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萝莉”的悲惨生活

果酱君
2019-12-09 16:53:07 浏览:0 0

  导语:在每个季度的新番中,我们都能找到这么几部以“萝莉”为主角的番剧,可见当下人们对萝莉文化的喜爱。但其实翻开中国历史,早在几百年前,“扬州瘦马”就展开了一段关于“萝莉文化”的惊人故事,但它可能远比你想象的要阴暗与肮脏。

精彩视频:

以下是视频内容文字版:

  结束了忙碌的上午,趁中午休息的时间,伸完一个大懒腰的我打开了新番《我,不是说了能力值要平均么!》。

  这是一部以“萝莉”为主角的异世界穿越动画,成就在一众冬季新番中算不上多么出彩,但少女们异世界的探险和日常却格外治愈。

  而事实上,每个季度的新番中我们都能找到这么几部以“萝莉”为主角的番剧,它们题材和剧情都不尽相同,但主角却无一例外,都是年幼的女性,她们用萌萌的音调和天真的卡姿兰大眼睛在背后默默影响着日本动画业。

游民星空

  “洛丽塔,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这是俄裔美国作家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在《洛丽塔》中的描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中年男子和未成年少女的禁忌爱恋,它也常常被视作萝莉文化的起源。

  但其实翻开中国历史,早在几百年前, “扬州瘦马”就展开了一段关于“萝莉文化”的惊人故事,但它可能远比你想象的要阴暗与肮脏。

  虽然故事的名字中有瘦马二字,但却与马没什么太大的关系,这里的瘦马指的是体型娇小,瘦弱的女子。而扬州瘦马则指的是贩卖这种女子的买卖。

  明代文学家张岱的《陶庵梦忆》中就有关于扬州瘦马的记载,其中有这样一句描述:“扬州人日饮食于瘦马之身者数十百人。”由此可见,在明清时期,瘦马行业最为兴盛,而且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游民星空

  而之所以诞生这样的买卖,与扬州当时的经济环境有分不开的关系。作为江淮要地,古运河与长江在这里交叉,扬州水道发达,交通非常便利。同时,在明清时期,扬州的盐业又非常兴盛,是朝廷的经济命脉之一,扬州的盐商从中捞取大把利益,富可敌国。

游民星空

  一旦有了钱,自然是要享受生活,这些富豪家里的银子成堆,并且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收入进账,钱越花越多。单纯的提高生活质量已经不能给他们带来快乐,于是他们开始寻求新鲜刺激的玩法。相传,曾有人为了花钱,把金子制成金箔,然后爬到当地的一座塔上,迎风把金箔撒出去,只为了体验“撒币”这一瞬间的刺激感。

游民星空

  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一部分富商的心理逐渐出现了扭曲,寻常的人眼中的享受与快乐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于是他们的猎奇心理大涨,想找点不一样的乐子。他们不再喜欢寻常人眼中的美女,而是对于那些体型娇小,甚至有一些病态的瘦弱女子产生了兴趣。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资本会催生产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瘦马行业开始逐渐兴起。

  一些恶霸和地痞,勾结牙婆(类似于中间人),从扬州附近的村庄寻找符合条件的女孩子。他们手中的女子,有些是从穷苦人家手中买来的,这些人家连生存都是问题,为了活下去只能卖掉自己的孩子。也有一些女子是强抢来的,包括设计陷害或者更直接粗暴的掳走。买了这些女孩子之后,并不能马上卖出去,还要经过细心的调教,才能让她们举止行为等受富人欢迎。这个过程有点像商人买了比较瘦的马之后,养肥了在卖出去,所以被称为瘦马。

  这些女子有些是天生瘦弱,而有些则是通过饥饿等各种极端的手段人为“制作”的。

  这些被买或者抢来的女子,也要按照资质进行分类,并且针对不同资质的女子进行不同方向的培养。头一等的姑娘要学琴棋书画等风雅的东西;二一等的则要掌握记账、管理的能力,用来辅助一些商人;在差一点的,需要学习烧菜、裁缝等居家的技能。这种分层培养的形式能够提升这些女子被富商看中的几率,由此,也能看出当时的买卖瘦马已经是一种相当成熟的产业。

游民星空

  在瘦马培养完成之后,就要想办法把她们推销给富商,牙婆和驵侩(以前从事牲畜行业买卖的中间人,在暴利的驱使下加入了买卖瘦马的行列)就会放出口风给这些富豪,让他们上门挑选姑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揭秘古代“萝莉”的悲惨生活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209_fhn_4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