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和它全中国最硬核的玩家群体

楚楠
2018-03-26 20:03:29 浏览:0 0

  《EVE》这款游戏一直以其绝冠群雄的硬核难度在玩家眼中充满着神秘感,许多新手玩家在刚进入游戏时常会对着满屏幕的数值和科技选项一脸懵逼,无从下手。极高的上手难度直接导致了《EVE》中的玩家数极少,能留下来游戏的玩家都属于极其硬核的群体。在我为时不长的游戏体验中,《EVE》的玩家们总是非常热心地对所有新手答疑解惑,他们似乎无所不能无所不知,上可计算飞船武器动气数值、绘制星图,下可吟诗作对,撰写游戏战争的史书。

  根据前段时间爆出来新闻,《EVE》的制作兼运营团队CCP(Crowd Control Productions)关闭了国际服务器(下称欧服)的汉化端口。欧服的华人玩家们在短暂抱怨后,随即选出了个最为直接的解决办法:教自己联盟的成员学英语,从基础单词下手,每天布下30个单词的默写学习任务,由联盟领导不定期抽查,直到学会为止。

  那么问题来了,这帮玩家为什么放着有官方代理的国服不玩,非要不远万里,顶着延迟和语言不同的习惯向欧服进发呢?

为什么不去玩国服呢?

  “因为国服不更新了。”接受采访的玩家P这么跟我说道。“国服跟欧服之间版本差距大概有1年,老玩家在游戏中的资源和内容一旦运营到一定程度后,每天面对得都是一样的事情,太无聊了。而且国服有一家联盟(《EVE》中最高级的玩家组织,下文的军团为次一级组织)独大,几乎统治了全宇宙所有的星系,普通散兵游勇根本无力与其抗争。二者相互限制了玩家自身发展,让游戏变得逐渐有些无聊,加之国内工作室横行,让整个游戏的经济体系变得有些死气沉沉,所以有些玩家就想着去相对游戏环境较活跃的欧服换换口味。”

游民星空

  这部分“移民”的玩家,加上一些欧服本身部分华人玩家,组成了最初的华人圈子。当然,这些玩家自然不会是所有人都会英文,外语成了束缚华人玩家在欧服发展的首要问题。《EVE》这款游戏只有两个服务器,国服和欧服,欧服由游戏制造商CCP运营,在国内由世纪天成进行代理。因为授权或者合同等原因,steam上的《EVE》被锁了国区,虽然也有单独的欧服客户端,但是客户端中并没有中文。

  有趣的是,欧服客户端实际上有完善配套的汉化翻译,每次更新也依旧会更新中文内容,只是没有放出中文选项。聪慧的华人玩家之前所用的汉化,其实就是通过一个开放的端口,将游戏内中文内容解禁,用得是官方内置的中文,并不是网传使用mod和第三方补丁对游戏内容进行修改,实现汉化。

  事实上,面对数量众多的华人玩家,CCP也知道很多人在使用中文端口。之前发布过一条公告,声称使用中文会被导致封号,但实际上在欧服数千名使用中文的玩家中,并没有人因此被官方查封过。玩家和游戏厂商似乎达成了一个默契协议,民不报官不究,华人玩家们就这样一直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享受着官方汉化带来的便利。

游民星空

  但是潜规则毕竟是潜规则,放不上台面。使用汉化端口的玩家们一直非常小心翼翼地保守着自己的小便利,不敢向外透露这方面的内容。但前段时间,有一名华人玩家打破了这个规则,他在《EVE》官方论坛上公开发帖询问关于汉化端口的有关问题,并且在帖子中贴了汉化方法的链接,引来了CCP官方工作人注意。这种把汉化秘密放在阳光下的行为,在玩家群体造成了非常大范围的影响,CCP只能根据协议,将这个汉化端口进行封禁。

  关于汉化对游戏的重要性,这个问题想必大家都知道。尤其是《EVE》涉及到的词汇具有很高专业性(比如飞船名称和等级,还有各种星系矿产资源),没有了汉化,即便是英语不错的玩家也很难在满屏密密麻麻第二语言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加之《EVE》是个以星际战争为主的游戏,如果成员不了解基础游戏英文词汇,对之后的战争和联盟正常运营会产生很大影响。

  汉化被禁这件事情在华人圈子里影响甚大,很多游戏玩家的英文水平不高,封禁会让很多成员无法适应陌生的语言环境。为了自身公会的发展和成员的稳定,各个联盟高层们决定索性选择开英语补习班,争取能够让所有成员学会游戏内基础的英语内容,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而这个由1000多人组成华人联盟群的名字叫做“凛冬”。

凛冬的崛起

  科普:在eve的设定里。星际地图按照资源的多少分为高安、低安、00三种地区。高安是npc4大阵营控制区,相当于新手村,资源较少,但没有多少PVP风险;低安有npc空间站,但是没有npc保护;资源最为丰富的00地区,就是纯粹的玩家控制区,可以由玩家宣示其主权,也是各个联盟之间都需要争抢的地方。

游民星空

  之前在欧服玩的华人们,占据了名为osy的星系和其附近的一片领地。由于osy是低安地图,物资产出不丰富,很多超大型舰船如旗舰和超旗等强力飞船都无法建造。但osy星系有特别肥的npc任务,收益还算不错,这些华人玩家们就在osy星系附近当星际海盗,对来往的飞船进行劫掠,慢慢积累财富。但也因此扰得周围多方势力的鸡犬不宁,成为了不少外国联盟的眼中钉,肉中刺。

  在17年年初,欧服迎来了一批移民潮,一大批的国服玩家加入到了其中,很多国服内很多公会的领导者也跟着移民欧服,这些人又带动一部分自己的公会成员加入。逐渐的,欧服中的华人人数也就多了起来。

  人数直接代表着生产力多少,人数的大量增加让华人联盟们得到快速的发展。由于都是同一个游戏,国服和欧服内容相差无几。所以在战斗经验、后勤补给、新人培训制度等方面。各大联盟都很顺利的将相关配套管理内容带过来了,从组织制度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完善。转战欧服的华人玩家们逐渐形成了四大联盟,分别为华人兄弟会、游骑兵、采星者联盟、女娲。

游民星空

  原始物质积累后,就要开始考虑向外扩张了。《EVE》这个游戏主要舞台还是资源丰富的00区域,而且作为一个组织战斗力衡量标准的超级旗舰、泰坦等强力机型都只能在00地区生产。而这些东西一般不可能从其他联盟买到,因为私自向其他势力提供大规模杀伤力武器算是资敌,会被其他联盟组织群起而攻之。

  有了足够的人力和物力后,凛冬准备正式开始向星辰大海探索。但是华人联盟快速崛起引来了其他势力警觉,在osy星域附近的欧美玩家联盟群凤凰认为,这帮黄种人在自家门前招兵买马,劫道抢船,已经对自己主权和联盟成员的安全产生极大的威胁。于是他们打算先发制人,趁着凛冬还没做大做强,直接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

游民星空

  在17年10月份左右,凤凰联盟群和华人联盟群正式开战,面对两倍与自己的敌人,华人玩家们并没有因此退缩。他们使用闪击战思维,利用时间差优势对敌人大部队进行了爆发式的秒杀行动。由于敌方联盟轻敌和有其他势力大联盟的帮助,华人联盟在自卫还击战中取得了胜利,将凤凰联盟群赶出了资源丰富的00地区,拿下了目前大部分的领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战前夜:晨曦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EVE和它全中国最硬核的玩家群体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326_CN_391_0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