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权的陨落》:一个卡牌游戏的DLC竟然成了“巫师5”

北方凛
2018-11-16 15:30:00 浏览:0 0

  严格来说,DLC本应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就算不买,你的游戏体验也不该有什么缺失。然而你会发现最近的游戏,越来越喜欢把本体拆开来卖,只给你一个最基础的版本,剩下的得通过季票来解决。

  其实我也理解这种做法,现在3A大作的开发成本这么高,售价却还是几十年未变的60美元,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但是理解不代表支持,至少倔强的波兰人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他们有一万种方法可以给《昆特牌》开发一款DLC,可他们偏偏将它做成了“巫师5”。

游民星空
《巫师之昆特牌》最新冒险模式《王权的陨落》

  什么,你问“巫师4”去哪儿了?《血与酒》了解一下。你瞧,这已经不是“蠢驴们”第一次做出这样的事儿了。

是卡牌,更是RPG

  说到一款卡牌游戏的单人冒险模式,你可能会想起来《炉石传说》里的那些副本,比如让亡语体系独步天下的《纳克萨玛斯》,或者是用解谜让大家眼前一亮的《砰砰计划》。但CDPR显然想玩儿一票大的,他们不仅要通过冒险模式推出新的卡牌,而且还要用这次的DLC去讲述一段尘封的往事,把它塑造成一个有选择、多结局、从体验上来说堪比《巫师》正传的RPG。

游民星空

  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在玩到《王权的陨落》之前,我也完全不知道CDPR要怎么把卡牌游戏和RPG结合在一起。但是现在来看,他们做得相当不错。

  《王权的陨落》的展现形式,可能会让你想起当年的《英雄无敌》。以横版卷轴展开的地图,俯视图的视角,操作着主角直接在大地图上行走、探索和交流,在冒险的途中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和物,有些类似AVG的人物对话模式……如果你是一个资深RPG爱好者的话,我想一定不会对它的第一印象感到陌生。

游民星空

  而在这样的体验之上,CDPR将传统RPG里的战斗,全部都替换成了昆特牌的形式。比方说,路边突然窜出来一伙史凯利杰的海盗,要是换作在《巫师》里,我们早就拔出钢剑,和他们兵戎相对了。然而《王权的陨落》则不同,我们会开启一局昆特牌,面对着专为这场战斗设计的敌方随从,并且根据特殊的规则,努力赢下这场战斗。几乎所有的对局都是根据剧情来量身定制的,你甚至能通过关卡的设计,来“脑补”出真实的战斗场景到底是怎么样的。

  把卡牌与RPG紧紧结合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你阵营里的将领,实际上就是卡组里可用的英雄牌。如果你不小心——通常是因为对话选择上的失误——把他们惹毛了,让他们离队的话,那么相应的,你的卡组里也就少了他的那张牌,非常真实。

游民星空

  正像《巫师》系列的其他作品一样,《王权的陨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考验你道德选择的机会。一些看上去自私或者残忍的选项,实际上可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Good Ending;反而一些看起来更传统、更王道的选择,往往却适得其反。还记得《巫师3》里的凯拉吗?如果你态度强硬一些,可能会惹她不高兴;但如果你放任她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等你下一次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就已经变成广场上被公开处决后的尸体了。类似这样“命运的玩笑”,《王权的陨落》里几乎随处可见。如果你是一个《巫师》系列的死忠粉,一定会感到特别熟悉。

  不过,也并不是说《王权的陨落》就真的做到了十全十美。在我看来,它卡牌游戏+RPG的展现形式,偶尔也会产生一些割裂感。比如,几乎所有的选择都发生在RPG的模式里,如果在昆特牌对局时,也能根据出牌的不同,打出不同的结局,并且根据这个结局影响后续的剧情的话,我想会更加令人兴奋的。

游民星空

  但CDPR之所以不这么做,也有着自己的考量。毕竟,卡牌游戏的受众面,相比一般的ARPG或者回合制RPG来说还是要窄一些。为了照顾到更多的粉丝,他们专门设计了一个“看剧情就好”的难度。在这个难度下,所有的战斗都可以跳过,你可以安安心心地,把这个游戏当作纯粹的RPG来游玩,体验一下探索地图、管理资源、沉浸剧情的乐趣。

  如果要根据昆特牌的对局结果来决定故事的分支,那么势必会少掉许多对卡牌游戏并不感兴趣的《巫师》玩家。而这部分玩家,对于《王权的陨落》来说同样重要。虽然这个资料片的主角不再是白狼,换成了米薇女王,但这位女王其实和杰洛特有着非常深远的联系。还记得白狼的全名,利维亚的杰洛特吗?而米薇,正是利维亚的君主。在游戏中,你能见到我们这位女术士之友与利维亚结缘的故事。在(真正的)《巫师4》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与我们见面的情况下,《王权的陨落》可以说就是所有《巫师》粉丝解渴的良药。所以哪怕你对卡牌并不感兴趣,也应该来试一试这部作品。

游民星空
威风凛凛的米薇女王

来吧,开动脑筋!

  卡牌游戏本质上来说仍然是一个和人斗智斗勇的游戏。那么如何把PVE的内容做得跟PVP差不多有趣,算是每个卡牌游戏的单人模式都需要注意的问题。

  为了准备这次的《王权的陨落》,同时也为了改进《巫师之昆特牌》多人模式的体验,CDPR做了很多针对性的修改。比如说,让原本较为鸡肋的三列战场变为了两列,近战和远程的单位也可以不受限制地混编。这使得游戏的上手门槛得到了大幅的降低,新手玩家再也不用在排兵布阵上过于纠结了。你现在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一些卡牌的增益效果,还有一些随从特效的射程。

游民星空

  而根据主创们的说法,把战场从三列改为两列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让视角变得更近,更容易观察卡面上那些精美的插画。别看这个理由好像很牵强,对于相当多的卡牌爱好者而言,这可是一个喜大普奔的改动呢。试问,谁不爱欣赏精美的卡牌呢?更何况《王权的陨落》里的那些又是格外的精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波兰蠢驴竟将一个卡牌游戏的DLC做成了“巫师5”?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116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