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遗憾,我终究也成为了一只“旅行青蛙”

战术大米
2018-02-18 20:21:30 浏览:0 0

  不久前,窝在床上刷手机,看到一篇介绍“失独家庭”的文章,顿时感到心中一惊,想着自己正是一只独生子女,就跟着惶恐不已,不由得默默念起,一定要好好活着,可千万不能死啊……

  有些事情就如同一面镜子,总在不经意间照出最赤裸的现实,迫使我们正视那些生活的不堪。

  《旅行青蛙》,一款一点都不好玩的游戏,正是这么一面生活的镜子。

游民星空

很遗憾,我就是那只“旅行的青蛙”

  笔者的家境算不上苦逼,但也跟富裕无关,从小到大,极少有机会远行,直到大学毕业,只出过三次山西,那些年的笔者是很渴望远方的,想去传说中的北京上海看看,也想要体验下坐飞机的感觉,当然,出国什么的还是想都想不到的事。

  在这一点上,生活于我展现出了巨大的善意。经过一番追逐,笔者幸运的成为了一名记者,这些年去到了很多地方,见识了许多风景,听着世界各地的人讲着他们的故事,尽管连续飞行会让人极为疲惫,有时窝在机舱里,笔者还是感觉莫名幸福——真没想到啊,有一天我也能坐飞机坐到想吐!

游民星空
第一次去美国是非常兴奋的

  这当然是很值得吹逼的事情,每当解锁一个新城市、新国家,笔者都会兴奋的在社交网络上宣布“Hello,美国!”“Hello,日本!”“Hello,澳大利亚!”……这是一种想要艹翻世界的豪情,这一刻,一切都很完美,不是吗?

游民星空
在澳大利亚第一次尝试了跳伞

  直到笔者跟风的试了这款玩起来跟看起来一样蠢的《旅行青蛙》,这游戏到底什么鬼?大部分时候玩家能做的只是独守空房,进行爱的供养,剩下的全由这青蛙自己随意去浪,偶尔寄回来一两张照片就是全部的回报。

游民星空
这大概就是恋爱了吧……

  然而看着这些莫名其妙的照片,竟然真觉得还挺有趣,开始想象这只青蛙大概去了什么样的地方,经历了什么样的故事,是憋着什么样的心情寄回的这张照片……恍然间,笔者仿佛在这些照片中看到了自己。

游民星空

  如今,对于家人而言,独自漂泊远方的笔者不正是那么一只仅仅活在屏幕里的“旅行青蛙”吗?他们能做的已经不多,大约也只能隔着屏幕,看看照片里那些陌生的人、陌生的地方,想象我大概又去了怎样的地方,经历了哪些不一样的故事——小时候,最想逃离的就是家,现在终于很难回去了。

没什么付出,也不怎么温暖

  笔者的童年有些孤单,记忆里总被一个人锁在家里看电视,因此对养一只狗有着强烈的执念。

  在三年级的时候,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虽然因为一些变故,中途换养过一只,但直到初中毕业前,笔者一直是养狗的。

  可这说是养狗,那时毕竟是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的蠢蛋,狗狗的吃住行实际上都是老妈在管,笔者唯一要做的就是和狗狗玩,没事的时候抱着它,追着它疯跑。

  上初中后,学业压力骤增,笔者进入了不分昼夜的学习,顺带暗恋同桌的焦躁状态,整日忙的昏头转向,基本忘了狗狗的存在,逗狗、遛狗的工作自然也全扔下了,那段时间的记忆力,关于狗狗的记忆几乎是一片空白。

游民星空

  某个闷热的夜里,笔者正在台灯下一面心念着美丽的姑娘,一面奋笔疾书的赶作业,忽然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卧在了脚上,这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我低下头,发现了狗狗正默默的趴在那里,它也机灵的抬起头看我,四目相对,那一刻我才想起,对哦,我有养一只狗唉!居然能够忘记它的存在!我上一次抱它、陪它玩是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得了,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不久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母亲把狗送养给了别家,她显然有些不解,曾经那么喜欢养狗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忍心把狗送人呢?

  没办法,那时笔者已经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称职的主人,根本没有养狗的资格,也才明白,很多事情背后都有着相应的责任,如果你无法承担它们,就不要去轻易的做出决定,会造成许多伤害。

  那之后,笔者再没养过什么宠物,还记得高中时的女友曾送过我一只猫,但只养了一夜,就不堪重负又送了回去,笃定自己再没了小时候的那份耐心。

游民星空

  如今,笔者独居在自己的小窝,偶尔也会感觉有点孤单,就想着不如养一只猫吧,听说这玩意不怎么粘人,不用多陪也不用溜,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看了看满满的日程,想一想自己每天做的黑暗料理,就又苦笑着作罢,自己都还没活出个样来,就别再祸害一只小猫了。

  于是又拿起手机,打开《旅行青蛙》,看看那没心没肺的仔子又跑到什么地方了,果然对于许多人而言这种“电子宠物”才是最实在的陪伴方式吧,没什么付出,也不怎么温暖。

游民星空
养起来真的超级超级省心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笔者喜欢惊喜,大部分人应该都喜欢吧,那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总在提醒你,这个世界还有着许多的可能。

  旅行,大约就是一个发现惊喜的过程,尽管每个人都已带着满满的期待出发了,可还是希望能遇到那些超乎想像的故事,这样才算真的不虚此行吧。

  然而旅行,尤其是远途旅行,对这世上的大多数人来说,都还是一件成本很高的事情,无论是经济、时间还是精力方面的消耗都是巨大的,普通人一年能好好旅行的机会很有限,久而久之,远方似乎变成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再久而久之,甚至会被深深的忘却,仿佛这个世界除了眼前的苟且,根本不存在什么远方。

  因为经历的关系,笔者是很喜欢聊远方和梦想的,但很多时候,对方都只瞪着大大的眼睛望着我,末了说一句“好厉害啊,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要去那种地方!”

  这让人自我感觉良好,但也会引起一些无奈的思考,很多事的门槛其实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高,为什么从来不想一下、试一下呢?这里面既有来自生活的重压,也还有更多一言难尽的理由吧。

  笔者最终只弄清了一件事,这个世界的大小,对每个人真的是不一样的。

游民星空

  有时世界很小,小到一张图、一本书、一块屏幕就能放下,非洲的草原、南极的企鹅、美洲的热带雨林都能装在里面,一个慵懒的下午似乎就足以享受一切;有时世界很大,是由一块块土地、一幢幢建筑、一个个有趣的人组成的,需要一步一步、一眼一眼的去感受,走个几天几夜都未必能求个始终。

  毫无疑问,人人都想要那个更大的世界,但确实不是人人都能轻易做到的,我想唯一现实的就是,请至少不忘记那句闻起来有点狗血的鸡汤——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世界真的很大,不管你记不记得,你的《旅行青蛙》或许能带给你带来一些惊喜,但真正的远方永远都还藏着更多的期待在等着你,别忘了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旅行青蛙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很遗憾,我终究也成为了一只“旅行青蛙”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214_141_qwb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