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黑寡妇叫姐姐!带你认识最强女英雄神奇女侠
亚马逊公主、DC三巨头之一、最强女性超级英雄、最早的女性超级英雄、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中的唯一亮点……这些称号形容的都是同一个人: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
2016-05-01 20:50:58
loading
0人评论

  果从标题来判断的话,《蝙蝠侠大战超人》的主角怎么也应该是心理阴暗、苦大仇深、只要登场其父母就必定会拉出来再被枪击一次的霸道总裁;和那个把红内裤重新塞回裤腰里、平时只要戴上眼镜大家就认不出来他是谁的日报记者。

游民星空
“你瞅啥?”“瞅你咋地!”

  但实际情况却是,观影过程中大家唯一的一次惊呼,献给了下面这个角色:

  可能当时你也被她炫酷的出场方式和汉斯·季莫激昂而且轰头的音乐所感染,跟着大家一起兴奋了起来。但等到观影结束的时候才一个激灵——等会儿,这人是谁来着?

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驾到

  如果看完整部电影都不知道她是谁,我想这并不是你的错,也不用去理会某些狂热粉“连神奇女侠都不知道”的指责。这得怪扎导在2个多小时的电影里强行塞了那么多内容进去,却没把握好分寸——难怪会有人觉得“人神大战”那么乏味了。

游民星空
两个主角被一个配角抢了风头

  说起来,神奇女侠也算是美漫界大姐大一样的存在,别说因为几部《复联》而被我们熟知的黑寡妇、红女巫得叫她一声前辈,就连很多男性超级英雄,资历也没有她深。只不过和超人或蝙蝠侠相比,她在国内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这或许和她在真人影视剧上的失意有关。

  这位真名叫做戴安娜·普林斯的女性超级英雄诞生于上个世纪的40年代,彼时女权运动方兴未艾,但漫画界仍然被一片阳刚之气所笼罩,在其中出现的女性也大多是像超人女友路易斯·莱恩那样需要被保护的花瓶。

游民星空
尽管在《BvS》中路易斯第N次被超人拯救,但从她以记者身份深入恐怖分子老巢调查等举动来看,她早已不是原先那种纯花瓶的角色了

  有鉴于此,一位名叫威廉·莫尔顿·马斯顿的心理学博士,联合他的妻子(当他的女性心理学顾问)以及一位漫画家,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位主旋律女性超级英雄神奇女侠,打破了美漫界重男轻女的现象,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游民星空
威廉·马斯顿和神奇女侠

  这个威廉·马斯顿,其一生的贡献其实并非只有神奇女侠一个,他还是测谎仪的发明者——有意思的是,我们能在神奇女侠的身上发现一条叫做真言套索的绳子,只要是被这个绳索束缚住的人,就必须要说真话。是不是和测谎仪差不多? 

游民星空
在早期的一些设定中,神奇女侠有被真言套索套住就会失去力量的弱点——这颇有些SM的味道

  除了真言套索之外,神奇女侠还有着能够阻挡强大能量的守护银镯(在《BvS》电影中,正是靠着这幅手镯才替超人和蝙蝠侠挡住了毁灭日的热射线)、强大的火神之剑、堪比美队盾牌的神力护盾,以及她的专属座驾隐形战机。

游民星空
《BvS》中的守护银镯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扩展阅读
作者:北方凛
我所说的都是错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