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三国群雄遭遇幕府武将 究竟谁更强?

果酱君
2019-04-18 16:00:01 浏览:0 0

  “我觉得孙悟空厉害!”,正在看漫画的小李突然说到。

  “可我觉得卡巴比较帅”,我忍不住反驳了他一句。

  我和小李是儿时的玩伴,我们两个经常因为喜欢不同的漫画角色吵的不可开交。他喜欢《龙珠》,而那个时候我正在痴迷《强殖装甲》。

游民星空
我求求你快更新吧

  “卡巴也是就一身装甲,根本不厉害。孙悟空可是一招就能把星球打爆!”

  “得了吧,卡巴是外星文明,孙悟空再厉害也是人,虽然是赛亚人”。

  往往这种争吵会持续很久,双方总是能找出各种理由来说服对方,但结果总是不分胜负。或许是小时候喜欢较劲,我俩无论看见什么漫画都要拿自己喜欢的角色和对方“一较高下”。“要是能让他们打一架就好了,这样就能知道谁厉害了”,每次小李都会有这样的感叹。儿时的我们虽然年龄不大,但仍坚信这些隔着“不同次元壁”的角色是没办法同台竞技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名为“乱斗”的玩法出现,它轻而易举的就解决了儿时的难题。所谓“乱斗”,就是指让不同时空,甚至不同游戏的角色同台竞技,当然对决的模式不限,有直接见面开打的,也有划归好数值,在用打牌、下棋等动脑子的方式一决胜负的。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电视剧,都开始对这种表现形式喜闻乐见。相声里的《关公战秦琼》、电影中的《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甚至连国产连环画也诞生了《孙悟空大战变形金刚》、《奥特曼大战黑猫警长》这种奇葩的作品。

游民星空
其实我对这连环画内容挺感兴趣的

  游戏作为一种载体,自然也进入了“乱斗”的圈子,诸多的游戏开始尝试让不同的角色进入同一款作品。在早期,这种乱斗的方式更倾向于如今的“联动”,只是单纯的将一个游戏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角色融合到另一款游戏中。

  1994年出自ADK之手的格斗游戏《痛快进行曲》中,就增加了《世界英雄》中的经典角色“风魔小太郎”;《战国无双》驻守无限城30层的是三国武将吕布;卡普空的动作游戏《阿修罗之怒》的DLC中则出现了《街霸》中的经典角色隆和豪鬼。这种乱斗都是小规模的,并且都是依照游戏的类型进行融合,动作游戏角色找格斗游戏,这种设计更多的是让玩家们得到惊喜感,当然也把游戏的受众扩大了许多。

游民星空

  既然能用一份游戏赚两拨粉丝的钱,那为什么不能用一款游戏赚更多粉丝的钱?在乱斗游戏的圈子里,一种把各个游戏五五开,然后将各种角色糅合在一起的游戏诞生了。其实这种设计早在1990年就已经诞生了,那就是世嘉制作的《Alex Kidd in Shinobi World》,游戏将两个机制完全不同的游戏融合在了一起,诞生了一款“乱斗”游戏。

游民星空

  在此之后越来越多的乱斗游戏逐渐浮出水面,SE和迪士尼的《王国之心》,迪士尼和皮克斯打造的《迪士尼:无限》,前一阵人气大火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以及财团B推出的《jump大乱斗》,这些游戏都是跨越了两个或者多个游戏,让人气角色们聚集在一起,展开冒险或者直接打一架。

游民星空

  为什么玩家们会喜欢这种“大杂烩”式的玩法?事实上,最根本的原因是对于角色的喜爱,这也是很多乱斗游戏被打上“粉丝向”标签的原因。有一部分乱斗游戏制作的相当粗糙,但依然能让不少粉丝买账。而本着这种广撒网的思路,乱斗游戏里的角色也逐渐呈现一个上升的态势。不过,单单只是喜欢一个角色就能让玩家们买账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当三国群雄遭遇幕府武将 究竟谁更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81615005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