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环》到《战意》 微软研究院走出来的游戏追梦人

八云猫车
2018-06-20 11:43:11 浏览:0 0

西湖边的不鸣工作室

  或许是王希确实有一种独特的个人魅力,在连个像样的PPT都没有的情况下,他获得了丁磊的青睐。就这样,在加入Bungie的第五年,王希独自一人拎着两个行李箱从美国回来了。他就像个愣头青一样,找丁磊借了几十万,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托关系找朋友,终于拉起了一个勉强算是像模像样的团队。

  按他的话说,不管是他还是自己的团队成员,都挺傻挺中二的,但也多亏了这些“傻子”肯跟着王希跳进这个八字还没一撇的团队,他们总算是迈出了做“中国的世界顶尖游戏”的第一步。尽管和那个恢弘又远大的目标比起来,这小小的一步几乎微不足道。

  工作室刚刚组建的时候,他们甚至连电脑都没有,就蹲在一间办公室里连续开了半个月会,还因为这个事差点被别人当成是传销公司。就这么糊里糊涂的一年之后,不鸣工作室才真正意义上开始成型,但那时的不鸣还很小,只有一二十个人,甚至很长一段时间连个像样美术都没有。

游民星空
如今,《战意》的美术却显得十分出挑

  他们在那时还做了一个在国内游戏环境里看上去匪夷所思的事:花两年时间来做一个自研的游戏引擎。这个决定对当时还不大的不鸣工作室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两年时间,他们没有产出任何像样的产品,只是做了一个名为CHAOS的引擎。也幸亏丁磊没有给王希任何限制,在绝对的独立性和没有商业压力的环境下,他们最终还是做出了这个如今《战意》所使用的自研引擎。

  “不鸣很幸运,我们能够有那么多资源来自由的做我们想做的事。”

  王希一直蛮感激丁磊和网易的,没有他们的纵容,恐怕王希这样的团队很难度过那段工作室成立之初最艰难的时期。王希认为自己有非常强的理想主义情怀,他很庆幸遇到了网易这种不怎么管他的投资者,他们才能吊儿郎当的花上两年时间来做引擎。甚至在那段时间里,丁磊还把自己在杭州的一栋别墅借给了不鸣工作室,我第一次见到王希,也正是在那座西湖边上的别墅里。

游民星空
西湖边那栋风格古朴的别墅

  尽管如今已经搬出了那个环境悠然的别墅,但王希还是对那段时期的经历记忆尤新。其实把别墅当成工作室并没有听起来那么惬意,毕竟丁磊之所以会借别墅给王希,更多的原因还是,不鸣工作室实在是太穷了,他们根本租不起写字楼。

  “我差不多是有三年没回家的,过年大家都要回家嘛,那时候抠门,不想请保安,我就干脆自己留在工作室看门了。我大概有两年都是在工作室里打地铺睡觉的,其实我们就像是住在豪宅里的屌丝。”

  王希是这么描述那段生活的,不过尽管存在很多窘迫,我想这对他和不鸣来说,却都是难得的美好回忆。

游民星空
今天的不鸣工作室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意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从《光环》到《战意》 微软研究院走出的游戏追梦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201126124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