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固步自封还是竞争惨烈:狼人杀要凉了吗?

砂砾
2018-01-13 20:30:33 浏览:0 0

综艺节目是否能为“狼人杀”续命?

游民星空
从搜索指数来看,狼人杀起势的时间点正是一些网综节目的火爆的时间段

  整个游戏产业泛娱乐化逐步加深的今天,除了影游联动所带来的传统影视产业与游戏产业带来的融合已经成为了当下流行娱乐文化的一种象征之外,网综在2017年的耀眼光芒,不仅刷新了普通受众对于综艺节目的理解,也让不少游戏找到了一个新的结合点。尤其是对于在2017年换发了第二春的“狼人杀”游戏来说,与网综的结合,不仅为节目本身开拓了一种新的噱头,还意外的带动了一次人与人之间社交方式的改变。

游民星空

  从2015年开始走红各大直播平台,到2017年出现在网络综艺节目中,两年的时间“狼人杀”借助多种形态和渠道的传播方式迅速普及,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狼人杀”以其特殊的规则和交谈式的游戏过程,通过这些平台快速的吸引了一大批观众的关注,尤其是那些从未接触过桌游版本的狼人杀,平常又不太玩游戏的普通受众。

  更重要的是,当“狼人杀”成为手游出现在移动终端之后,这些受众有了一次可以和电视机上明星一起参与到游戏当中,或是通过综艺节目对游戏感兴趣后有了可以亲自体验游戏的机会。正是在这种潜在的市场刺激之下,大批以“狼人杀”规则为游戏概念的APP如过江之鲫一般涌到了每个玩家甚至是普通人的面前。

游民星空
层出不穷的“狼人杀”游戏曾充斥在各大应用商店排行榜

  有了想要体验的冲动,游戏内容的丰富程度和创新意识也成为了玩家们在选择“狼人杀”类型APP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是,和当年的《三国杀》甚至是这些年因为IP或某个创意兴起的游戏一样,“狼人杀”从线下到线上的快速成长,成为一众厂商和玩家追捧的弄潮儿时,同类型游戏互相抄袭,换皮山寨之风也充斥在了玩家们的眼前。一旦在知识产权上存在模糊和空白的状态,游戏产品本身的质量也就无法达到要求,这也是为何在2017年“狼人杀”各类型游戏进入下半场“厮杀”的关键环节,会有大批的“狼人杀”倒下,这不仅仅有用户更趋向于选择精品化游戏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如果一款狼人杀游戏没有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就不用谈对于游戏本身创意和玩法的持续更新,更何谈以此来留驻玩家。

游民星空
本就拥有电竞基因的“狼人杀”却没有看重这一点先天优势

  单从这一点来看,哪怕“狼人杀”在综艺节目或直播平台上因为明星所带来的话题效应红的风生水起,在实际的用户留存和游戏发展的前景上来看,依旧是一片黯淡。2017年移动电竞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传统电竞成为了市场主流,这些数据和市场层面的回答,都无不在告诉每一个人,手机游戏存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强调随时随地的游戏,而是随时随地与真人进行同场竞技,才是当下游戏的主流形态。虽然“狼人杀”在基于社交之上有了不错的电竞基因,但从游戏实际的内容展开来看,缺失的部分相比其他移动电竞游戏还有很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死于固步自封还是竞争惨烈:狼人杀要凉了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113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