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网游化? 从即将迎来20周年的NBA2K谈起

八云猫车
2018-07-27 10:55:04 浏览:0 0

  随着夏季联赛结束,大洋彼岸的NBA终于获得了短暂的风平浪静,但在由0和1组成的电子游戏世界,属于篮球的战争却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下个月,《NBA2K19》即将发售,这是大名鼎鼎2K系列的第20部正统作品,在隔壁的《NBA Live》系列失去战斗力的今天,《NBA2K19》将是今年最重要的体育游戏之一。

游民星空

  而在另一方面,由腾讯游戏与2K合作推出的网游化作品《NBA2K Online2》也已经于近期开启了不删档测试。尽管这款游戏在3个月前的腾讯UP2018发布会才刚刚曝光,但其实它已经默默开发了数年。一面是系列的第20部正统作品,一面是久违的网游化新作,在已然失去竞争对手,体育游戏市场尚属蓝海的今天,《NBA2K》系列到底该如何求变?

游民星空

《NBA2K》的传奇之路

  《NBA2K》的诞生其实在最初就肩负着开拓市场的意义。1998年,刚刚从与万代的合并风波中脱身的世嘉推出了自己在家用机硬件领域的绝唱——Dreamcast(DC)。尽管他们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台主机上,但在DC面世初期,其市场形势并不好。世嘉急需一款足够优秀的作品来填充游戏阵容,开拓新市场,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们想到了此前开发过不少体育游戏的Visual Concepts。

  双方一拍即合,他们决定进军尚属蓝海的篮球游戏领域,于是,在1999年11月,《NBA2K》初代诞生了。彼时EA的《NBA Live》系列已经推出了多部作品,在市场上有着不俗的号召力,《NBA2K》系列想要打败竞争对手并没有那么容易。

游民星空

  不过初代的《NBA2K》确实表现不错,这款游戏刚一上市就用出色的画面、仿真的球员动作和完善的玩法获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更是得到了IGN9.2分的高评价。而为了和《NBA Live》系列对抗,《NBA2K》也采用了一年一作的节奏,开始了自己在“年货”之路上的征程。

  此后的5年时间里,在世嘉旗下,VC共开发了5部《NBA2K》系列续作,这个系列不断改进画面效果,优化动作展现,先后加入了联机内容和街机模式,逐渐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篮球游戏系列。而2004年则是《NBA2K》系列的新的起点,在那一年,TakeTwo以2400万美元的高价从SEGA手里得到了VC的所有权,并且经过改组,成立了一个全新的综合游戏公司,也就是如今大名鼎鼎的2K Games。

游民星空

  在2K Games的全力支持下,当年的《NBA2K6》全面优化了操作体验,为了保证保证球员的每个动作都能流畅自然,《NBA2K6》中有着一个庞大的基本动作库,让游戏的真实性和操作性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那之后,这个系列先后加入了经营模式,优化了生涯模式,增加NBA全明星每周竞赛,进一步改进了游戏内球员的动作、体型和真实性。时至今日,《NBA2K》系列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上当之无愧的篮球游戏王者,而其竞争对手《NBA Live》系列早就已经在多年前就被甩到了身后。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电竞?网游化? 从即将迎来20周年的NBA2K谈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271058235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