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特福迪:不会弹贝斯的老师不是好独立游戏人

华烂漫
2017-11-29 19:08:04 浏览:0 0

  在班尼特福迪看来,接受挫折应该是游戏的一环。没有失败和反抗,完全仅为了顺从玩家的游戏是不存在的。游戏中体验各种不同的挫败感为玩家的游戏乐趣做出了铺垫,而作为一位口味特殊的开发者,他喜欢并享受游戏中的各种不同的挫折感。

  班尼特福迪开发《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这款游戏,也与他特殊的游戏审美密不可分。2000年初,他尝试了一款叫做《Sexy hiking》的游戏:长着四肢的大饼脸挥舞手中的大锤,不断向上攀登,仅此而已。游戏没有复杂的故事背景设定,也没有考究的画面和音乐。有的只有糟糕操控下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攀登与掉落。

游民星空

  开发《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的想法,便来自于《Sexy hiking》。请允许我的手残,在体验《Sexy hiking》的时候,我连起点第一颗树都爬不过去。游戏把起点设计在空中悬浮,不是失误向后跌落,便是因为卡在树上的bug直接穿模自由落体。很难想象在2002年,班尼特福迪是怎样找到这样一款免费游戏的。总之,在他看来,这种一个失误就会打回原点,彻底抹消玩家努力付出的设计,简直令人作呕。

  但是他喜欢。

失败和挑战

游民星空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不是他第一款爆红的游戏。当他还在研读博士学位的时候,一个突发奇想耽误了他的哲学论文。《QWOP》,这款臭名昭著的游戏有很多人体验过, 光是班尼特福迪自己的网站上,这款游戏就带来了数千万的点击量。班尼特福迪还在游戏火热之后多年,利用空余时间间断推出了双人对战版《2QWOP》和手机移植版本。

游民星空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其实像极了《QWOP》,前者依靠网络主播的视频直播大热,而《QWOP》当年是游戏上架之后几年,被玩家制作的体验视频病毒式传播到各个角落,才真正火了起来。与其他游戏反其道行之的《QWOP》逐渐获得了部分肯定,入驻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成为热门美剧的拍摄素材、最速通关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游民星空

  《QWOP》改变了班尼特福迪的命运。这位为了研读博士学位而放弃音乐之路,从小便渴望制作游戏的男人,并没有选择全职制作游戏。《QWOP》一举成名后,班尼特福迪很难逃出,或是不愿离开它所局限的FLASH平台,和类《QWOP》的游戏模式(例如操作四条腿奔跑的《CLOP》、操纵双手攀岩的《GIRP》),开发游戏也像当年翘掉论文一般随性(在和妻子喝咖啡的过程中突然有了想法,就回去制作《GIRP》)。

游民星空

  或许正因如此,《QWOP》之后班尼特福迪再也没能重新制作出一款有着同样影响力的独立游戏,直到他摆脱了FLASH,用Unity引擎开发了这次的《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

  班尼特福迪不是一个普通的游戏制作人。现如今,他正在纽约大学游戏中心,担任游戏设计讲师一职,教授《80年代欧洲游戏史》、《游戏开发》等一系列相关课程。而身为独立游戏制作人的另一面,班尼特福迪只想做他自己喜欢的游戏,那些令人作呕,满是挫败感的游戏。

游民星空

  这大概是学哲学的贝斯手独有的骄傲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班尼特福迪:不会弹贝斯的老师不是好独立游戏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1271631506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