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EA还是V社?有钱任性的微软将把Xbox带往何方?

wayaway
2018-02-16 19:36:43 浏览:0 0
零售商之“死”

  “从本质上来说,它毁掉了我们的Xbox业务。”这是英国一家游戏实体零售店Extreme Gamez的老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的情绪。上个月底,世界三大主机厂商之一的微软对外宣布了旗下的Xbox Game Pass服务升级。这个每个月收取10美元,然后为玩家提供一定数量Xbox游戏的服务,在升级之前只支持以往的一些过气的旧游戏。但在这次升级后,微软将所有的自家第一方游戏加入了服务当中。也就是说,购买了Xbox Game Pass服务的玩家,在今后都可以第一时间玩到像《盗贼之海》、《除暴警察3》、《腐烂国度2》这样的微软最新大作。

游民星空
新的Xbox Game Pass服务让零售商叫苦不迭

  这样的全面升级对于玩家来说当然是喜闻乐见的好事。原本略显鸡肋的Xbox Game Pass最大问题就是游戏阵容不够吸引人,而如今微软下了决心要好好的通过真正的实惠政策来推广这一服务,玩家自然是最大受益者。但是此政策一出,欧美游戏产业发达地区实体游戏零售商彻底懵圈了:10美元就能玩到新游戏,那谁还来买我的实体版?原本在数字化潮流中已经颇受冲击的零售商们又一次感到自己正在被时代抛弃。

游民星空
《盗贼之海》

  “既然我们都没钱赚了,那为什么还要去支持他们(微软)?这样的数字化策略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像英国这家Extreme Gamez零售店的情况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店主们下架了大部分微软的Xbox主机、配件以及游戏软件。他们表示他们也不想这样做,但是他们已经对售卖微软的游戏产品已经严重缺乏动力。微软的态度的转变令这些靠游戏产业为生的人感到心寒:“最令人沮丧的是,微软看起来根本就不在乎零售业。去年我们店收到了微软送来的一个小匾,写着‘微软官方零售店’,但是今年转眼间我们就被抛弃了。”

  不过一些零售商对微软的“背叛”并不那么在意,在他们看来,微软这项政策最终吃亏的还将是微软自己。因为在本世代的主机战争中,索尼才是真正的胜利者,而作为陪跑者的微软推出这样的政策只能让零售商更加的向胜利者索尼倾斜。“说句实话,我们公司的主要销售产品是PS4,Xbox one和PS4的比例大约是1:5的样子。软件方面卖出去20个PS4游戏,Xbox one游戏才卖出去一两套。所以说,微软的政策对他们的游戏产品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对我们公司的影响有限。”美国肯塔基州一家游戏零售公司Insane Games的高层说道。在许多零售商看来,微软的抛弃零售商的结果就是线下的Xbox one产品从此也将零售商被打入冷宫:当一名顾客走进游戏店时,店员肯定再不会向他推荐Xbox one了。

游民星空

  虽然Xbox Game Pass让措手不及的零售商感到不满,并且开始抵制微软的产品,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些行为其实并不会对财大气粗的微软造成太多实质上的影响。只要玩家想要购买实体产品,零售店终究不会藏着掖着。但是Xbox Game Pass的另一大问题还是引起了一些担忧,那就是这项每个月10美元的服务对于一款一线大作来说,显得实在是太“低廉”了。

  有些媒体表示Xbox Game Pass已经开始让微软自家的第一方游戏软件开始贬值。原本60美元的最新一线游戏,现在只需要10美元就能玩到,那么如何说服玩家去购买60美元的版本呢?还是说像《盗贼之海》、《除暴警察3》、《腐烂国度2》这样的作品应该修改原本的定价,变成2、30美元的产品?毕竟一款最新大作对于一般玩家来说最多一两个月就打完了,那么买个60美元岂不是如同血亏了一半的价格。

游民星空
《腐烂国度》初代是个独立游戏规模,续作立马成为了微软首推的第一方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收购EA还是V社?有钱任性的微软将把Xbox带往何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2101151168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