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赛博朋克2077》的演示,你可能需要知道这些

北方凛
2018-08-29 20:53:14 浏览:0 0

  6月份在E3现场观看完《赛博朋克2077》的闭门演示之后,我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预感。我总觉得,CDPR最终还是会把这段演示放出来给大家看的。

游民星空

  原因其实很简单——这段演示实在是太精彩、太完备、太翔实了。它看上去已经像是一个能从头玩到尾的成品,而其中的亮点又是如此之多,而且每一个单独拎出来,都足以让人啧啧称奇。如果我是CDPR团队里的一员,那我肯定忍不住想要把它分享出来的心情。

  事实证明,我猜对了。虽然迟了两个多月,但他们终究还是按捺不住诱惑,把这段影像带到了大家面前。5年的等待过去,玩家终于能透过这段将近一个小时的试玩,一窥这夜之城的独特魅力。

《赛博朋克2077》演示视频

关于“赛博朋克”

  《赛博朋克2077》可能是少数直接把流派写在自己脸上的游戏,那么要谈论它,肯定就绕不开“赛博朋克”这个话题。

  “赛博朋克”由两个单词组成,Cyber+Punk。前者定义了它的外在,而后者定义了它的内核。

游民星空

  关于Cyber这个词,中文语境下经常会理解成“网络的”、“计算机的”、“信息技术的”含义。赛博朋克比较公认的奠基作《神经漫游者》,描述的正是发生在“赛博空间”(其实就是我们更为熟悉的“网络空间”)里黑客的故事。其他比较有名的赛博朋克作品,比如尼尔·史蒂芬森的小说《雪崩》,还有沃卓斯基兄弟(对,那个时候他们还是兄弟)的电影《黑客帝国》,也基本在探讨和虚拟世界有关的东西。

游民星空

  但如果仅仅把赛博朋克理解为发生在“网络空间”里的科幻作品,未免就太过狭隘了。就像这次的《赛博朋克2077》,几乎就没有涉及有关网络世界的内容,可它仍然是非常标准的赛博朋克,为什么?

  其实Cyber这个词的词根来自于Cybernetics,也就是“控制论”。简单点说,它研究的是动物(包括人类)与机械之间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仿生人、人工智能、机械义体、计算机科学、网络空间,等等这些课题。所以广义上的赛博朋克,绝不仅仅是在指黑客、赛博空间、还有虚拟世界,那些被机械改造过的人类、从出生开始就在质疑自己身份的仿生人,都属于“赛博”的范畴。比如《银翼杀手》,还有今年才刚刚面世的《底特律》,都是赛博风格的代表作。

游民星空

  《赛博朋克2077》自然也是一样。通过演示视频我们可以看出,夜之城里的人基本上全部都被改造过,全身上下都充斥着接口、线缆、芯片一类的东西。主角V能直接通过连接别人的芯片知道他们的身份信息,还能去寻找医生更改升级自己的身体机能,比如武器连接设备、或者增强过的义眼。

游民星空

  而漩涡帮的成员则是一群对改造颇为痴迷的“爆改族”,相比于一般的人来说,他们改造得更为彻底,面部几乎全部被机械所代替,看起来也更像机器人而不是人类。

游民星空

  说完赛博,我们再来谈谈朋克。朋克这个词原本的意思,大致是形容一个年少无知的小孩子,带有贬义。假如别人骂你“little punk”,大意就跟喷别人“小屁孩”、“小兔崽子”差不多。

  一开始,传统摇滚乐的拥趸,就是这么去挖苦新派摇滚的爱好者的。这帮爱好者对音乐技巧并没有多少追求,反而喜欢简单的旋律与连续的鼓点,因此受到了传统摇滚圈的排挤。但是这些新流派的粉丝却不以为然,不仅欣然接受了“Punk”的评价,而且还以这个词来代称自己,于是“朋克”这种音乐类型,就这么诞生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关于《赛博朋克2077》的演示,你可能需要知道这些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829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