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原则的飞贼 解读一代侠盗楚留香

果酱君
2018-02-01 09:58:33 浏览:0 0

  在楚留香系列作品之一的《画眉鸟》第28卷中曾出现过对于盗帅身份的表述。原文为:宫南燕果然沈吟了半晌,才缓缓道:“此人和楚留香一样,江湖中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武功来历,只知他们本都是世家子,而且自幼好武,是以家里为他们请了不少武师,但他们的武功却绝不是这些武师能教出来的。” 接着又道:“可是,他和楚留香虽是一齐长大的,武功的路数,却绝不相同,他武功走的是刚猛一路,似乎和昔年“铁血大旗门”的武功有些相似。”

游民星空
楚留香的死党胡铁花

  而作为楚留香挚友的胡铁花在听到宫南燕这一番推测后,面露惊色。而随后宫南燕推测楚留香是夜帝的弟子。胡铁花叹了口气,喃喃道:“这次你猜的虽不中方不远矣,难怪江湖中人人都怕你们,看来你们果然真有两下子。”从此我们不难看出,楚留香的确与“铁血大旗门”有关,而随后猜测楚留香是夜帝弟子,胡铁花却说他虽未中,但“方不远矣”,更是从侧面证实了楚留香的确和“铁血大旗门”有关。

游民星空
想更多的了解香帅,不妨读下这本书游戏中的楚留香

游戏中的楚留香

  古龙笔下的楚留香可以说总是伴随着一份神秘,他虽超然物外,但却又无比的真实。他用智慧击破一个个的敌人,无论是揭开天枫十四郎与丐帮帮主任慈和少林方丈天峰大师之间的恩恩怨怨,还是与大漠中叱吒风云的女魔头石观音一次次触目惊心的交战,都显示出楚留香惊人的智慧。没有浮夸的武功,也没有超脱自然的力量,这种真实的故事感让《楚留香》系列成为一本真正的侠探小说。

  也正是由于这些惊心动魄的故事,楚留香才会出现在诸多游戏中。早在FC时代,我就接触过一款名为《香帅传奇》的游戏,这也是我接触到的第一款可以存档的游戏。在这款游戏中,楚留香依然是一名侠盗,他破解一个又一个谜题,不断的找出事件背后的真凶,只不过这次我们可以亲手操控这位名动天下的大盗,所以感觉和读小说有了很大的不同。

游民星空
早在FC时代,楚留香的故事就出现在游戏中

  而随后的日子里,游戏圈中总是少不了这名“侠盗”的身影,从《香帅传奇》到《楚留香新传》,几乎每个时代都会有楚留香的故事在游戏中诞生。很多武侠中的角色都随着时代在逐渐褪色,而香帅的故事总是为人们津津乐道。影视、游戏、改编小说等,都在延续着香帅的传奇一生。

游民星空
楚留香相关的游戏也几乎跨越了各个年代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东西都会逐渐淡去,在这个充满了各种娱乐手段与消遣方式的今天,人们获取精神粮食的手段不在仅仅是武侠小说这么单一,越来越多的娱乐方式走进人们的视野当中。然而楚留香作为一代人永远难以磨灭的记忆,依然出现在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当中,人们喜欢那个风流倜傥,无所不能的“香帅”。或许是作为一种对于平淡生活的调味剂,香帅的冒险与探索精神正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所缺少的。

游民星空
时下火爆的《楚留香》手游也没有缺席香帅的身影

  或许我们永远不能像楚留香那样飞檐走壁,成为一代“侠盗”,也无法心思缜密的破开一件又一件让人头疼的案件。但我们却能从他身上得到他的那一份人生态度:无拘无束,活的开心,追求冒险,过的洒脱。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做有原则的飞贼 解读一代侠盗楚留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20110121796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