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爹生了他两次 DC头号老铁是如何诞生的

楚楠
2017-11-19 19:40:58 浏览:0 0

  上世纪50年代,美国漫画再次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DC漫画为了快速恢复之前经济萧条带来的影响,重启了闪电侠、绿灯侠等英雄,并且将其结合在一起,组成了《正义联盟》。初版的正义联盟于漫画周刊《勇敢和胆量》的第28期中首次登场,且一经推出就成为了DC漫画中最畅销的漫画之一。

  正义联盟的创作思路就是把所有受欢迎的DC漫画英雄全部塞进一套漫画里,因此初版的正义联盟队员由超人、蝙蝠侠、绿灯侠、闪电侠、神奇女侠、海王还有火星猎人组成,虽然后续又加入了诸如原子侠、红色旋风、鹰女侠等英雄,但是创始7人的这个组合持续了半个世纪也没有改变。

游民星空

  好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这个火星猎人是什么鬼?预告片里的钢骨呢?!”事实上,如果没有2007年的好莱坞编剧大罢工,我们不只能在《正义联盟》中看见火星猎人,还能够早上十年就在大荧幕上和这些超级英雄见面。那时候正义联盟的制作已经开始了,当时的由导演过《疯狂的麦克斯》的乔治·米勒指导,可是由于大规模罢工,影片的制作一度被搁置,最后乔治只得和澳大利亚的工作团队重新拍摄电影,但最后在各方面都不协调的情况下,导演自己放弃了《正义联盟》的制作。《正义联盟》的拍摄进展就此搁置,慢慢地没了消息。

  直到《超人:钢铁之躯》为DC大赚一笔后,他们才决定重启该影片。而此时的正义联盟人员由于2011年的N52系列的出现,已经发生了变化,火星猎人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名叫钢骨的机械人黑小伙儿。

维克多的诞生

  钢骨最早出现于1980年的新少年泰坦系列漫画中,并且在2013年中的漫改卡通《少年泰坦出击》中均有大量重要戏份,属于新少年泰坦的重要组成人员。后来因为N52导致整个DC宇宙全部归零重启,拥有较高人气,一定程度上又表达了政治正确的钢骨就上位成为了正义联盟的创始7人之一。

游民星空

  关于钢骨诞生的故事有很多,但是大体上并没有就初始剧情做出多少改变,今天我们就根据N52系列,来讲一下这位DC老铁的诞生吧。

  说到钢骨,首先要提的是他的父亲。钢骨的父亲名为西拉斯·斯通,是一位生物技术科学家,专门研究让受损伤细胞立刻变成健康组织的课题,母亲伊莉娜·贝蒂和他父亲从事着一样的工作, 在实验室中迷上了满腹经纶的西拉斯,二人互生情愫,不久后便结为夫妻。

  婚后的生活十分幸福美满,两个人在实验室中享受着科学家专属的高科技爱情,这份爱情的结晶不久后降临人世,西拉斯看着妻子怀中的小男孩,轻声地唤出了他的名字:维克托。

游民星空

  只可惜好景不长,几年之后伊莉娜突然被查出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癌症,而且发现时已经晚期。医生表示现在为时已晚,什么手段都没有办法治愈他了。 

  从伊莉娜发病的四天起,西拉斯开始发疯了一般到处寻找能够治愈挚爱的方法。为了筹备科研资金,他接受了五角大楼的捐助:这个他一直在躲避的东西和势力   成为了星辰实验室的领头人,政府拨款,在大都会的新特洛伊岛建造了一个专门的实验室来为他的研究提供场所。这个实验室旨在研究收集地球上现存的,太危险以至于不能公开于世的外星科技。

  借助超凡的外星科技,西拉斯的妻子活了下来,但是也仅仅是活下了下来,仍需要继续研究新的方法才能给伊莉娜续命。

游民星空

  维克多有个“由其父亲一手造成”的缺爱童年。由于伊莉娜一直处于死亡的边缘,西拉斯不得不终日泡在实验室中进行科研,只希望能够让自己的技术更近一步,让伊莉娜彻底康复。虽然取得了一定成就,能够使得伊莉雅正常生活,并且和他一起进行实验室的工作,但是他二人并不明白什么时候就要再次经历生离死别。

  作为一个年轻的男孩,维克多·斯通在他父亲绝望地挣扎着想留住妻子的阴影中长大,而年幼的他却对此事一无所知。虽然自幼就展现出了他遗传自双亲的出色智力,可当他将自己制作的机器人拿给父亲看时,父亲却头也不回地继续自己的工作。

  “不是现在,维克多,你没看见我们在忙吗?!”这句话是他童年时听父亲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语。幸好他的母亲十分珍视自己的孩子,总是会在他被父亲冷落后给予他安抚,对维克多来说,母亲就是他的精神支柱,是一直鼓励他前行的唯一动力。

四分卫维克多的诞生

  超级英雄的生活却终离不开巨大的悲剧。西拉斯的研究虽然延长了伊莉娜十年的寿命,这已经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长了,但终究还是无法击败病魔。在一天平常的试验中,伴随着玻璃摔碎时的“喀嚓声”,晕倒在实验室地板上的伊莉娜失去了呼吸。

游民星空

  母亲的去世让维克多深受打击,那个从小爱他疼他的母亲不在了,失去了温暖港湾的他像是暴风雨中的小船,摇曳着不知所措。

游民星空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维克多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大小伙子,身为高中生的他成绩优异,还取得了高中橄榄球赛的明星球员称号,可这些取得荣耀却找不到一个人倾诉。失去了此生挚爱的西拉斯显得更加疯狂,为了拯救妻子,他几乎舍弃了自己的一切,可是到头来却失去了她。失魂落魄的西拉斯选择了用自己持续了一辈子的事业麻痹自己,那就是继续外星科技的科研。即便是在维克多取得冠军的时候,他也没有到场看自己儿子的比赛。

  一天,西拉斯的研究所得到了一个红色的小盒子,研究表明这个红盒子和超人的活动路线有着密切的关系,身为首席科研家,他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就在此时,他的儿子刚刚经历了此生以来最离奇的事情:神仙打架。蝙蝠侠和绿灯侠因为一起离奇的外星生物爆炸事件来到大都会寻找超人,因为资料显示这起爆炸和超人有着直接联系。由于老爷不会飞,所以用绿灯戒指造了一台飞机从半空中呼啸而过。正巧被正在和队友们庆祝的维克多发现。维克多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于是赶忙先父亲的研究所跑去汇报这一反常情况。

游民星空

  看到父亲的维克多向他抱怨为什么不来看自己的比赛,而父亲却用“现在人类因为这些超人面临巨大的危机,而你却因为这些小事打扰自己。”为由,给儿子上了一堂绝佳的亲子交流反面教材。还说出了:“现在遍地都是超级英雄,你这些小儿科运动根本不值一提。”之类非常伤人的话。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他爹生了他两次 DC头号老铁是如何诞生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17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