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的那次魔兽停服,让一群高考后的人不知所措

hzcneo
2018-03-08 19:52:04 浏览:0 0

  The past is never dead. It’s not even past.

  过去永远不会死,它甚至还没有过去。

  ——威廉•福克纳

  铃声响起的时候,黑板上的时钟停留在16:40。黄宇哲停下手中的笔,长长地叹了口气,紧张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他面无表情,把试卷和答题卡整齐地放在桌子的左上角,然后开始整理考试的工具。原本安静的教室变得有些吵杂,监考老师逐一收起试卷,清点完毕,然后准许考生离开。

  这一天是2009年6月9日,江苏高考的最后一天。对于全国范围内1020万和黄宇哲一样的学生来说,高考终于结束了。十二年寒窗苦读的生活就此画上了句号,迎接他们的将是三个月的漫长假期和想象中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

  同时这一天是《魔兽世界》国服停服的第三天。九年前,网易和第九城市展开了对《魔兽世界》国服代理权的争夺。这场火药味十足,过程一波三折,牵动着无数玩家眼球的争夺战的高潮,正是那次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的停服事件。因为停服,全国范围内的几百万魔兽玩家陷入一种莫名的焦躁之中。

游民星空
在维基百科的词条上,那次停服事件戏称为“大陆代理权更替战役”

  有着魔兽玩家和高考考生双重身份的黄宇哲很难形容当天自己的心情。他随着拥挤的人流向学校的大门走去,那里挤满了陪考的老师和家长。下午早些时候刚刚下过一场小雨,地面湿漉漉的,陪考人群手中的雨伞还不停地往下滴着水。黄宇哲在人群中发现了班主任张成政的身影,招呼也没有打,转身就向家走去。

  那年的高考,那次的停服,以及之后长达2个多月无所事事的时光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只是当时他们对此还一无所知。

在书桌前 2009年6月17日

  高中三年,黄宇哲并没有很多时间像现在这样悠闲地坐在电脑前。他全身放松,一手拿着水杯,另一只手移动着鼠标在数个窗口之间灵活地切换着。一副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之上,双眼因为长年累月地佩戴眼镜而微微凸起。屏幕上浏览器打开了好几个窗口,清一色的全都是各种魔兽世界论坛。

  2009年,黄宇哲19岁,相比起同龄人显得有些瘦弱。和所有高中生一样,过去三年的学校生活让他感到疲惫无比。6点之前起床,12点以后睡觉,堆积如山的习题和试卷充斥了白天的每一分钟,缺失的睡眠和来自各方的压力则让他的精神始终处在紧张的状态。

  “如果你觉得高考考完之后,一切就万事大吉了,那肯定是错误的。所有人都告诉你应该好好放松一下,可这根本不可能。成绩没出来之前,未来的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不知道分数是多少,不清楚会在哪里上学,最重要的是这一切现在都不是你能决定的。”回忆起当时的心境,黄宇哲这样解释。那时候他有些焦躁和惶恐,有些晚上会突然醒过来,以为自己第二天还要上课。

  除了高考的成绩,还有一些事情是他不能靠自己努力改变的,比如《魔兽世界》的开服时间。高考结束之后,黄宇哲一有机会就来坐到家里的电脑前,在网络上查询着关于停服的最新消息。这台电脑购置于5年前,80G的硬盘,512MB的内存,第一代酷睿的处理器双核主频只有1.8GHz。曾经它伴随着黄宇哲度过了在艾泽拉斯大陆最初的那几年,可现在却连载入游戏都要花上几分钟的时间。每点一次鼠标,硬盘都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似乎是一个年迈的老人拖着虚弱的身体在蹒跚前行。

  也许是高考结束之后的悠闲时光放大了没有游戏可玩的焦躁,又或者是因为离开了《魔兽世界》太久太过想念,黄宇哲查询开服消息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当然不单单只是他一个人这么做,全国的几百万玩家同样在电脑前焦急地按着F5,一遍一遍地刷新着屏幕。

游民星空
当时第九城市的官网贴出了一篇告别通知

  《魔兽世界》停服的第一周,所有论坛上都是一片怨声载道。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一场“全民狂欢”,只不过参与其中的玩家都在发泄着自己的怨气和不满,想尽一切办法度过没有游戏陪伴的日子。

  “所有的游戏论坛都是挤爆了,无论是之前还是之后我都没有看见过这么多的人。几乎每分钟都有人在发帖,最多的就是所谓的‘舅舅党’的消息。有人说服务器会很快开放,因为网易和暴雪承受不了那么大的损失。也有人说游戏再也开不了了,因为九城劫持了玩家们的数据,大家再也拿不回之前的账号。最大的问题是没人知道谁说的是真的。”

  黄宇哲说他当时分不清消息的真假,最后只能一概全都不信。实际上谁也没有真正确定的消息。停服事件只是最后点燃玩家们怒火的一点火星,之前已经数次延后于外服的游戏版本和糟糕的服务器质量早就让玩家们怒气满满。自2004年《魔兽世界》正式在大陆上线,第九城市的运营就是玩家们吐槽的焦点。盗号问题严重,服务器三天两头卡顿掉线,第一个资料片《燃烧的远征》比外服延后了整整八个月,之后第二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更要杳无音信。到如今游戏直接停服,没有玩家能开心得起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魔兽世界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九年前的那次魔兽停服,让一群高考后的人不知所措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306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