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无法拯救自己 SCP基金会的故事

楚楠
2018-02-02 19:37:59 浏览:0 0

  人类一直生活在处于对未知的恐惧之中,数千万年前,我们的祖先因为风雨雷电造成的巨大破坏而畏惧它们,将这些自己无法理解的事物称之为“神”,并向它们跪地拜服,献上贡品祈求永远无法得到回应的救赎与宽恕。

  直到我们学会控制利用了火焰后,这些令人恐惧的事物逐渐的开始减少,变得可以被人类理解和利用。我们开始能够更理智而科学的看待这个世界,但就好像宇宙故意要表现出荒谬与不可思议一样,无法解释的异常现象并没有消失,在我们自以为知之甚多的事物背后,无不潜伏着等量的未知因素正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如何探究这些能力强大的未知,成了人类能否生存下去至关重要的一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阴影之下,就潜伏着一个专门对此进行研究的组织,名为SCP基金会。

  人类不能再生活于恐惧之中。没有东西能保护我们,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自己。——SCP基金会

阅读下列文档需要3级权限

  “控制,收容,保护(Secure Contain Protect )”这三个词概括了SCP基金会全部的业务和职责。具体点来说,他的业务范围和宝可梦里的火箭队口号并无差别:为了防止地球被破坏,为了守护人类的和平。为完成这些困难的工作,他们需要将一切涉及到目前未知的异常,或对人类有未知风险的超自然现象进行及时止损与控制。

游民星空

  收容的异常有多种形式,或许是一件物品,一个生物(或者人),甚至一个地点或一种独立的现象也属于SCP基金的工作。这些异常被分类为以各种编号后进行特定的项目分级,并收容于基金会的特殊收容设施中,进行相关的研究与解析,以期能完全了解异常的发生及工作原理。至于保护,因为这些事物身上存在太多的谜团,如果妄加揣测直接对它们进行接触/使用/销毁处理,很有可能对目标造成刺激,产生不良应激反应,使原本平静的内容变得威胁且无法控制,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和财产损失。所以基金会对所有的异常处理原则都抱有绝对的谨慎态度,一切的收容都是建立在保护异常和保护人类的基础上进行的。

  各个项目都会由基金会对其收容所需要使用的资源分为不同的等级。最常见的等级为Safe(安全)、Euclid(欧几里得)、Keter(卡特)这三种。

  其中安全代表的是该异常项目能够被基金会进行安全的收容和观测,且已经对其项目进行了足够多的研究内容,不需要使用大量资源对其进行相关收容监管。安全分级并不代表着该项目的绝对安全,能成为SCP的项目必然是会影响人类正常生产生活的物品,所谓的安全大多情况是指项目的异常需要特定的方式触发才能被激活。

  欧几里得等级的异常项目往往指需要比安全等级更多的资源来进行收容措施,只要涉及的异常未能被完全解析或者无法判定威胁多少,都会被归为欧几里得。也正因如此,该项目目前是涉及异常最多,范围最大的等级。

游民星空

  正常收容的异常项目最高等级为卡特级,一旦异常被定为卡特级,往往就代表着它极难被基金会正常收容,或者根本就无法收容。虽然显存文档中大多数卡特等级的项目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有些甚至很有可能会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甚至世界毁灭级的事件发生,但基金对此评级的判定还是以收容难度为主。

  有一点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基金会不是正常的公司机构,它和所有相关配套设施/人员存在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确保异常状况的正常收容,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基金会将不惜任何代价。

  一旦有项目完成收容,为确保完善收容措施和明晰项目内容,需要对其进行相关的实验和研究。因为这些项目都普遍具有较强的未知性和危险性,所以需要消耗的工作人员数量较大。在进行相关活体研究时,普遍使用的实验品往往都是D级人员。D级人员在基金会中属于消耗性人员,通常情况下由恶性犯罪的死刑犯担任,基金还会以减刑来诱惑其他暴力犯罪的罪犯来应聘实验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根据备用协议内容,从其他来源寻找替代品,例如政治犯、难民、或者其他平民来源。在D级人员使用完毕之后,会根据协议行进一次强制精神评估和记忆消除,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允许每月末对其进行统一处决。在收容设施出现灾害性事件时,安保人员可以在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立即处决D级人员。

看不了视频点这里

  除了D级人员外,研究所上还有许多高等级人员,负责基金会设施的正常运作。

  因为其工作的特殊性,基金会人员往往潜伏于世界各地进行暗处活动来寻找超自然异常项目。共同其本身运作不受任何国家政府/政权组织的司法管辖,授权和委托影响,属于绝对独立个体。由于社会和法律无法限制基金会的行为及运行模式,它时常会使用相对极端的方法来维护人类发展常态,从而使人类得以进行正常的生产生活,极端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大规模的记忆消除,消耗性的人体试验,一定程度上更改当前时间线等。请民众们放心,这些都是为了在地外、异次元和外层空间等各种未知的可能影响中,尽力保持人类的自主独立而做出的微小牺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SCP:秘密实验室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人类无法拯救自己 SCP基金会的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201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