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专访“狗头人”Mr.Quin 黑暗剑22会来吗?

八云猫车
2019-04-16 20:00:06 浏览:0 0

  在知道能采访Mr.Quin时,我竟然久违的有些紧张。

  从业四年有余,我采访过各种身份的游戏人,尽管尚不是“老炮”,却也算是久经风浪。Mr.Quin在游戏圈说不上德高望重,名气也赶不上许多自带庞大流量的头部主播,但面对他时,我就像一个刚刚入行的新丁,很难保持平静。

  大概因为在他面前,我除了是个记者以外,还有粉丝这一层身份吧。

游民星空

  我第一次知道Mr.Quin已经是近十年前的事了,彼时主播行业还没有兴起,许多我们熟悉的面孔那时还被称为“视频播客”,而我,也还是个青涩稚嫩的高中生。

  无数个昏昏欲睡的晚自习,我都在课桌上摞起厚厚的课本,躲避着班主任的视线,低垂着头,目光集中到习题册下清华同方MP4那小小的屏幕上。MP4的屏幕里大部分时候都播放着视频播客们的游戏视频,而Mr.Quin就是最常出现的那一个。

  讲台上的班主任昏昏欲睡,教室外的知了不知疲倦的聒噪,劣质屏幕里的Quin用着奇怪的口癖,操纵士官长一枪打爆野猪兽的头。这样的场景混杂着领口发黄的校服,屏幕布满划痕的PSP,总是在我泛黄的记忆里周而复始的出现。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多年后自己将会一脚踏入游戏媒体行业,Mr.Quin也还没有沉迷“摸鱼”。

游民星空
那些年,他的视频开头大多都有这个《光环》风格的LOGO

“狗头人”背后的那个男人

  Mr.Quin在国内单机游戏圈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他是和敖厂长、黑桐谷歌等人同期的中国第一批“游戏视频博客”,也是最早转型成为主播的老播客之一。尽管年纪不大,但在他面前,如今大部分单机游戏圈头部主播和视频作者都是后辈。

  Quin在国内单机游戏圈同时也是个迷一样的人,从2009年开始做视频到现在已经满10年了,但迄今为止,他从来没有露过脸,也没有出席过任何游戏圈的公开活动,甚至连接受采访都是第一次。在靠流量和曝光度为生的主播中,Quin低调的堪称不可思议。

游民星空
由STmaster 绘制的娘化版Quin:白丝JK秦喵喵川川子

  他直播时右下角总是挂着一个戴红围巾的狗头形象,这已经成为他独特的个人形象,大家只认识这个狗头人,却从来不知道狗头人背后的男人是什么样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Quin是一个很纯粹的主播,他不在公众面前露脸,直播时很少谈个人生活,粉丝们关注他只是因为他的直播风格和幽默的谈吐,而不是那之外的任何东西。

游民星空
Mr.Quin经典的狗头人形象

  “为什么这么低调呢?”我一直很好奇这个问题。

  “因为我对个人的知名度其实并没有什么追求,而且我担心真人曝光之后会对自己的私生活造成一些影响。”

  而除了这方面的顾虑以外,Quin还担心真人出镜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局限性,会让别人对自己形成某些固有印象,影响之后从事其他行业,或是做些其他方面的拓展。

  “有考虑过之后在直播中露脸吗?”

  “没有考虑过,我还是不太希望自己现实中的生活受到直播的影响。之后我可能会去把狗头的形象丰满化、完整化,比如加个身子。”

  “但还是不会露脸。”

  Quin的回答很肯定。

游民星空
Quin的直播间左下角永远是“唯一指定邮箱”,右下角是狗头人

  不过和我一样,许多人还是会好奇狗头背后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男人。

  Quin曾经在直播中自嘲是个“肥仔”,但在正式开始采访前的闲聊中,他表示自己在线下并不宅,而网易CC的工作人员则告诉笔者,Quin的真人其实非常帅。关于自己的体型,Quin在采访中的原话是“还有瘦的空间”。

  私下里,在直播之外,Quin的生活其实很闲散,他会出去闲逛,拍照,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弹弹琴,去尝试各种食物。尽管从事主播这份略显特殊的职业,但他在工作之外和这个年龄的其他年轻人没有任何区别,或许你会在某天的重庆街头和这个声音慵懒的男人相遇,互相笑笑然后擦肩而过,彼此不相识,也没必要相识。

  至于这个藏在狗头背后的男人究竟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对喜欢他的人们来说,那或许重要,或许也只是件无足轻重的小事。

游民星空
私下里,Quin还有摄影的爱好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游民专访“狗头人”Mr.Quin 黑暗剑22会来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61753184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