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我》专访 三位美女与她们的独立游戏人生

北方凛
2017-05-25 19:22:15 浏览:0 0

  当游戏和美女这两个词语碰撞到一起的时候,我的脑海中首先出现的,其实是ChinaJoy上那些白花花的大腿。电子游戏,这个雄性气息过于浓烈的东西,好像一旦和美女产生了联系,就会引起一些异样的偏差。

  所以,当被告知这次要采访的是三位美女独立游戏制作人的时候,我的内心其实稍微有一些纠结,因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厂商又一次拿美女当噱头的宣传手段。

游民星空
哪怕你现在去搜“Chinajoy”,蹦出来的也都是这些图片

  但令我开心的是,我被打脸了。她们三位确实都是美女无疑,但首先也都是从业经历丰富的游戏人,不仅对游戏这种形式有着很深的理解,而且做出来的东西也确实不错。

  “我不太喜欢宣传我们是美女制作人什么的,”游戏的主创这么跟我说,“我觉得设计师就是设计师,当游戏可以替你说话的时候,就不需要以个人的身份走到台前。”

游民星空
从左到右依次是许倩、猫少和会会

“我想去看看这个世界”

  主制作人兼美术许倩、游戏策划和关卡设计猫少、还有负责程序的会会,她们是团队里仅有的三个人。她们制作的独立游戏,名字叫做《影子里的我》,是一款平台跳跃、并带有一定解谜元素的作品。比较特殊的是,你需要同时控制两个角色,一个是较为光明的本体,一个则是暗处的你的影子。你一跳,你的影子也会跳;你一走,你的影子也会走。这也是游戏名的由来。

  在大多数情况下,影子都不会表现出什么善意。他会故意阻挠你的行动,比如被什么东西挡住而不能和你同时穿过门到达下一个区域。但偶尔你也会发现,影子反而会协助你,反倒是自己的本体在暗中使绊。

游民星空
你和你的影子

  “其实最开始我就是希望玩家能够接受你心中那个阴暗的自己,并且和它合作,只有这样才能与它走向真正的完整。”许倩说道,“我想做一个跟人的心理有共通点的游戏,而不是打怪升级这种形式。我希望能和玩它的人产生心理共鸣,然后就想到了这种机制。”

  看着我在试玩的时候不断死然后不断尝试的过程,她补充道:“你看,在黑暗中你是一种心理感受;如果你同时控制两个人,又是一种心理感受;在黑暗中同时控制两个人,还时不时掉进坑里,又是一种心理感受。”

  《影子里的我》,最初其实是她在纽约求学时,半夜盯着空荡荡的宿舍,感觉房间里所有的影子都在跟自己对话,郁闷难耐,这才迸发出来的点子。“所以你看这个游戏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个房间一张床一个柜子,这真的就是我在纽约宿舍房间的样子。”游戏整体阴暗沉郁的风格,也和当时她的心境有关。

游民星空
游戏开头的场景,其实就是许倩的宿舍

  许倩并不是什么游戏圈的新人。学动画出身她本来的梦想是可以像宫崎骏那样做出温暖人心的作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入行时的那种热忱与信心,也早已在例行中快要被消磨殆尽。之后,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一拍桌子,辞了职,去纽约读研究生,想看一看人生是不是还有别的路。”许倩一个女生,当时毕业了也有几年,很多人都不理解她的行为。但她知道,这对当时迷茫的自己是必要的——而且,当她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仅没有后悔,反而对这个决定非常感激。

游民星空
纽约,一个充满机遇的城市

  “说实话,在纽约的两年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遇到了许多人,发现他们做游戏的态度,真的是想做出一个好玩的东西,并且也乐在其中。他们感染了我,让我知道,游戏并不只有一种形式。”

  在纽约这样一个多元化且包容度极高的城市里,许倩的眼界逐渐变得开阔起来。在毕业设计的时候,老师告诉她,未来你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做商业化的东西,现在就做你们想做的吧。

  于是,就有了《影子里的我》。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影子里的我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影子里的我》:三位美女与她们的独立游戏人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522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