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哥斯拉还不够!如果《环太平洋》加入怪兽宇宙

华烂漫
2017-11-03 21:10:05 浏览:0 0

  上个月,《环太平洋2》的导演斯蒂文•S•迪奈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未来《环太平洋》系列有可能加入到环球影业的怪兽电影宇宙当中。如果最终成功落实这一想法,届时观众将在大荧幕上看到哥斯拉、金刚、贼鸥机器人同屏互殴的壮观景象。

游民星空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传出《环太平洋》进入怪兽电影宇宙的传闻了。早在2015年,怪兽宇宙概念对外曝光的时候,便传出了《环太平洋3》入列的传闻。

  怪兽电影宇宙正式敲定在《金刚:骷髅岛》的片尾彩蛋之中:石壁上隐约映出了哥斯拉、魔斯拉、拉顿和基多拉的影子,并在影片最后用哥斯拉的标志性叫声结尾。东西方两大怪兽体系相互融合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时隔数十年后的再度交战无疑让无数粉丝期待不已。在《金刚大战哥斯拉》传闻逐渐坐实的同时,《环太平洋3》突然参与其中。当年的消息称,《环太平洋3》将在《金刚大战哥斯拉》之后上映,并自此参与到怪兽宇宙当中。

游民星空

  不仅《环太平洋2》的导演斯蒂文非常希望这部作品加入怪兽宇宙,电影第一作的导演,第二部制片人吉尔莫•德尔•托罗也在2013年就表示过“如果能看到巨型机甲与哥斯拉对打的话那就太棒了”的想法。吉尔莫是众所周知的特摄片、怪兽片狂热粉丝,《环太平洋》一旦入选怪兽宇宙,相信最高兴的一定是同时有着原作者和粉丝双重身份的他了。

金刚VS哥斯拉

  2014年上映的《哥斯拉》是怪兽宇宙的一个起点。这部传奇影业制作,华纳兄弟和东宝联合发行的电影,为“哥斯拉”打造了全新的设定,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宇宙。在这个宇宙中,哥斯拉自太古时期起便已生存在地球上,二叠纪时地球环境大变,以吸收辐射补充能源的哥斯拉选择还海底,吸收地热辐射休眠。因为睡觉时偶尔到地面上打打怪,于是被古人类记载在壁画当中。

  与哥斯拉一同设定的敌对怪兽MUTO,也有着同样的历史。不同的是,MUTO长时间与哥斯拉敌对,并以后者为猎杀对象,它们会在死亡的哥斯拉尸体中产卵寄生,以天然原子炉的放射能为食物。电影前段,科学家芹泽猪四郎去菲律宾采矿场勘察的古代生物化石,便是MUTO猎杀哥斯拉的遗留物。

游民星空

  为了完善怪兽宇宙的设定,《金刚:骷髅岛》自片头便讲起了哥斯拉的轶事:回到太平洋战争时期,美国频繁测试核武器,哥斯拉也因核辐射而苏醒,在浅海游弋猎杀一同醒来的古代怪兽。美军曾与哥斯拉近距离接触,并成立了特殊机构“帝王计划”,在全球范围调查研究古代怪兽。意识到威胁的美军向哥斯拉投放了一颗氢弹,哥斯拉也配合地一阵没有出现,让帝王计划逐渐走向搁浅。《金刚:骷髅岛》开篇的两位“科学家”在收集到更多史前巨兽资料后,用哥斯拉遗留的资料说服政府继续投资该项目,《金刚:骷髅岛》的故事自此正式开始。

  虽然《哥斯拉》的上映日期更加靠前,但2016年的《金刚:骷髅岛》真正担当了确立“怪兽宇宙”的主要负责人。曾经在《金刚》系列电影中频繁出现的骷髅岛被重新设定,成为了一个与世隔绝,巨兽林立的孤岛,而经过炸弹洗地式的科学勘测,人们发现骷髅岛的地下竟然是中空构造。

游民星空

  “怪兽宇宙”提出了地底世界的概念,骷髅岛是链接地底和地面的一个出入口。人类的破坏行为引得越来越多的怪兽(如骷髅蜥蜴)破土而出,地底世界究竟有多大?存在多少巨兽?它们对人类有多大的威胁?这些都是帝王计划苦苦追求的问题。《金刚:骷髅岛》明显也只是一个起点,它在为之前上映的《哥斯拉》补充设定,甚至在时间轴上是《哥斯拉》的前传。

  《哥斯拉》的创意来自核武器后的自省,也一直以反思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为主题。在2014年的电影中不止一次提到人类频繁的破坏活动让巨兽苏醒,但并没有提及它们从何而来。《金刚:骷髅岛》作为前传,完成了这个“地底世界”的设定。

游民星空

  不论是《金刚:骷髅岛》中的骷髅蜥蜴,还是《哥斯拉》中的MUTO,都是新作电影的原创怪兽。彩蛋中出现的魔斯拉、基多拉、拉顿登上大荧幕之前,地底世界的设定为巨兽埋下了一切都是未知的伏笔。

环太平洋

  相比怪兽宇宙,《环太平洋》的设定很是简单了。太平洋海底莫名其妙蹦出一个平行世界的大门,隔三差五就蹦出怪兽在太平洋沿岸国家散步。为了防止有毒体液污染环境,人类就造出了男人的浪漫,希望能用拳头面对面地和怪兽讲讲道理。随着时间过去,怪兽越来越强,人类落于下风,当初做决定的政府高层便甩锅把钱投到了基础设施建设。影片结局,主角开着贼鸥偷了怪兽门禁卡刷卡来到平行世界,出演一出经典的巴武藏式死亡突袭,暂时结束了人与怪兽的战争。当然,剧本并未结束。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在电影放映后便暗示,机器人被留在了怪兽世界,那么下一部电影就该打怪兽和机器的融合体了。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金刚哥斯拉还不够!如果《环太平洋》加入怪兽宇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1021753508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