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也玩电竞?我们能从周董成立LOL战队中解读出什么
什么?周杰伦要成立《英雄联盟》战队?Angelababy在直播开黑?韩寒在《CODOL》的赛场上披荆斩棘?怎么回事,明星们放着好好的电影不去拍,好好的歌不去唱,怎么都开始玩起电竞了?
2016-05-03 20:18:51
loading
0人评论

  来,在我的印象里,大明星们的业余活动就该是豪车与美女齐飞,游艇共沙滩一色的。电子游戏?他们放着美女不去玩,去玩游戏?别逗了好么。

游民星空
明星的业余活动就应该是这样的嘛

  但事情似乎正在发生转变。我们越来越能在游戏直播平台上看见明星的身影,而他们并不是来晒自己奢华的日常生活的,而是待在小房间里,和其他大部分主播一样,热火朝天地打着电竞。

  这是真的。大美女Angelababy就曾和知名《英雄联盟》选手若风开黑直播,引得众多玩家前来围观(以及,在直播间里留下“@黄教主”的弹幕);“国民岳父”韩寒痴迷于《COD OL》,不仅会在直播平台公开训练,还亲自率领1246战队在大赛里披荆斩棘;更别提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周杰伦老师了,专门给《LOL》创作一首主题曲《英雄》不谈,在四周年庆典上还和王思聪、林更新等人来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世纪大战。前两天他还宣布要成立一支J战队,目指《英雄联盟》的世界冠军……

游民星空
周杰伦和友人宣布成立《英雄联盟》战队

  世道变了?那些好像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大明星,怎么也开始玩电子游戏了?

一场你情我愿的xx交易

  首先得说明的是,明星也是人,有着和我们差不多的兴趣爱好,这很正常。看到他们玩电子游戏,不用那么大惊小怪。

  那为什么最近这样的消息突然多了起来?既然他们也喜欢玩游戏,怎么之前没有相关的新闻?

  其实严格来说,明星和游戏的关系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不算疏远。最明显的,莫过于大家每天都能在游民右下角看到的那些“林子聪”、“张卫健”们。只不过在那个时代,他们还大都停留在上封面图、拍宣传片的初级阶段。他们真的会去玩这些游戏吗?我看未必。

游民星空
好像每次提到小广告都会想到他,突然有点心疼

  就比如周董,几年前他曾经给《梦幻西游》做过代言,不过那时他只是穿上COS服,给网易拍了几个广告片而已。他或许会去玩这款游戏,但绝对没到现在亲自上阵打《LOL》,甚至还要成立战队的程度。

游民星空
周杰伦当年为《梦幻西游》做的代言

  出现这样的变化,我想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游戏(特别是电竞)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英雄联盟》从2009年初测,2011年正式登录国服到现在,月活跃用户6700万,注册用户数以亿计,每天在直播平台上都有数十万观众观看这款游戏的直播(尽管有些水分),每逢大赛也都能在各大新闻评论区和游戏论坛看见热火朝天的讨论……

游民星空
有13亿人看微笑直播《LOL》!你说这个游戏火不火?

  甚至就连某些官媒都会(主要从经济学的角度)正面宣传电竞赛事的盛况。所以,哪怕是对这些东西不怎么感兴趣的明星,也很难忽视电竞的存在。他们可能会从电视、网络、和朋友的交流中间获得有关电竞的信息,然后因为或猎奇、或无聊、或想换个口味的心态去尝试这些游戏,结果却被它们深深地吸引……要知道,“电子海洛因”这个名讳可不是纯粹的刻意抹黑,它的魔力,让很多明星都意想不到。周杰伦最初就是被喜欢玩游戏的好友带进坑里的,然后一发而不可收拾。

游民星空
嗯……没钱赚他们才不会关注电竞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英雄联盟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北方凛
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