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不好看?也许该选择“原谅它”

HUSH13
2017-12-03 19:56:24 浏览:0 0

  就在电影上映当天,国内某微博大V在国外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开通了请求华纳放出扎导原始版本电影资源的请愿贴。并在Comicbookdabete.com上发表了一封致华纳的公开信,博主在信中表达了对扎导的欣赏,以及韦登补拍部分的异议。请愿贴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国内外网友的大量支持。而扎克·施耐德本人甚至也与发贴博主取得了联系,二人的互动信息也引发了影迷的广泛关注。

游民星空
请愿活动的确也是众望所归

  除此之外,网络上更有大神通过对比预告片与正片之中的显著区别,分辨了扎导的原版部分与韦登的补拍镜头(其中的一些猜测已被国外某些泄露信息所证实),并且甚至藉此对扎导原始版本的内容进行了一定的推测与还原。在此之中,包括超人原本的回归方式,以及全新的最终决战场景(按照原贴分析,俄罗斯大战很可能并非最终的决战场景;超人在《蝙蝠侠大战超人》中死后不久便已自行恢复,并在大都会与反派进行第三幕大战)都不由让人细思极恐。这些分析都被辅以了颇有说服力的佐证,“预告片删减镜头”、“扎导退出前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手绘分镜”与“剧组剧照”都被详细解析。令我们惊讶的是,这些线索似乎真得在暗示一个与院线版本截然不同的《正义联盟》。

游民星空
扎导的剧作能力在这些猜想中得到了极高的认可

  诚然,所有的这些猜测与臆想都难以让我们看到一个具象化的答复。国外网友于近日发布的数段删减片段也大多是现有剧情的补充与拓展,于所谓的原版主线只是捕风捉影。但网络上这番如火如荼的解密行动却让笔者莫名地心生不安。因为我发现自己在接受了这些主流观点之后真得开始对电影中种种显而易见的缺陷难以忍受,我也开始相信,甚至尝试去构想那个所谓的扎导原版——这无疑让我对自己的观影记忆产出了质疑,我怕不是看了个“假的《正义联盟》”?

游民星空
预告片中大量精彩镜头在正片中不见踪影,再加上“扎导原版”的传言,院线版本的《正义联盟》似乎的确有点“假”

联盟并未使我们团结

  与其说是电影,《正义联盟》似乎渐渐成为了一个特殊的公众现象。《正义联盟》到底发生了什么?“捉襟见肘的片长”、“矫枉过正的主流风格”、“急于求成的商业策略”……种种异象被影迷们吐槽了一遍又一遍,华纳官方不予回应,大部分说法都难以得到确凿的证实或是合理的解释。但在评价电影之外,或许我们也该向自己发问——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从影迷、漫粉,到路人;从制片方、导演,再到演员。每一个决定,每一种态度,总是伴随着太多的不信任,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之间的对立与猜疑早已远远盖过了我们对同一类事物的热爱。

  《正义联盟》上映后数天,有网友爆料,国内某地多家影院不知为何采用了PS处理之后的正义联盟海报作为宣传制品——  在原版正义联盟六巨头的海报中,数名漫威角色被P进了画面,并且迎合了DC角色的动作,皆被处理为受到攻击甚至杀害的形象。这款明显恶踩漫威的宣传海报不仅招致了很多影迷的反感,还让一些不明真相的路人将其误解为华纳DC官方的宣传行为,予以痛斥。

游民星空
虽然应该只是工作人员的失误,但也暴露了两大阵营粉丝久积而成的矛盾

  是的,我们都想要看到一部足够令自己满意的电影,都想让自己的观点获得别人的认可与称赞。但在某些时候,我们仿佛却将过多的精力投入了指责与刁难,你真地在乎这部电影么?你真地在乎这些角色么?当我们急于想要为自己喜爱的事物正名,当我们对那些意见不同者发起攻击,我们也许不过是在为自己的心有不甘而盲目发泄罢了。

  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我无法站在更权威的角度向你们分析扎克·施耐德和乔斯·韦登孰优孰略。目前来看,尽管扎导中途退出了电影的制作,他却因为最终成片的不如人意而博得了更多的同情。很多影迷甚至开始怀疑扎导遭到了华纳高层的有意架空与强行干涉。但是,姑且不谈华纳内部是否真得有过某些权力斗争,扎导的离开也更多只是天灾人祸。扎导在离开剧组之前究竟留下了多少东西?他所有的构想又是否合理?韦登到底面对着怎样的残局?他能否有更好的处理方法?谁能说得清楚呢?只是从这个方面来说,对于上述微博大V的请愿行为,笔者是十分支持的,不管能不能找到问题的症结,但总算是为了去伪存真。

结语

  关于《正义联盟》的争议仍然在继续,各种谣言与猜测在影评和票房之外,给娱乐媒体带来了更多值得玩味的话题。DCEU的电影笔者一部也没落下,DC漫画自N52开始,也一直追到了现在。今天的《正义联盟》让我感到遗憾,但不是由于电影素质,而是因为《正义联盟》不但没能为现实中的我们带来正义与真相,甚至在看着英雄们集结的同时,作为观众的我们,彼此之间的分歧却原来越多。

  扎克·施耐德在退出《正义联盟》剧组前曾经表示“我知道影迷们会对这部电影的质量感到担心,不过还有其它7个孩子需要我,到最后,这终究只是一部电影,虽然这会是一部伟大的电影,但它只是一部电影。”如今的《正义联盟》在大多数人看来也许远远不够“伟大”,但正像扎导说的那样——它只是一部电影。

游民星空

  的确,《正义联盟》对DC的明星英雄来说可能不是一个足够华丽的舞台。但是我总觉得,能在这里与他们相遇本身,也许已经是件值得开心的事了。《蝙蝠侠大战超人》中“正义的曙光”在《正义联盟》中仍未到来,但那至少没有剥夺我继续等待的耐心,黑夜漫漫,希望犹在。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正义联盟》不好看?也许该选择“原谅它”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23_CN_391_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