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碎人心的彩虹小马,怎么也开始用拳头交流了?

HUSH13
2018-03-04 20:21:25 浏览:0 0

浴火重生的小马格斗

  可就在2015年,Mane6开始于众筹网站indiegogo发起一个全新的众筹项目——《Them's Fightin' Herds》,并且发布了该作的众筹宣传视频。

游民星空
制作人在视频中为该作粉丝带来了好消息

  原来事实上,就在《格斗就是魔法》被官方叫停后不久,《彩虹小马》G4的原作者Lauren Faust就开始跟进了Mane6的动态,并且主动提出加入制作团队,协助团队进行了全新世界观与角色的设定。这对Mane6来说自然是极大的鼓舞,而在此之后,团队甚至还获得了《骷髅少女》的开发商Lab Zero Games的支持,Lab Zero向其提供了名为Z-Engine的《骷髅少女》同款格斗游戏引擎,并且对团队的众筹活动予以了极大的支持。最终,《Them's Fightin' Herds》达成了134%的众筹目标,并在2018年2月23日于Steam平台顺利发布了游戏的EA(Early Access)版本。

游民星空
因为游戏引擎的缘故,该作在操作手感上与《骷髅少女》颇为神似

  显而易见,这款由原班人马打造的《Them's Fightin' Herds》正是《格斗就是魔法》的精神续作,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Them's Fightin' Herds》成为了其前辈的全面升级。虽然游戏因为版权问题失去了一群可爱曼妙的小马驹,但这对Mane6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可以充当原型的“四足生物”绝非只有马匹。于是,小马驹们摇身一变,换了身皮肤再(ji)起(xu)风(mai)云(meng)。

似曾相识的“全新版本”

  按照Lauren Faust在众筹视频中的描述,《Them's Fightin' Herds》的故事发生在一块名为Foenum的大陆,这个世界的居民大多为四蹄哺乳动物,他们感情丰富,过着宁静和平的生活,各自拥有风格迥异的社会与文化。然而,在很久以前,这些温顺的四蹄动物一直生活在残暴的食肉动物的阴影之下,四蹄动物的先祖曾用魔法将他们封印在了远古的监牢之中,可好景不长,食肉动物们找到了打破屏障的方法,从监牢里逃了出来。有蹄动物们需要用先祖留下的魔法钥匙将其重新封印。于是,每个族群派出了各族最优秀的(女)战士,但问题在于,她们都想将这些钥匙占为己有,独自前往封印,于是……她们决定用战斗选出唯一的保管者……

游民星空
老实说这剧情其实挺……反正劳伦说得对!

  Lauren为游戏先行设计了六名以《彩虹小马》主要角色为原型的全新形象:对应瑞瑞的小鹿VELVET、对应云宝的火龙TIANHUO(天火?)和对应主角暮光闪闪的独角兽OLEANDER等等。虽然是变了物种,但是玩过原作的玩家们几乎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替代关系。这些角色拥有与原版小马驹相仿的性格与气质,其大部分招式甚至也直接沿用了《格斗就是魔法》中的相应设定。

  除了完美继承前作的角色阵容以外,《Them's Fightin' Herds》还延续了《格斗就是魔法》中出色的艺术设定:粗犷油画风的角色立绘、色彩绚丽的战斗场景、轻快活泼的BGM都恰如其分地凸显了游戏喧哗、时髦的流行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的BGM会针对每一名角色场景进行变奏和混音。例如选用小鹿VELVET时,背景音乐会加入巴松管、铃鼓等乐器伴奏,使音乐转变为“圣诞风格”;而火龙TIANHUO则会对应以古筝和长笛为主的“中国风”。由于游戏尚处EA阶段,这一别具特色的“动态音乐”系统目前仅仅被应用于角色选取界面,但是根据游戏主创的描述,每一个战斗场景的BGM在日后都将对应这一功能,为交战中的双方带来别样的听觉享受。

游民星空
让我们四蹄相向吧!

  得益于游戏制作引擎的升级,《Them's Fightin' Herds》的战斗系统也进行了大幅进化,制作团队依然秉持原有目标,继续以《MVC》系列为榜样,在前作的基础上追加了“防御反弹”(Pushblock)、“防御反击”(Cross Canter)等高阶技巧,在丰富对战策略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观赏性。而与《MVC》系列一样,包括角色必杀在内的所有操作都非常简单,没有任何一个招式需要动用到四分之一以上的摇杆扇区,这对手柄玩家来说也相当友好。

  除了轻、中、重三种攻击按键以外,游戏中的每名角色还可以通过魔法系统施展风格各异的“魔法技能”,这一系统同样沿承自《格斗就是魔法》,实际表现上比较类似于《苍翼默示录》中的角色固有能力。魔法技能是角色个体特色的核心体现,例如TIANHUO的魔法技能是通过配合不同方向施展的冲刺攻击,而VELVET的魔法技能则是投掷各个方向的飞行道具等等。有效地利用魔法技能可以对对手进行颇具威胁的牵制,而巧妙地将其代入连段也可以进一步扩大连击伤害。

游民星空
魔法技能具有独立的能量槽,便于玩家进行资源管理

  对于一款格斗游戏来说,网络对战已经成为了必备要素,为此,《Them's Fightin' Herds》提供了可视化的对战房间,与前段时间推出的格斗大作《龙珠斗士Z》中的玩家大厅颇为类似。玩家将化身为8-bit风格的角色形象,来到同样像素风格的战斗区域寻找对手。玩家可以在这里简单搭配自己的个性形象,为自己的角色穿戴各种稀奇古怪的装饰。

  在线玩家大厅提供了自由度极高的互动环境,玩家可以选择预置对话、文字输入、在线语音等多种方式与其他玩家进行交流。多人模式包括了练习、对战、车轮战等多个选项可供挑选,制作团队也将在日后更新中为玩家大厅添加更多的独立玩法。只是,限于笔者家中网络环境较差,网战体验并不理想,卡顿、无法匹配的现象时有发生。

游民星空
可视化对战房间增强了多人模式的交互性

早期体验阶段的碎碎念

  作为一名Brony,我本可以继续对本作的优点大夸特夸,但是作为一名格斗游戏玩家,我却不得不稍有收敛。游戏尚且出于早期体验阶段,主体内容上还多有缺失。Lauren Faust为游戏提供了精彩的角色设计和剧情背景,可目前游戏的故事模式还并未开放,游戏角色、剧情信息只能从官方网站上的文字描述获取。其次,对小马迷们来说,六名主要角色虽然已经足够,但是作为一款格斗游戏,可使用的角色数量实在太过稀少。

  在当前版本中,角色开场动画、某些战斗特效、场地背景显然并未完工,例如:TIANHUO在飞行状态下虽然有着扇动翅膀的声效,但角色动作完全静止,身上的火焰也处于凝滞;战斗场景虽然采用了一些3D建模,但表现上较为粗糙,背景中的装饰性角色也仅仅是一张张静止状态的立绘。

游民星空
目前的很多光影特效看起来还相当廉价(截图中的风暴只是静态图片……)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同《格斗就是魔法》一样,本作AI难度极高。虽然游戏上手比较简单,连招判定也相对宽松,但是如果你对一个角色不够熟悉,不能掌握基本的连招与策略性操作,你很可能连街机模式的第一个对手都打不赢……而苛刻的是,游戏甚至不会为你提供调节AI难度的选项……相比之下,你甚至会发现反倒是真人对手更容易应付。(AI:你们就去玩家大厅里菜鸡互啄去吧)

结语

  《Them's Fightin' Herds》的浴火重生足以让小马迷和前作粉丝们为之振奋,可另一方面,虽然游戏具备了一定的良作潜质,但是对于普通格斗游戏玩家来说,游戏当前的完成度并不令人满意。有趣的是,虽然如今的《Them's Fightin' Herds》已是一款完全意义上的原创游戏,但它仍是一部“粉丝向”作品。所以,笔者一方面作为马迷,当然希望各位可以借此机会先去研习本教的原作圣经,进而像我一样为这条全新“圣典”剁手买单。但作为玩家,由于本作依旧存在种种不尽人意之处,我也希望大家三思而后行。

  不过,我们完全有理由对《Them's Fightin' Herds》寄予厚望,正像“雄心勃勃”的Mane6制作人所言——这款游戏会给格斗游戏领域带来一些新意,毕竟,从没有哪款格斗游戏的角色有这么多条腿!

游民星空
同人创作已经开始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群马乱斗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萌碎人心的彩虹小马,怎么也开始用拳头交流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304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