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越南战争中没有战败
尽管南越(越南共和国)不复存在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被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国吞并),但事情的真相是南越的倾覆不是因为美国在这场长达七年的越南战争中战败。
实际上,1975年春南越被北越侵占之时,美国早已退出战争接近两年之久。1973年签署巴黎和约之后美国在越南活跃的军事活动就结束了。美国“战败”的唯一理由就是损失惨重(57000名美军丧生)和美国国内的反战浪潮。但是,这也可以算是美国的一次政治失利,因为美国疲于应对国内冲突,不得不在北越发动攻击时退出这场守护南越的战争,因此北越执掌了国家政权,美国也因此蒙羞,数十年后才恢复名声。
然而,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它并没有战败,因为它不是因为被军事力量更强的敌人打败。事实上,巴黎条约给了美国它想要从北越得到的一切,这场战争才完美收场。只是谁又能想到两年之后,北越会撕毁条约呢?
怀孕后孩子和老公失去血缘关系 能让群友兴奋的囧图
《GTA6》公布大量新图:超细画面细节竟惹人担忧?
GTA6首发确认仅单人模式!外媒:OL要单独卖?
《GTA6》这次真过分了:花更高价 买的游戏不是你的
“GTA6”登上国内微博热搜!R星幽默操作引热议
数毛社怀疑《GTA6》截图并非实机!你玩着还要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