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代想进中国 但《高达》电影可能会是下一个环太2

华烂漫
2018-07-12 19:38:26 浏览:0 0

游民星空

  高达模型进入中国的时间很早,但是价格并不平易近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行货高达模型依赖“玩具反斗城”这样的实体门店和商场,价格较其他渠道没有优势。而数量庞大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模型店,承担了走量的任务。如今反斗城停业,电商崛起,大量模型交易自然转到电商平台当中。

  最近万代在中国有了一个大动作:制作盗版高达模型的厂商龙桃子被查封,负责人获刑三年六个月罚金190万。这不是万代第一次出手打击盗版,智恒达、通天等涉及盗版高达模型的品牌,都被万代找过麻烦。但是龙桃子一案,是万代进入中国这数年来势头最大,处罚也是最严厉的一次。

游民星空

  相比盗版,其他渠道流入中国地区的非行货模型,万代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的态度。官方旗舰店把高价的通贩模型卖给不懂行情的外行人,特价的限定款反而把价格压低,用来吸引高达老粉丝们。正品水货以低价倾销的方式维持并延伸“高达”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行货品牌打击违法侵权,这都为万代的中期目的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高达与中国

  “高达”在中国的故事其实很多,例如之前因为“高达”被抢注,所以一直只能用“敢达”代替。在万代的努力下,“高达”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手里,如今动画、游戏以及我们已经和即将看到的真人电影,都是看得到的成果。

游民星空

  在万代财报中,发展中国地区是一个被单独提及的重点地区战略。万代上海之前主要以手游等IP授权为主业,现在正向自主发行的方向发展。而万代整个集团的模型玩具收入实际上是高于IP授权和游戏的,所以今后高达在中国的发展,必定离不开模型玩具事业。真人电影的铺垫、即将来临的40周年,都会是高达的一次新的突破。

  万代其实很少出海外IP的模型和玩具的。但是《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上映前夕,万代一连拿下了《环太平洋》的超合金魂,和《雷霆再起》robot魂的制作和销售授权。《环太平洋》是万代全球化的一个新起点,同样也为传奇影业搭起了合作桥梁。

游民星空

  这次新公布的《机动战士高达》真人电影,意料之内地是由传奇影业负责制作拍摄(传奇影业与万达集团的关系想必不需要做介绍了);《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制作人Cale Boyter出任监制,与日升创意团队协同制作。这听起来可能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不过也渗透出足够多的“想要让中国参与其中”的信号。

  在即将到来的机动战士高达40周年,我们将会在奥运会、电影等更加全面的视野中,找到“高达”的影子。而每当传奇的新作上映,我们又总能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

  说吧,在这次的《机动战士高达》真人版中,你想让她扮演谁?

游民星空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万代想进中国 但《高达》电影可能会是下一个环太2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712_hlm_365_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