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固步自封还是竞争惨烈:狼人杀要凉了吗?

砂砾
2018-01-13 20:30:33 浏览:0 0

自救?恐已错过最佳时机

游民星空

  从年初的一拥而上,到年底的默默无闻,整个卡牌甚至是桌游类手游的产品线上,因为“狼人杀”的出现而喧闹过,争执过,到如今的仅存的几款游戏还在市面上苦苦挣扎,也算得上是游戏市场在今年风起云涌的一个真实写照。

  对于上半年的“狼人杀”类游戏、MOBA类游戏来说,它们都抓住了整个电竞市场从传统平台快速转向移动平台的契机,并且“狼人杀”类游戏通过先天优势借助直播、网综等新媒体成功的当了一次“时代的弄潮儿”,不得不说这里有玩家们对于游戏需求转变的作用,也有游戏本身找准了一个适合转型的道路。对于线下版本的“狼人杀”来说,从人们对于社交需求这一点快速切入,又在玩家之间变得熟悉而导致游戏乐趣减弱的当口快速转化为线上版本,整个流程恰如其分的摸清了玩家们对于“狼人杀”诉求的变化,可谓“步步切题”。

游民星空

  但是,在成为了手游大军中的一员,并且还是处于快速成长期的生力军时,“狼人杀”类游戏在强调社交还是注重竞技的发展方向上变得摇摆不定,尤其是在“狼人杀”本身社交痕迹不重,每个陌生玩家之间的联系仅仅只存在于一局游戏当中,游戏结束即代表社交结束的情况下,“狼人杀”既没有发展出互联网社交文化的一切必要元素,也没有更多的打通线上与线下的互动模式,可以说先在自身具有极大优势的层面上棋输一着。

游民星空
现如今的“狼人杀”游戏劝退新人的情况非常明显

  而在玩家们愈来愈强调的竞技性上,“狼人杀”类游戏除了延续线下模式中以语音交流为主的对抗模式外,并没有根据移动游戏的特性对游戏的核心功能进行优化,作为手游不仅需要玩家高度集中注意力才能完成游戏,最终获胜的奖励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更不用谈形成当下玩家们所熟悉的电竞比赛的氛围了。

游民星空

  可以说,在目前大多数以竞技性为核心玩法和要素的游戏已经逐步从线上走到线下,并能形成一定的赛事规模和影响力的情况下,“狼人杀”类游戏中却极少有能够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哪怕它们最开始的发源地就是从线下走到的互联网当中。

游民星空
喧嚣一时的桌游行业恐怕又要进入新一轮的低谷了

  电竞困局、社交局限、付费点不明晰,厂商的盈利模式单一,让“狼人杀”这个差点就能再次拉起桌游产品领军移动游戏的后起之秀在2017年年末乃至2018年都很难在有翻身的机会。在以《绝地求生》等战术竞技类游戏已经一统新老玩家注意力的当下,“狼人杀”游戏虽然不会就此消失,但想要更多的玩家在投身其中,恐怕已经太难太难。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死于固步自封还是竞争惨烈:狼人杀要凉了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113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