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城堡》专访:一款在Steam上爆红的国产游戏

北方凛
2016-10-05 17:15:55 浏览:0 0

关于开发

  就像往常那样,我问了问他对自己游戏目前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他说自己最满意的应该是丰富而且各有特色的武器类型,有7大类武器和170种武器数量。“最不满意的应该是剧情有点生硬,早期其实我们设计了几万字的背景故事,但后来它们都被简化了。”

游民星空
开场的剧情

  简化背景故事并不全部是因为工作量大的原因。一方面,为了突出游戏特色就必须有所取舍,另一方面其实玩家比较难接受大量的文字剧情,但因为过场剧情有限,所以简化了一些内容。“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我们的设计经验不足所致吧。”他补充道。

  而在开发《失落城堡》的这一年半时间里,经验不足也是他们所遇到的最大困难。这不仅体现在技术方面,还有整体方向上。“因为我是去年年初就开始做了,那时也没有认识的前辈,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当然,这种困难也磨练了我们自身。”

游民星空

  他们的开发环境虽然不至于艰苦,但也算不上舒适。“场地是我团队里的一个人的父母提供的一个闲置房作为办公,其他资金主要就是生活成本了,我们在大学期间攒下了一些积蓄,就是比赛奖金和实习工资等等,基本就是省吃俭用这么挺过来的。”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现在想想其实挺不容易的,但倒也快乐。”

未来在何方?

  在把《失落城堡》开发、维护得差不多之后,何斌和他的团队仍然会奋战在独立游戏开发的第一线上,毕竟——据他所说——这就是他们最喜欢的东西了。“我们现在也挺希望一位美术小伙伴能够加入,和我们一起做游戏玩游戏。”他补充道,“我们没把自己看成一个公司,我们都把自己当成一个团队、一个工作室。”

游民星空

  而在问到他对中国独立游戏圈的看法时,他的回答很中肯:“国内的独立游戏圈可能会有一些坏的现象,但总体还是比较干净的——但干净或许也意味着容易被利用吧。总之,我的感觉是总体环境在变好,可以看到正版游戏用户在增加,正版意识也在加强。”

  在采访末了,他不无高兴地表示:”我很开心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单机游戏这个行业。对于独立游戏来说,百花齐放才是最好也最正常的现象呢。”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失落城堡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失落城堡》专访:一款在Steam上爆红的国产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001_zyf_267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