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装备:幸存》越好玩,我就感到越悲伤

wayaway
2018-03-06 20:48:25 浏览:0 0

  虽然自己不愿意承认,但是小岛秀夫在许多人眼里是一个十足的完美主义者。每一部由他监督的游戏作品都必须是打磨到完美,细节做到极致。任何一个他在一瞬间迸发出来的灵感和想法都必须立刻付诸实施。而是角有二是一位务实的程序员,如何有效、快速的解决问题是他最常用的思考逻辑。

游民星空

  在《合金装备4:爱国者之枪》开发的后期,被不断的BUG折磨到极限的是角有二曾在管理层会议上强烈建议小岛秀夫停止对游戏内容的修正和调整,以便赶在游戏发售前让程序团队有足够的时间修复BUG来保证游戏的稳定性。这个提议立即被小岛秀夫当场否定,小岛认为绝对不能以目前的进度来发布游戏,保证游戏稳定是首位的事情,但是继续修正内容也是必须做的事。是角有二也立刻表示如果继续调整内容,会产生更多的BUG,会更加影响游戏的稳定性。

  “你怎么能带着这样的心态去开发游戏?”小岛秀夫当场发飙,“这没的商量,如果我们现在放弃了,一切都结束了。”

游民星空
是角有二和小岛秀夫在开发理念上有着冲突

理念的冲突

  “从导演的角度来说,我想他是对的,他明确的告诉了我们他的需求。但是作为程序员我们首要的任务应该是保证程序的稳定性。我们需要不断的尝试和取舍,以找到一个合适的中间地带。这是游戏开发必须要经历的事。”是角有二如是说。

  而小岛秀夫则表示:“我当然想要程序更稳定,同时我还要为开发的进度负主要责任。但是我不想在目前的状况下发布游戏。放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做到一些平时做不到的事才是真正的挑战。在游戏稳定性方面是角有二是对的,但是我们必须在最后期限之前尽可能的提升游戏的品质。”

游民星空

  虽然两位当时近二十年的同事在事后都表示理解对方的立场,但是毫无疑问的,是角有二和小岛秀夫在游戏制作上有很大的理念冲突。而这理念的差距便是合金装备系列的灵魂所在。合金装备的灵魂不是单纯的snake,、bigboss、Metal gear,而是对游戏品质近乎苛刻的完美主义追求。

  《合金装备:幸存》是一款有着一定游戏性的作品,但是作为一款冠以合金装备之名的作品,它远远没有发挥到极致。扯淡的剧情、毫无个性的角色、毫无诚意的缩水版地图、单薄的游戏内容等等缺陷,如果是在小岛秀夫治下的小岛组,如今这款以40美元发售的《合金装备:幸存》是一个彻头彻尾应该被砍掉的项目,就像曾经的《合金装备崛起》那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合金装备:幸存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合金装备:幸存》越好玩,我就感到越悲伤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305_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