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是个什么鬼?拿什么拯救你,我的DC

北方凛
2017-11-28 20:40:39 浏览:0 0

本文含有大量剧透,请知悉。

  期待了一年多——哦不,准确地说,应该已经有十年了,因为DC在2007年就曾筹拍过《正义联盟》的电影,可是因为好莱坞编剧大罢工的原因而不得不先行搁置,直到《超人:钢铁之躯》的横空出世,外加眼红隔壁风生水起的电影宇宙,这才想起来把《正义联盟》提上日程。

游民星空

  所以,你们应该明白,作为一个期待这部电影如此之久的粉丝,在看完全片之后,那种就跟吃了屎一样的心情有多令人愤怒和失望了吧?

编剧,你醒醒

  “You can’t save the world alone”,这是写在《正义联盟》海报上的宣传标语,也是整部影片的slogan。它的中文翻译是“孤胆难救世,正义不独行”,华纳还别出心裁地把每个英雄的LOGO镶嵌在了句子里,显得特别有范儿。

游民星空

  可是,但凡看过电影的人都会明白,这个标语反而成了一个笑话。正义联盟最初的五人组,被大反派荒原狼干得全程抬不起头,而最后复活的超人一个人三两拳就把他揍回了天启星老家——说好的“孤胆难救世,正义不独行”呢?派超人一个人去不就好了吗?

  更搞笑的是,超人在最终决战的时候,居然还抽出时间,顺路营救了一个房子里的平民——救人和打人的事儿他都包圆了,那还要剩下那几个人作甚?

  类似这样令人难以理解,或者说逻辑完全说不通的情节,在影片中其实还有很多处。比如超人刚被复活的时候陷入黑化状态,和正义联盟成员大打出手——他暴走的原因是什么?而他和露易丝见面之后,很快就平复了下来,他为什么会平复?他是恢复了记忆,还仅仅是因为露易丝的出现而原谅了把他复活的人?这很重要,这直接关系到超人未来究竟会不会重新黑化,然而影片一点儿也没有做出解释,整部片子看完,我都是一脸懵逼的。

游民星空

  影片反派的塑造也完全不能令人满意。按理来说,荒原狼应该是一个比前作《蝙蝠侠大战超人(BVS)》中的毁灭日还要强大的敌人,要不然为什么布鲁斯·韦恩要这么急着召集各路英雄抵御可能到来的威胁呢?结果实际的成片里,荒原狼只是一个挥舞着会发光斧子的武夫(这斧子最后还被神奇女侠用剑砍断了),不会眼睛冒光、不会超音速飞行、更没有气盖山河的力量,从气势上就输了毁灭日一大截。更别提他看到超人就像看到爸爸一样直接吓得半死,还被自己手下的类魔给反噬了——你退群吧,我们超级反派里没有你这种弱鸡。

游民星空

  反派的羸弱,也直接导致战斗场面的精彩程度远远比不上《BVS》。除了开头荒原狼带领军团进攻天堂岛那一段确实足够吸引人之外,其他的战斗总觉得差了点儿意思,特别是最终决战,完全没有英雄集结合力对抗外敌的史诗感。反观《复仇者联盟》第一部里的纽约大战,足以载入史册的长镜头、各司其职的通力合作、还有源源不断的剧情高潮(绿巨人变身一拳打坏外星飞船那里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真的要比《正义联盟》高明好几条街。

  而且,整部电影的剧情脉络也非常的平庸,缺少必要的刺激与转折。大超黑化算是一个剧情高潮,但也太莫名其妙了一些,缺少前因后果;而且每个观众都知道最后他肯定会回归好人阵营,这就少了很多悬念上带给人的吸引力。

游民星空

  相反,我想起了今年刚刚发售的格斗游戏《不义联盟2》,这同样是发生在DC漫画世界里的故事,但是这个游戏里的剧情有着有血有肉的人物、足够精彩的剧情转折、还有炫目的大场面以及史诗般的最终对决。游戏的叙事也比电影高明许多,不仅有回忆杀,更有多线叙事,制作组还会有意安排一些情节来给游戏中的角色“发糖”,或者是营造一些切合人物设定,又完全不尴尬的搞笑桥段——这比《正义联盟》里闪电侠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尬聊要舒服多了。全片看完,唯一一个能让人笑出来的地方,恐怕只有那个在预告片里出现的“我的超能力是有钱”那个梗了。

  换句话说,哪怕华纳直接把《不义联盟2》的游戏剧本直接照搬过来拍成电影,也会比现在这坨完全不知所谓的东西要好上许多,可见这次的剧本是有多令人失望。感兴趣的同学完全可以去视频网站搜索《不义联盟2》的故事剧情小电影,相信看完之后你一定会产生高下立判的感觉。

游民星空

  更糟糕的是,不仅电影的剧情不能服众,它的剪辑更是极尽混乱之能事。前一秒神奇女侠还穿着战装和大家讨论问题,下一秒就突然换上了从来没有穿过的披风,帮蝙蝠侠治疗脱臼——关键蝙蝠侠见了她这个装束也没有发表任何异议。等她和蝙蝠侠处理完,回到大家身边的时候,又突然变回了之前的战装……要不是这段剧情有将近5分钟,我都以为这是穿帮镜头了。

游民星空

  还有类似神奇女侠穿着同样的外套和裤子,但是抹胸从之前的能盖住胸突然换成低胸装;哥谭港大战众人瞬间从水漫金山的威胁中脱离出来;最终决战神奇女侠的微笑出现的时间点非常生硬等等情节,你都能发现电影里数不清的剪辑错乱,乃至已经到影响观影体验的地步。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些是《BVS》都没有犯过的问题,在《正义联盟》里反而不进反退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正义联盟》是个什么鬼?拿什么拯救你,我的DC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2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