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不好看?也许该选择“原谅它”

HUSH13
2017-12-03 19:56:24 浏览:0 0

  11月17日,备受瞩目的超级英雄漫改大片《正义联盟》全球公映,对于所有漫粉、影迷来说,这当然是个大日子。在DC拓展宇宙(以下简称DCEU)的先锋军《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自杀小队》先后于口碑上遭遇不同程度的失利之后,《神奇女侠》曾给阴霾密布的DCEU带来过一丝曙光。人们寄希望于自此开始,DCEU能够顺利走上正轨。于是,DC漫画英雄的首次联盟级电影《正义联盟》,也自然被寄予了厚望。

  电影上映之后,《正义联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娱乐大众眼中的热门话题,但是除了电影本身,由《正义联盟》所引发的的一系列公众事件也引起了笔者的关注。

游民星空

坎坷成片路

  从电影开拍到正式上映,《正义联盟》的摄制过程一直波折不断。鉴于《蝙蝠侠大战超人》上映之后普遍的负面评价,电影制片方华纳对《正义联盟》采取了更多干涉,导演扎克·施耐德也在普遍吸取了影评人的意见之后,主动调整了未来电影的部分基调。这在当时看来依然是个相对积极的信号。《正义联盟》于2016年4月正式开拍,它还有足够的时间找准自己的节奏,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但在一年后,2017年5月,又一个噩耗降临《正义联盟》。导演扎克·施耐德因为家庭变故(其女儿于同年三月自杀离世)决定退出《正义联盟》的制作,电影的收尾工作将由《复仇者联盟》系列的导演——乔斯·韦登接手。此时,距离《正义联盟》正式上映仅仅剩下了6个月的时间。

游民星空
扎导的离开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巨大的遗憾,这次我们也许看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导演剪辑版”了

  导演韦登加入正义联盟剧组之后,在华纳的支持下,进行了电影最后的补拍与剪辑工作。同时,华纳总裁Toby Emmerich表示,尽管电影的后续制作交给了韦登,但是补拍内容仍将按照扎导之前的安排进行。他相信,即使是经历了如此的悲剧,这部电影最后依然会是一部佳作。

  对于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DC漫粉与影迷来说,经过了《蝙蝠侠大战超人》与《自杀小队》的信任危机,我们并不对华纳的官方说辞报以过多希望。但电影上映前频繁公布的预告片又让我们无法抗拒地吊足了胃口,“这可是正联啊!华纳不敢搞砸的!”即便是电影公映信息公布,“由华纳高层钦定的119分钟”摆在眼前,我们也依旧没有彻底失去信心。

  然而,就在11月16日媒体人影评解禁之后,DC粉丝们仿佛瞬间回到了《蝙蝠侠大战超人》上映之时,被飘忽不定的媒体口碑所支配的恐惧。电影初期影评出现了两极分化,各大娱乐媒体的平均得分也不甚乐观。《正义联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事实上,至少对笔者来说,在对电影降低预期的同时,心中的疑惑与好奇已经渐渐超过了对电影本身的期待。

游民星空
目前为止DCEU进入“新鲜”行列的只有《WW》

我看了个假的《正义联盟》?

  在笔者观影结束,走出电影院之后,我在朋友圈中发布了一条信息——Well, this time, Fxxk Tomatoes(烂番茄,美国著名影评网站), JL(正义联盟英文缩写) is awesome. 是的,即便是作为一名DC粉,《正义联盟》给我的第一印象也不算很差。我总是在担心影评人提到的“情节混乱”、“台词幼稚”、“反派糟糕”等问题,但是当我看到出色的卡司们准确代入了那些我所熟悉的英雄形象,当我看到三巨头站在昏黄的天空下相视而笑,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对的点,它们之中的一些是漫画角色的精髓,比如神奇女侠的博爱与蝙蝠侠的自我牺牲精神;另一些则是演员自身为角色所赋予的、恰如其分的新属性,比如闪电侠的呆萌和海王的狂野。

游民星空
由于时长原因,角色的塑造也许不够深刻,但基本令人信服

  我不得不承认,这些虽然浮于言表却足够博人眼球的显著亮点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电影的大部分不足之处,我甚至觉得广受媒体人诟病的划水反派荒原狼也的确“弱得合理”。毕竟……“得了吧,我们可不是来看你的,差不多就行了”。至少在离开座位,走出电影院的那段时间,我几乎觉得自己的感受与路人影迷并无二致。身后的一对女生饶有兴致地讨论布鲁斯与克拉克的基情、几个高中生还在为彩蛋最后登场的丧钟兴奋不已。也许我是碰巧没有遇上那些格外“嗜睡”的观众,至少在我身边,普遍的积极评价和人们脸上满意的笑容的确令我深感赞同。

  直到我在电影院附近填饱了肚子,点开社交软件,另一番光景却让我几乎想要立刻收回发布在朋友圈中的言论。

  大量漫画粉丝与资深影迷都对《正义联盟》表达了强烈的失望和质疑。而质疑的矛头也直指接受电影收尾工作的韦登与制片商华纳。影迷们觉得韦登的补拍戏份笑点尴尬、台词低智,经过修改的平庸剧情浪费了扎导原先精致的镜头与故事构思。另一方面,华纳作为“幕后黑手”也受到了更多谴责——过度迎合主流影评人意见、过短的电影时长与“口碑不如卖碟”营销策略让影迷们大为不满。

游民星空
表情包已完成更新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正义联盟》不好看?也许该选择“原谅它”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23_CN_391_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