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游戏引擎,如今居然还在出新游戏?

惑星炽烈
2018-04-07 20:31:19 浏览:0 0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作为当代游戏业“枪车球”中的枪,拥有无可置疑的市场地位。但谁能想到,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诞生至今不过二十来年的光景。与其他的游戏类型相比,FPS无疑只是个“小弟弟”,但就是这个游戏界新生儿,极大地推动了游戏业和硬件业的发展。FPS的发展催生了无数优秀的商用游戏引擎,如虚幻4,Crytec,起源,寒霜等。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商业引擎的先驱者,Build引擎。

游民星空

2.5d游戏时代

  要说Build引擎,我们必须把时间调回到1992年。当时的北美游戏业正在处于第二个黄金期,雅达利崩溃的余波正在消退,任天堂如日中天,NES和SNES是每个美国孩子都想要的圣诞礼物。但相对于主机游戏的蓬勃发展,PC游戏却很萧条,因为在当时那个年代,PC主要是商务用,处理文字报表是它的核心功能,图像的处理能力则很弱,难以还原NES那种流畅的横版卷轴卷动,所以当时的PC游戏多是些慢节奏的文字冒险和RPG游戏。

游民星空
早期的PC游戏,差不多都长这样

  而这一切,随着《德军总部3d》的发售,得到了终结。人类第一次,在PC上,玩到了3d视角的游戏。

  当然《德军总部3d》并不是真3d。而是利用一些巧妙的设计,模拟了随玩家移动而移动的视角和近大远小的视觉效果,成功在2d世界中伪造了一个3d世界。就这样《德军总部3d》开启了2.5d游戏的纪元。

游民星空
毫无疑问,这是跨时代的作品

  随着《德军总部3d》的发售,无数PC玩家投入了这个如此真实的虚拟世界中,没日没夜的猎杀着虚拟的纳粹士兵们,而这其中,有一个不到20岁的年轻人,看着《德军总部3d》的世界,他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能不能也做出一个这么酷的游戏呢?”他就是本文主角Build引擎的设计者——肯·西尔弗曼(Ken Silverman)。

游民星空
当年的肯•西尔弗曼

和卡马克一样的天才

  国内的玩家对肯·西尔弗曼这个名字可能非常陌生,但在FPS的发展史上,西尔弗曼是唯一一个能和约翰·卡马克相提并论的天才,就连卡马克本人也承认这一点。在90年代的一个采访中,约翰·卡马克表示:“如果要找出一个我认为天资最雄厚的人的话,我可能会选肯·西尔弗曼,那个靠一己之力完成Build引擎和配套开发工具的家伙。他一个人编写了所有的代码,那真的是非常有才华。“

游民星空
约翰·卡马克,天才程序员

  作为和卡马克一样的天才,肯·西尔弗曼的人生经历也和卡马克如出一辙,他自幼热爱编程,不喜欢上大学,计算机知识全是自学得来。肯·西尔弗曼第一次在游戏业的试水作是利用《德军总部3d》引擎写出的《Ken's Labyrinth》,在他父亲的帮助下,西尔弗曼和Epic MegaGames(当今Epic games,虚幻引擎和《战争机器》的开发团队)签立了商业合作协议,将《Ken's Labyrinth》推向了市场。而那一年,肯·西尔弗曼年仅17岁。

游民星空
Ken's Labyrinth,略显简陋,但令人印象深刻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20年前的游戏引擎,如今居然还在出新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328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