运作起了一个由数万名军人、奴隶、雇佣兵构建成的军队,称之为“红海军团”,并且率领着他们返回家乡,在亚历山大城外与自己弟弟隔海而望,随时准备进攻夺回自己的王位。

罗马人的介入

  当时的罗马也爆发了内战,公元前48年,两位罗马将军庞培和凯撒正在为了争夺世界的统治权而战。当托勒密姐弟在尼罗河三角洲互相窥觊的时候,庞培在法萨卢斯战役被凯撒击败后逃到埃及外海,这个曾经能够左右埃及国王任命的将军,如今却跑到埃及请求它的庇护。

游民星空
庞培之柱:相传凯撒就将庞培的骨灰葬在下面

  摄政大臣们认为假如埃及接纳了庞培,那庞培可能会反过来成为埃及的主人,凯撒还会因为追击他入侵埃及,国家肯定会因此陷入战火。但若拒绝接纳庞培,不仅得罪了庞培,也会因为放掉他得罪凯撒。因此最妥当的方式久是诱杀庞培,如此一来凯撒就会满足,二来也不用担心庞培会报复,“毕竟死者不会反噬”。

  波提纽斯假装答应了庞培的请求,实际上等到庞培落入手中后便把他的头砍下,有意把庞培的头作为送给凯撒的礼物,来取悦凯撒。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透过《刺客信条:起源》 感受魅影之纱笼罩下的埃及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30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