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的《魂1》,为何依然能让猛男落泪?

楚楠
2018-01-16 20:47:10 浏览:0 0

  除此之外,由于是初代,黑1的各项设定还处于开荒阶段,玩家的行动方式会根据装备重量而改变,而且限制极其严格。稍微穿一些盔甲就会导致翻滚不畅,如果要想做到灵活的移动,玩家需要将全身上下脱得只剩下裤衩和武器。这时虽然你打怪物都是两刀,但怪攻击你也是依然,最重要的是它的数量往往都数倍与你。

游民星空

  《魂1》中有个特色系统断尾,这个断尾2代单纯地砍断boss尾巴不一样。《魂1》的战斗中,如果切断了特定怪物的尾部就会给予特定的装备,这些装备或许都比较偏娱乐没有多少实用价值,但是却能给玩家的挑战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市面上很多攻略视频中,最常见到的就是UP们买好弓和箭,站在桥下对着龙尾巴狂射数十箭,然后获得一把叫做“飞龙剑”的强力武器,攻击力高达200点,并且直言有了它后就能大杀四方(事实也确实如此)。不过似乎制作组们考虑到这样做有些冗余和限制boss战设计,在《魂3》中移除了该项设定。不过在四个月后的重置版中,这些都能够重新再和玩家见面。

剧情

  魂系列另外一大内容就是极具想象力的剧情,宫崎英高作为业界最不好好讲故事的人,为玩家抛出了一个巨大而丰富的世界,却没有留下多少文字资料供我们参考。三言两语,含糊不清的物品说明构成了游戏全部的背景说明,似乎关于如何创建剧情,老贼似乎更倾向于让玩家自己来决定。为了搞明白诸如“黑骑士为什么是黑”之类内容的含义,一部分爱较真的玩家们就像是考古学家一样,在游戏内到处寻找着能够说明故事内容的蛛丝马迹,然后再一半靠猜一半靠脑补的方法构建出套完整的剧情内容。

游民星空

  具体可以参看这篇:《黑暗之魂》历代剧情分析(上):火的时代与黑暗轮回(点击查看)

  我更倾向于将《魂1》的背景故事称之为神之时代,远古之时,世界一片漆黑,浓稠的大雾弥漫在地表从来不曾散去,天地之间到处都矗立着高耸入云的巨大石柱,栖息在这些石柱上的巨龙统治着整个世界。

  黑暗之中,四朵火苗渐渐发出了光芒。太阳王葛温、女巫、死者之王尼克获得了原初之火,并且靠着些火焰的力量击败了巨龙,建立了一个光明而富有秩序的世界。在幽深的洞穴之中,孱弱的矮人也分得了一颗小小的火种,而我们的旅程也是由他开始。

  在《魂1》中,我们能见识到这个神话的起源,这个世界薪火传递的初始,以及为什么要传递火焰等故事都能在此找到答案。

游民星空

  还记得当年只出了《魂1》时,大家都在纷纷猜测太阳骑士索拉尔就是被葛温流放的长子,疯狂分析世界大蛇和黑暗大蛇们的企图到底是什么,还有恶魔、深渊,这些占据了游戏反派半壁江山的内容究竟意味着什么。大家像是虚拟世界中的考古学家一样,疯狂地追寻着事情的真相,并且以此为乐,沉迷至今。

终焉始焉

  说了这么多,还是感觉有很多地方没有提到过,黑暗之魂的世界太过庞大,值得述说的东西也太多太多,这篇稿子安利谈不上,倒是更多的像是单纯抒发笔者作为一名老不死人多年来的感触。

  本文截止之时,正是宣布了黑魂重置版的那天晚上。屋外客厅中的八云猫车老师还在疯狂找预售和豪华版的购买链接,望着各种奥斯卡、索哥的手办图片,口中还不住的喃喃着什么“买爆”“入实体版”“我的NS买的真值”等言语,好似突然激长了数点灵视。

  我望着自己steam上已经许久没有打开的《黑暗之魂受死版》,端起杯子喝了口热水,用有些颤抖的双手拿起手柄进入了游戏,准备再一次体验下那个初火将息的世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7年前的《魂1》,为何依然能让猛男落泪?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116_CN_391_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