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关闭《死亡空间》工作室 并非因为“爸爸”不爱它

迦南
2017-11-12 20:01:32 浏览:0 0

理想很美好 EA很实际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EA负责支持工作室的研发,工作室需要用作品对EA负责,两者互相配合最终服务于股东,它虽是一家游戏公司,但它也是一家需要用财报数据向董事会承诺未来的公司。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就更不能忽略EA对于VG一路以来的支持,因为这其中要调和的利益关系并非本篇文章所能说清。尤其是VG随后的成绩总是不尽理想,甚至最终搞砸了自家招牌《死亡空间》系列,我们甚至可以想象在每个季度的项目复盘会议过程中,EA和VG的相关对接人遭遇了多大的尴尬和压力。

游民星空
当事情跟钱扯上关系,总会变得跟人们理想中的情况不太一样,游戏行业同样不例外

  就像我们在调侃EA“恶毒”之余,也应该意识到它在某种程度对于VG的关照,比如没有在风头不对的时候立刻解散该工作室,而是选择沉寂一段时间继而将旗下的另一个王牌“战地”交给对方……关于2015年发售的《战地:硬仗》,EA方面对于销量是非常满意的,而且VG也通过“警匪题材”表现出了自己对于剧情故事和线性关卡方面的热衷,以及在“射击游戏”领域的扎实积累。

游民星空
《战地:硬仗》凭借金字招牌保证了销量的同时,也因为全新的“警匪”题材而颇受争议,甚至有观点认为其只不过是《战地4》的大型DLC罢了

  只可惜《战地》系列自有其当家开发小组,而EA也越来越热衷于“多人游戏和内购消费”所带来的盈利模式,类似于VG这样具备典型“单机游戏风格”的制作小组似乎越来越不符合公司的发展方针。最终,EA还是选择将其解散,并将其中的优秀人才分配到其他工作室……换句话说,VG的游戏设计风格和理念并非就此消亡,它只不过以更加零散的形式融入到整个EA的研发体系之中。

游民星空
VG解散前的最后一张集体照,发布于其官方推特

  身为玩家的我们很多时候不需要考虑太多,仅仅以“喜好”评判事物即可,就像不论《死亡空间》的销量如何,笔者都很想知道故事接下来将会如何发展,毕竟第3部的结尾处明显将线索引导回了地球,还有就是Marker这个外星文明的背后是否隐藏着更多秘密,主角又能否保护人类免于被“周而复始”的宇宙文明收割规律消灭殆尽?

游民星空
玩家凭借喜好选择游戏,设计师凭借想法制作游戏,但最终拥有决定权则是那些西装笔挺,专注于证券交易起落的生意人……买进?不不不,卖出!

  但对于EA来说,失败的作品会影响股价,股价会影响股东利益,股东觉得自己亏钱了,要么在下一次赚回来,要么就没有下一次。游戏行业的这种无奈谁也绕不过去,关于同一款作品的不同立场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调和。假如在此为EA设计一句台词,它可能会是这样:“我知道你喜欢这款游戏,也感谢你欣赏它所讲的故事,但由于跟你一样的人不够多,所以……再见。”

写在最后的话

  不论是EA或维旺迪,都曾有过收购工作室然后将其强硬拆散的黑历史,但最起码在Visceral Games这件事情上,EA都表现出了足够的理性和耐性。

  只可惜3A级别的游戏终究是一门需要严肃对待的生意,它少一些独立游戏圈所谓的“率性而为”,多了一份建立在各项数据之上的“斤斤计较”。在此感谢Visceral Games从PS2那会儿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也由衷希望《死亡空间》的故事能够在未来继续被书写。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EA关闭《死亡空间》工作室 并非因为“爸爸”不爱它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12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