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刺客信条:起源》 感受魅影之纱笼罩下的埃及

楚楠
2017-10-30 19:29:03 浏览:0 0

  波狄诺思密谋毒杀凯撒,结果却被一名理发师意外得知并警告了他。凯撒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将波狄诺思一刀砍了,然后将托勒密软禁了起来,开始准备和其进行全面决战。

游民星空

  不幸的是亚历山大城的水源被阿基拉斯的部队切断,海上出港的通道也全被密集的舰队完全封死。凯撒率领罗马军队想突围出去,但是伤亡惨重,战局对自己愈发不利。情急之下凯撒灵光一动,下令让士兵将火把抛到封锁海面的埃及船只上去。就和周郎用火攻赢得赤壁之战一样,在肆虐的烈火之中,九十艘敌人的战船被烧毁于亚历山大灯塔之下。其中还包括了很多粮船,燃烧的船只引燃了河岸上的仓库,火光冲天而起,一路蔓延到了亚历山大图书馆。埃及的学者、诗人们站在一旁的山上,眼睁睁地看着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和四十万卷藏书在烈火中化为灰烬。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亚历山大图书馆(上)和古籍中记载的图书馆(下)

游民星空
因为此事克丽奥佩脱拉还质问过凯撒:“你可以烧毁亚历山大城,为什么要烧毁我的图书馆!”

  烧船的时候,凯撒正在海港作战,他的指挥舰被撞,船上的人都乘坐逃生筏逃跑了。而凯撒的那艘船因为载人过多而沉没,水中的凯撒为了逃生舍弃了盔甲和罩袍,游到最近的小船上,从港口逃回了宫殿。战后,有人将他的盔甲捞起,顶在船帆的挂钩上,以此讥讽凯撒。庞培的旧部听闻凯撒被困,又聚拢到庞培的儿子麾下,准备重新进攻亚历山大城。托勒密也趁机逃走,决定脱离罗马人的控制自立为王。

  内忧外患之下,凯撒艰苦地等待着援军的到来,为了拖延时间,他转而和托勒密手下的阿基拉斯谈判,向他许诺这个国家未来的所有权。

  缓兵之计带来了数日的喘气时间,来自犹太人和波斯的援军终于抵达,埃及军队包围战瞬间变成了罗马军团前后夹击,凯撒有重新占据了上风。在河海交汇之处,罗马人日复一日的混战使埃及人逐渐精疲力竭,他们在刀剑下节节败退,最终被逼入了迷宫一样的沼泽地。

  战败的托勒密被淹死在了尼罗河中,开战前他穿着黄金著称的盔甲登上了船甲板,落水之后他也因此无法浮出水面。庞培儿子的军队见大事不妙四散奔逃,罗马将军又一次赢得了战争。清缴叛乱之后,凯撒第二次进驻亚历山大城,百姓们身着丧服拜倒在这位罗马人的权杖下,这场持续了数年的埃及王室姐弟战争终于在罗马总督的帮助下结束了。

接下来的故事就在游戏中了

  战争结束后,凯撒让克丽奥佩脱拉重新登上了王位,成为了著名的埃及艳后,她和她最小的弟弟特勒密十四世结为夫妻联合执政掌管埃及。她的国家也因此避免了成为罗马省份的境地。由此埃及这个本该成为罗马一个省份的地方仍然保持了它身为王国的独立性和自主性,事实上它与罗马的亲密程度超过了任何一个埃及百姓最大程度的想象,因为埃及女王已经怀上了罗马大帝的骨肉,而且她也准备了价值千百万的黄金准备进贡给罗马。埃及将在她和罗马情人的共同统治下走向富强,艳后的魅影之纱笼罩下的埃及也正因为这段和凯撒大帝的感情,被后人赋予了非常多的神秘色彩,也让黄沙之中的古埃及和浪漫划上了不可分割的印记

游民星空

   虽然古埃及已经随着历史的进程消失在漫天的黄沙之中,只留下了雄伟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静静地诉说着这个文明曾经的辉煌。不过好在我们有了游戏这一出色的载体,能够从中一窥历史当年的容貌,趁着游戏发售,就让我们借《刺客信条:起源》为契机,一起去好好的感受一下那个在艳后统治下,充满魅力的埃及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透过《刺客信条:起源》 感受魅影之纱笼罩下的埃及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30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