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它,EA在一款游戏中亏了30亿美金

wayaway
2017-12-05 20:52:01 浏览:0 0

  暴雪对于“开箱”的研究细致到了具体的试听效果,《守望先锋》绝佳的“开箱”特效就是团队精心设计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建立玩家的预期。当盒子放在那里的时候,玩家自然就会对里面有什么产生强烈的兴趣。”资深设计师Jeremy Craig说道,“当你打开盒子,四个磁盘飞到天空中时,磁盘的稀有度又会产生一种悬念。看到紫色和金色,你就会想究竟是什么皮肤?这个过程发生的很快,但是这些分散的步骤让玩家保持了最大的兴奋和期待。”最近《使命召唤:二战》也将“开箱”的特效当作一个重要的设计,在开箱时甚至可以被附近玩家围观,不得不说是件容易让人虚荣心得到满足的事情。

游民星空

  所以说,当“开箱”不和金钱以及游戏性有过多紧密联系的时候,它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戏设计,不再那么容易让人上瘾和榨干钱包。强行将“开箱”和赌博、毒品联系在一起的责任完全在于个别开发商的贪得无厌以及智商下线,以至于如今人们谈起“开箱”就色变,有才华的制作人完全可以将其变成游戏乐趣的一部分,但是迫于现实环境并没有继续去深入研究它。

商业模式的变革

  随着《星球大战:前线2》的微交易系统在游戏内被删除,EA原本对于这款游戏的商业计划也近乎完全泡汤。这款没有季票的3A级作品,原本是EA用来实验所谓的“持续性服务类游戏”绝佳的舞台:既然玩家都不喜欢买季票,那么就用开箱微交易来榨干他们的钱包。然而如今的情况是,在前作将近1400万份销量的前提下,陷入微交易风波的《前线2》发售一周销量暴跌,在英国的实体销量下降足足60%。新的骗氪方案受阻,口碑又导致销量暴跌,许多分析人士指出,受困于“开箱”的《前线2》可能让EA付出沉重的经济代价:“这几个月来EA不断的让步,可能就是EA对于《前线2》销量趋势的一种信心反应。”美国一位银行分析师在他的投资者报告中写道。

游民星空
今年股价不断创新高的EA,在11月可是吃了败仗

  整个11月都笼罩在“开箱”阴影中的EA,股票下跌8.5%,市值损失近30亿美元。事实上,《星球大战:前线2》作为一款游戏来说本身的素质并不低,音画效果俱佳,游戏内容比前作要充足很多,前作既然都有1400万份的销量,大幅强化后的《前线2》原本绝对是一款值得星战粉丝激动不已的作品。只不过一个“开箱”系统的设计失误彻底打乱了所有美好的梦想。

游民星空

  但是如果撇开EA急功近利的愚蠢,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就是,“开箱”这种微交易的方式已经被大众,特别是年轻的玩家慢慢的接受了。老玩家虽然对于越来越多的3A“开箱”游戏抱怨不休,但是传统的60美元“一锤子买卖”的固定价格商业模式已经在向着“卖DLC、卖资料片、开微交易”的动态价格模式转变很多年了。不过这种游戏产业的商业模式变化还处于一个早期的阶段,EA犯了一个大错,但也仅此而已,并不会因此改变什么,EA还会继续它的“可持续服务类游戏”的微交易计划。而对于永远处在游戏产业商业模式中心的玩家来说,或许以后在给儿孙讲故事的时,有机会骄傲的告诉他们说:“当年你爷爷买游戏的时候,可都是一口价60美元!”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因为它,EA在一款游戏中亏了30亿美金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205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