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斧子说起,我们为什么需要一台国产主机?
斧子科技旗下的首款游戏机产品战斧F1于日前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国产品牌要进军主机业,这本身是一件极其令人期待的事儿,但战斧的表现却遭到了玩家的疯狂吐槽:在XBOX ONE和PS4如此强势而且都已相继入华的今天,我们为什么还需要一台看似高不成低不就的战斧F1呢?
2016-05-15 20:54:34
loading
0人评论

  这里我们就需要谈一谈这款主机的定位问题了。其实战斧F1从一开始瞄准的就不是核心玩家群体。这些电子游戏的死忠,并不会在意购买PS4或者X1多花的那1000元钱,他们更在乎的是游戏品质。但对于国内这样一个刚刚起步的客厅娱乐市场来说,更多的玩家还是那种轻度用户:他们有在客厅玩游戏的需求,但是PS4、X1上动辄就《血源》、《光环》这样的硬核作品,他们一时间还接受不来。他们想要轻度一些的,能和家里人一起玩的游戏。而电视盒子简单粗暴地把手游搬上电视的做法给人的体验又太差,所以实际上战斧F1盯上的是这块PS4、X1之下,电视盒子之上的空白地带。

游民星空
《血源》对于很多初级用户来说还是太艰深了

  899元的售价,对于轻度玩家来说可以接受;《无敌9号》、《刺客信条:编年史》这样体量较小的游戏,也能满足他们对游戏品质的追求。斧子科技希望通过自己这款入门级主机,能够从轻度用户入手,从头培养他们的游戏观念和消费习惯。随着市场越做越大,斧子再利用自身资金和技术的积累,推出后续的高端机型,一步一步地追赶和PS、XBOX的差距,最终完成逆袭。

游民星空
《无敌9号》这样的作品其实很容易培养用户的游戏观念

  退一步说,游戏主机的性能也并不是判断它是否能够大卖的唯一标准。历史上也不乏硬件性能不佳,但依靠出色的游戏和体验完成销量逆袭的先例。战斧F1如果想扭转自己在硬件方面的劣势,或许今后就该在游戏方面多动动脑筋了。以目前的游戏阵容来说他们还差得很远,但如果能签下很多独具一格的创意游戏甚至是独占,那我想战斧F1还是有出头的那一天的。

结语

  诚然,我也希望国产主机能够一步升天,真正地做到像发布会里那张图一样,和几大国际巨头平起平坐。但你我都心知肚明,目前而言这还只是一个愿景。或许我们应该给斧子更多的包容和时间,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那样,很多成功的主机系列也不是在第一代就大红大紫,这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过程,特别是对于一款国产品牌来说。

游民星空
虽然现在看起来就像个笑话,但……万一实现了呢?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北方凛
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