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耗子105聊了聊 这是他的故事

路易基
2018-03-13 21:28:34 浏览:0 0

  “还有,基本上和我接触久的人,都会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一提到『GTA』就会想起我。”耗子对我强调,一定要提到“耗子是GTA死忠粉”这一点,于是,2013年,上了高中的耗子,为了玩到GTA,用积攒的压岁钱买了一台二手Xbox 360,对于为何入坑是软粉的提问,“因为那时候不懂,我以为360也能玩美国末日(哭笑不得.jpg),”耗子如是说。耗子对于GTA系列的喜爱“已经无法用语言叙述了”,他从GTA3、VC、SA到GTA4都有玩过。“VC和4代是印象最深的,当年VC还没汉化,硬是看着英文通关的,”耗子说GTA4的开场BGM也一直存在手机里,最喜欢GTA4的故事,“感觉跟看电影一样享受,NIKO这个人设,也完全让我痴迷,”耗子说,“要说喜欢4代的玩家,我估计,很多人都对结局有很大的感触,表哥还是女朋友,真的无法选择。”想必大多数玩家都会选女友死,但是“我第一次虽然犹豫颇久,但还是决定让表哥死,毕竟爱情才是最重要的”。他也觉得GTA的故事完全没有4代设计的好,结尾的多结局选项,基本都会让所有人活着。

  高中毕业的耗子,为了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买一套电脑和手机,去电子厂上了四个月的班,工作的内容主要是生产惠普笔记本的框架,每天工作13个小时,头一次打工的耗子着实感到了压力。“好几次,晚上做噩梦,梦见自己睡着了,但流水线还在继续走”。因为见识了厂里宿舍的地狱级环境,耗子选择每天骑车半小时上下班,还担心怕最后钱不够,“当时真的挺省的,4个月下来,什么零食也没买,就怕最后钱不够,还想向上级申请能不能不让我放假,全勤都可以。”好在努力没白费,“原本计划挣个8000,配个6000左右的电脑,再买个一般的手机”,结果这次打工耗子赚了大概15000元。

  耗子拿这些钱攒了一台E3+970经典配置的电脑,又买了一部iPhone5S,这台电脑也用到了如今,回想起这段故事,耗子说;“为了钱,当时也是真的拼了,同期去的人差不多有50多个,最后只剩我和我同学两人,如今我也挺佩服自己当年的坚持。”说道坚持,耗子在大一时候也有过好学生般的坚持。

  因为英语比较差,耗子只考上了个专科,大学里也有英语课程,他形容“大学英语对于我来说,就跟天书一般,然后就有了这样一个想法:既然也是从头学,我不如学另一门语言啊。”于是,耗子选择了日语,“那时重庆也开始冷了,上完班上的课程同学们都准备回寝室玩电脑,我就跑去旁听日语。”平时也勤奋到走路和坐公交轻轨时候都在练口语,也深得日语老师的喜爱,虽然不是班上的学生,每次的资料和卷子什么的都会有他的一份,甚至耗子还在一次测试中考进了前三,不过到了第二个学期,英语和日语课时间撞车了,甚至转系也被拒,而后的自学也越来越懒,于是日语学习计划就不了了之了。

  这两次的坚持和努力,对于耗子十分难忘,“很少这么努力,初中高中都没好好学。”而后的的大学生活,耗子也不是那么合群,寝室五个人就他爱玩单机游戏,耗子回忆道,“别人寝室都是一起开黑,唯独我寝室,每次都得找其它人顶替我。”15年,GTA登录PC,耗子也第一时间预购了游戏,他说这台电脑的固态一直空着一块空间,就是为了GTA准备的。

游民星空
耗子说自从玩了PS4,游戏就全线转战主机版了,后来又入了Pro

  16年寒假,耗子为了游戏又一次出去打工了,不得不说为了游戏他还是挺豁的出去的,因为想玩到最终幻想和神秘海域系列,耗子打算买一个PS4,于是就去了海鲜餐馆当服务员,他说:“寒假时间短嘛,还要买游戏,所以也怕钱不够,申请加班,那年也是唯一,过年没回家的一年。”至于耗子的父母倒是都支持的,“因为从小父母就比较溺爱我 感觉吃吃苦挺好。”除了也给PS4买了一份GTA,之外,耗子说赚的钱都买了游戏了,新游感觉不错的都预购了,不要以为在宿舍打PS4很拉轰,在耗子同学的游戏鄙视链看来,“单机他们始终认为是陈旧的东西,现在还在玩单机的,都有点土。”

  对于大学生活,耗子的评价:“大学没耍朋友,真的感觉挺遗憾,当时一脑子都是电影、游戏。”虽然那段日子玩的最无忧无虑,玩什么都特带劲,但如今想想他觉得还是有点太挥霍青春了。

游民星空
耗子QQ空间的截图,大概就是所谓青春记忆吧

  毕业之后,耗子就不怎么玩游戏了,用他的话说,他把游民评论区当成了自己的“新游戏”,耗子被封掉的大号有一万多条评论,他说其中13年注册账号到毕业之前的大概有4000条,其余的一半多都是在毕业之后,工作的一年间刷的,耗子说:“因为工作比较清闲,而且下班也没事,有事没事刷游民。”他说,自己之前的评论还是比较中肯的,有个人的想法,耗子一直想解封账号,也是想“留住在游民的一切”,而现在很多时候是没话说了,只能天天耍宝,因为喷出了个名堂,所以很多人都是喷他的,但是在评论区也感受过温暖,去年,耗子失恋了,“现实生活中,没人倾诉,就在游民发了几条评论,虽然骂我的不少,但就有那么几个,很是安慰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君莫泣。”不知道这位“战友”如若看到,会作何想法。

  耗子说自己在现实中是个小透明:“不论做什么 我一直最容易被忽略。”并且也没什么朋友,自己在评论区哗众取宠,也是想找朋友,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我问他,你这些戾气很重的评论更像是是在树敌而不是交友。“因为,我想要他们知道有我这个人存在啊,”耗子回复我,“刷存在感,真是我目的。”因为自己的性格,耗子说自己现实中用“空虚,寂寞,冷来形容也不为过”,所以评论区就成了他的寄托,耗子还说;“游民 是我唯一的社交。”

游民星空
耗子的一条评论

  耗子如今人在甘肃,跟着他老哥在学做生意,他说:“其实现在兴趣不大,想打工,从事IT行业。”甚至还想学好了再来游民试试,至于生活方面,耗子的也有了新女朋友,他说:“因为我想过,开心能有一起笑,难过有人陪,睡觉有人抱,看电影能买两张票,逛街能手牵手的生活!”而“游戏可以一边去了,游戏,只会让我更孤单,受够了”。耗子说自己也不是一个了,不能再这么吊儿郎当的了,该做自己的事了,耗子105也该在游民“隐退”了。

  “感谢那些不管是看我笑话还是真心觉得我说得对而赞我的人,在游民能有这么多人认识我跟你脱不了关系,之后估计会很少看见我了,希望大家能记住,耗子105也曾在这留下“辉煌的足迹”别了,爱你们哦!”这是我让耗子写给各位读者的话,虽然可能看起来有点不那么顺眼。

  以上就是耗子105的故事,我并未期望这篇文章能成为喷子们的“止战之殇”,当然更不意味着喷出名就能上电视,耗子105在这里只是游民众多读者中的一个,耗子的故事或许平淡无奇,或许能看出各位的影子,亦或许槽点很多,都只不过是个普通玩家的缩影,我后续还会邀请游民“知名人士”人士参与进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敬请期待。

(文章发布之前本人也思考了很多,不知道这么一篇东西会引发什么样的争议,这么做究竟是对是错,想来如果你在喷子的故事里开喷,那我也不好说什么。 )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我找耗子105聊了聊 这是他的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131016574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