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大家都喷过的《逆水寒》,为什么还在茁壮生长?

八云猫车
2018-12-03 12:00:16 浏览:0 0

  打一开始我就不喜欢《逆水寒》。

  我不喜欢它,因为它是网游,是国产,是武侠mmo,甚至因为是网易。

  在国内很有意思的一点是,游戏圈存在一条奇特的鄙视链和诡异的政治正确。在国内,主机玩家就是看不起PC玩家,单机玩家就是看不起网游玩家,独立游戏团队就是比鹅厂猪场高贵、良心、有情怀。面对国内传统网游大厂的游戏,你应该纠结的不是“该不该喷”,而是“该怎么喷”。

  具体到现在的话,喷网易是政治正确,喷《逆水寒》更是。

  这就是中国游戏圈的政治正确,也是大部分玩家都在遵守的潜规则。

游民星空
拿张图类比的话,国产MMORPG就是“清汤锅”

  今年其实是国产游戏大放异彩的一年,但其实说起来,这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异军突起的《太吾绘卷》,也不是逆境而上的《河洛群侠传》,还是《逆水寒》。

  是的,就是“下雨不打伞会掉血”,“家里没矿玩不起”,刚刚开服就四面楚歌的《逆水寒》。

游民星空
是的,就是它

  《逆水寒》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与游戏素质无关,更多还是因为其先天的话题性和开测前后的种种争议。这年头很少有哪款国产游戏能像《逆水寒》一样千夫所指,也很少有哪款国产游戏能引起这么广泛而持久的讨论。

游民星空

我不喜欢《逆水寒》

  作为以专业人士自居的游戏媒体人,我确实从最开始就不看好也不喜欢《逆水寒》。

  之所以不看好,主要和如今的市场环境有关。现在早就已经不是10年前网游为王的年代了,新生代玩家对武侠题材的热情也远没有许多人想的那么高。

  从2014年到2018年,游戏市场风云变幻,泛玩家在增加,游戏行业整体收入在增加,手游市场份额在增加,甚至单机游戏和独立游戏都有了抬头的趋势,唯有曾经占据中国游戏市场百分之八十份额的网络游戏已经日薄西山,玩家和产品占比都在逐年下滑。

  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逆水寒》的出现才显得十分突兀。

游民星空
我能轻松说出几十个今年上线的手游,却恐怕很能说出两位数的新网游

  你当然可以说端游市场份额的下降并不能和玩家的喜好完全划上等号,也可以说《逆水寒》在抓市场的空档期。但这一切的背后,最关键的原因还是玩家主体的变化和游玩习惯的改变。想象一下,在一天的工作、学习之余,当你的同学、同事、女朋友邀你一起《王者荣耀》,你真的会狠心拒绝,然后花上几个小时在电脑前刷本打装备吗?

游民星空
是的,我会,因为我没有女朋友

  更何况《逆水寒》在核心体验上并没有带来什么真正革命性的创新。它确实有着首屈一指的音画表现和丰富又动态的大世界,但这些并不能掩盖其上线初期充满目的性又伤肝的,以数值成长为核心的养成体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那个大家都喷过的逆水寒,为什么还在茁壮生长?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010259158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