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TNT:拿一万元的显示器,重新定义PC的未来?

北方凛
2018-05-16 23:20:44 浏览:0 0

  就算是在Excel里,语音输入也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方便。是的,“求和”这种最基础的算法当然很简单,可如果你要导入一个很复杂的函数,怎么办呢?要把那个函数给背出来吗?Excel并不只是为了轻量办公而存在的,老罗想用语音输入代替所有人的工作需求,实在是太想当然了。

游民星空

  更何况,我觉得他压根没有预想过使用TNT的工作场景。假如办公环境过于嘈杂,那么语音识别的成功率就很糟糕;如果非常安静,识别的成功率是上去了,可同事们的愤怒值也在呈指数级的增长。它的存在,似乎只是为了那些有独立办公室、有很多轻办公需求、且输入法掌握得不是特别好的老一辈企业家准备的——你还得祈祷他们的嗓子经得起折腾。

游民星空

  事实上,TNT主打的另一个功能子弹短信,也是基于语音输入优于传统键鼠输入的理念之上打造出来的。可我们现实中真的没有那么多适合语音输入的场景,这就让主打语音输入这个卖点本身变得很可笑。剥离了这个功能,TNT真的就只是一块27英寸的4K触摸显示屏罢了。而且,它还卖一万块。

  反倒是那个预测你下一步想做什么,甚至是直接把闪念胶囊的内容形成PPT的“水晶球”功能,还算稍微有点搞头。虽然本质上来说它仍然只是智能联想的另一种展现形式,但确实能提升一些效率。只是这个提升率,说成“1400%”还是太夸张了一点。而且提前在网上搜索关键词,把一堆备选图片下载到本地的做法,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坚果R1要做1TB的版本。顺带一提,1TB版本的R1售价高达8848元……

游民星空
而且,宣传视频也被人扒出来是在MacOS上的播片,而非实机演示

  无论是Touch and Talk、子弹短信还是水晶球,不难看出锤子科技基本上只是在无中生有地强行制造痛点,并用一个不算特别完美的方案加以解决,然后美其名曰,我们这是人类历史上一次重大的创举,重新定义了PC产业的未来,而且只花了1000个员工半年的时间就做出来了哦。

  不,你们才没有定义PC产业的未来,你们只定义了罗永浩个人想要的未来。老罗觉得自己输入法不好,就理所应当地认为所有人都更喜欢语音输入;老罗有一个独立的办公空间,就理所应当地认为大多数人也是这样;老罗觉得手机PC二合一是未来的潮流,就理所应当地认为微软苹果你们都做错了。

游民星空

  而那些把老罗当作神一样崇拜的锤科员工,也倾尽自己所能,制造出了一台除了讨好罗永浩,基本上讨好不了任何人的TNT工作站。难道你一个人的特殊需求,就能代表绝大多数人吗?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采访环节,锤子科技的发言人透露,理论上来说TNT工作站能运行所有的安卓应用,但他们还是决定单独对桌面系统进行优化,所以初期上线的APP数量不会特别多。也就是说,3个月后拿到手的TNT工作站,可能是一个只能处理信息、文档、表格、PPT,看看照片听听音乐的万元显示屏……

游民星空

  我觉得罗永浩一定是对PC有什么误解吧。他大概觉得,每天录入上万字的文字工作者不算用户;画家、作曲家、摄影师、剪辑师这些艺术工作者的需求不算需求;游戏爱好者喜欢的高性能PC不算PC。

  既然你的TNT只能满足很小一部分人的很小一部分需要,那你凭什么说自己能重新定义未来十年的个人电脑呢?我并不反感吹牛逼,只是你得有吹牛的资本。把一个小众产品说成未来革命,抱歉,我不能接受。

游民星空

  但我不得不说,老罗在有一点上成功了,那就是吸引大家的眼球。发布会前铺天盖地地嘲讽友商,甚至放言“你们发布会当天应该带纸尿裤来,因为你们会被我们的新功能给吓尿的”。结果宣传效果的确很好,发布会后全网都是关于TNT的段子和表情包。“不愁没人骂,愁的是没人关注”,锤科就从来没有过这种担忧。

游民星空

  更加成功的,还有这次的票房收入。作为全世界到场人数最多的科技发布会,它的门票收入达到了惊人的480万元。跟以往一样,这些钱将会全数捐给OpenSSL这样的开源社区。从这一点上讲,TNT的发布也不完全是一个笑话。希望罗老师能再接再厉,用更高超的相声技巧,回报给开源社区更多的钱,也能让我们每年多看几场春晚,给科技界多增添一份欢声笑语。

  至于产品?我的iPhone、P20 Pro、Surface Pro还有游戏PC目前都运行得很好,我不需要一个手机桌面双平台,只能运行office不能运行Adobe,只能玩《王者荣耀》不能玩《风暴英雄》的东西。我更喜欢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谢谢了。


“罗老师,罗老师别这样!”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锤子TNT:拿一万元的显示器,重新定义PC的未来?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516_zyf_267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