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钢铁侠还要有钱!漫威首富黑豹的故事

泽语
2018-03-09 19:54:43 浏览:0 0

  因为春节国产保护周的缘故,部分2月上映的新电影只得推迟到3月才能登陆中国市场。这其中就包括漫威影业的全新单人电影《黑豹》,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的受益者,这位黑人超级英雄似乎不是那么吸引人。但如果你了解了这位漫威宇宙首富的过往,你就会发现他远远不止看起来那么简单。

游民星空

黑豹的起源

  “黑豹”其实是一个代代相传的称号,我们最熟悉的一任黑豹名叫特查拉(T'Challa)。他的父亲是瓦坎达的国王,在特查拉还小的时候,他的父亲被垂涎于瓦坎达资源的尤利西斯•克劳杀害。随后特查拉离开自己的故土,不断地学习和变强——期间顺便还和X战警中的暴风女谈了一场恋爱——最终特查拉重回故土,按照故乡的习俗,击败了当时的黑豹(也就是瓦坎达的新国王),完成了心形草药的试炼,并且吃下草药成为新一代的黑豹以及瓦坎达的国王。

  如果我们忽略掉剧情上关键转折点发生的原因,你就会发现《黑豹》的起源故事其实和《狮子王》非常像。都是王子因为种种原因离开故土,而王子的父亲被害身亡,最终王子成长为战士,重返家乡用战斗换取王位与荣耀。

  对于这一“巧合”,漫威官方甚至还在电影内加入了一些细节彩蛋,让它们之间的关联点变得更多,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也算是对这个“致敬”的一种实锤吧。

游民星空

  我们刚刚说完了黑豹这个角色的起源,接下来不妨来谈谈《黑豹》这部漫画的起源吧。相比特查拉经历的磨难,这部漫画的发展也是突破了重重险阻,最后才抵达的胜利彼端。

  黑豹是美漫历史当中首位非讽刺意义的黑人超级英雄,初次登场于1966年的《神奇四侠》第52话。而1966年正是欧美种族平等运动最为激烈的一年,也是非裔美国人为了反抗种族歧视,全面打响黑人权利运动的一年。黑豹这个漫画角色,就是在这个种族话题最为敏感的时期出现在人们视野当中的。这一举动非但没有让黑豹这个漫画角色陷入种族话题的漩涡之中,反而因为其故事中强大而卓越的黑人主角设定,备受参与黑人权利运动的非裔美国人的欢迎,也被视为种族平等代表性刊物,这让黑豹的人气大幅提升。黑豹这个漫画角色的成功也再一次认证了斯坦•李和他的好搭档杰克•科比那非凡的远见。

  在聊到黑豹角色的漫画起源的时候,我们总会谈及一个小的细节——究竟是斯坦•李创造漫画角色在前,还是黑人权利运动组织黑豹党的出现在前。这漫画内和漫画外的两个“黑豹”究竟是谁在蹭谁的热度。

游民星空

  从时间来讲,现实中的黑豹党确实比黑豹漫画角色首次登场的刊物发行的时间要早。但漫画创作并不能以发行时间来判断,实际斯坦•李和杰克•科比将黑豹这个名字赋予给漫画角色的时间,要比黑豹党正式确定名字的时间更早一些。后来漫威还一度因为黑豹的角色与现实中的黑豹党相重叠,怕引起不必要的政治误会,而修改过黑豹的名字,但最终因为黑豹的名字太深入人心,而不得不修改回来。所以,对于黑豹这个命名,我们并没有明确的办法判别到底是谁在蹭谁的热度,最终也只能认为它是一个美妙的巧合。

堪比美队的近战能力

  我们刚刚有聊到,黑豹就如同大多数非主力角色一样,首次出现是在其他助力漫画当中进行客串。其实这种做法非常保守,如果新角色反响强烈,那就考虑为这个角色出一个单人刊物,如果反响平平,那就在剧情中慢慢淡化角色,又不影响其登场的原刊物。

  在《神奇四侠》的52话当中,黑豹首次登场就以一己之力分别吊打神奇四侠当中的每一位英雄,直到他们四人联手对抗,才让黑豹败下阵来。在之后,黑豹承认这次对战其实是想要测试神奇四侠,看看他们究竟是不是如同传闻中那么强。正是这强大的战斗能力,和正派的角色设定才让黑豹一跃成为当时种族运动时期读者们的最爱。

  那这个黑豹的战斗能力究竟有多强呢?我们可以从他的能力值上一探究竟。漫威官方在创造每位超级英雄的时候,都会为该英雄设定一个能力值,用于衡量这位角色的能力高低,这一数值被称为漫威的“官方数值”。这个数值分为智力、力量、速度、耐力、能量发射、战斗技能6项。其中战斗技能代表着这位角色的徒手搏斗程度和战斗能力,它根据角色的水平高低分为7档。

游民星空

  黑豹与美国队长、黑寡妇、雷神托尔、毁灭者德拉克斯(银河护卫队里笑点奇葩的壮汉)等人都是6。这个等级意味着该角色精通几种格斗方式,并善于使用这些格斗方式应对不同情况。正是这种强大的近战能力,才让黑豹可以在《美国队长3:内战》中与冬兵抗衡,并且打得有来有回,毫不逊色。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比钢铁侠还要有钱!漫威首富黑豹的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309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