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9》刘备在新野的发家史

2003-05-14 16:5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作为一个老鸟,玩游戏我个人的意见是不用任何修改手段,不然就失去战斗的乐趣了。玩策略类游戏我的一大体会就是万事开头难,只要发展壮大起来了,后面就没什么挑战了,也就少了乐趣。晚三国9选个小君主一开始的时候不是没钱没兵就是没将,但是没什么人收拾你,可以慢慢发展,也不很困难。在三国9里有点挑战的就是选赤壁之战时期的刘备了,虽有大将,但没钱没兵,而且随时有曹操大军兵临城下的危险。背后刘表虽然开始是信赖关系,但是在曹操的流言下没两个月就变成了险恶,前有虎后有狼,日子不好过啊。但是历史上刘备还是生存下来,而且从这儿开始发家,我怎么可能不如历史呢?现在看看我用刘备是怎么发家的吧。

  刘备这时候兵不过万,钱粮少的可怜,还只有新野这个大房子都盖不起来的破城(开垦商业最大值都小于600)。但是在刘表和你反目以前曹操一般是不会动你的,他还有公孙家族要灭呢,你还有几个月的喘息时间。这个时候是不是马上狂征兵,四处乱挖人呢?千万不可,因为兵要吃粮,将要花钱,不用多久你没粮养兵没钱发饷,不用人家攻你就完了。兵先不去征,把钱先投入商业,因为每个季度都是可以收钱的。从事商业不是人多就好,而是要精,政治70以上的才去。这个时候钱少,要讲究个投入产出比。将不是不挖,而是要挖的少而精。刘备自己去新野探索,徐庶会告诉你有诸葛亮的,跑上两次诸葛亮就出来了,马上登用。刘表手下有甘宁,这在三国9里可是仅比赵云稍逊的好将,而且刘备正缺水军出色的大将;韩玄手下有魏延,这可是蜀中仅次于五虎上将的大将,这个时候两人的忠诚度都不高,千万不要等待,很容易就挖过来了。挖过来以后忠诚度都只有70,马上重赏,封最高的官,就这样他们忠诚还是不到90。为了防止被别人挖跑了,刘备咬咬牙,把手里的双剑给了魏延,刚找来的的卢给了甘宁。

  曹操不是北边打的正热闹吗,给他添把柴,给乌丸去流言两把,就够曹操喝一壶了。不久乌丸的铁骑强弓就让乌丸周围都变成了空城,连公孙家都不能幸免,居然被乌丸灭了。我随便一看,在野武将里居然有郭嘉和曹丕,我嘴都要笑歪了,立马派人去招,光来回都要两个月呢。我手上没宝物了,招来此二人不是要被人挖走吗。不怕,山人自有妙计。魏延和甘宁不是赏到忠诚100了吗,宝物也该还给我了。但是宝物不能一下没收,这样忠诚下降太多,赏都赏不回来。先把他们罢官,再赏到100。这个时候可以没收宝物,然后高官重赏一起上,宝物就可以给别人了,哈哈。这样保管挖来的人跑不了。

  不过曹操也不是省油的灯,不断离间我的武将,还到处流言中伤。又要商业投资又要不断褒奖武将,钱实在不够用啊。可用开源节流之法,那些烂将诸如胡班、糜芳之流就不用赏了,让曹操挖去吧。把没事的人派出去探索,可以找些银子回来但这个收入不稳定。我有个稳定的收入来源--去抢!关羽、张飞、赵云、甘宁、魏延组成了新一代的五虎上将,带上周仓、关平,每个回合都从曹操等手上夺了不少银子。特别是派1000人占领空城西城之后,连糜竹、孙乾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官都能从曹操无人防守的武关、潼关夺取银两,真是痛快啊。

  终于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刘表在曹操的流言之下关系变成险恶,攻下了襄阳边上无人防守的隆中港。接下来大军从隆中直扑新野。这个时候该征兵了,也不用多征,全国兵力有个15000就行。敌取新野必先取湖阳港,敌重我寡绝不可死守。人家孙权挡曹操不就靠这长江天堑吗,我可不能放着长江这个好帮手不用,先用把全国之兵送到湖阳,再伪报之计让刘表来回跑上三四趟,连我的边都没碰到士气已经降到50,同时把全部大将、军师调到湖阳港。现在发家的时候到了!让关羽率领水军优秀的将领--甘宁、周仓、诸葛亮、徐庶等带12000人乘楼船发起反攻,刘表的走舸在楼船面前不堪一击,两万人顷刻间灰飞湮灭。关羽楼船趁热打铁攻下隆中港,总共才损了2000不到。这个时候襄阳城里的兵剩下一万七了,从隆中攻城我未必攻的下,可襄阳这个肥城是我梦寐以求的,现在是最好的机会,我绝不能放过。把湖阳的3000人调到隆中,让关羽等率领的楼船10000人进军湖阳,选择遇敌攻击。在隆中和湖阳之间的长江上,关羽楼船射程刚刚好够的着襄阳,楼船对城市的攻击力发扬的淋漓尽致。不靠岸的来回穿梭几次之后,襄阳城里的守军在楼船的兵法攻击下损失殆尽,这个时候张飞率领隆中的3000精兵攻入了襄阳。刘备终于有了安身立命的基业。
  但这个时候的刘备是非常脆弱的,禁不起曹操的攻击,最好的办法是拖住曹操让他没办法腾出手来攻击你。东北边已经没有什么拖住曹操了,就让西北的马腾和张鲁来拖住曹操,他们本来就和曹操不和,流言非常容易接受。张鲁在子午谷修筑了城塞,曹操马上派夏侯兄弟和张僚摔30000大军从长安攻过去。张鲁招架不住,城塞被攻陷。张鲁几次反攻都没得手。唇亡齿寒,我花1000大洋邀请马腾共同攻击子午谷。马腾先头部队被打散之后,我也以四虎加诸葛从西城起兵20000和马腾主力同时向子午谷进发。本想让马腾出力,我来取子午谷,没想到曹操太恨我了(谁叫我招了他儿子来对付他),在我快到子午谷的时候,子午谷里三万兵出了两万来主动攻我,只留了夏侯渊一万人顶马腾的井阑。更气人的是在行军中曹操对魏延连着用离间计,我刚和夏侯墩、张僚接上火,魏延就叛变投曹操了,我干瞪眼没办法。幸好马腾迅速攻下城塞和我腹背夹攻夏侯墩,最后抓住了张僚,让夏侯墩跑了。没多久张僚降了,张僚换魏延我本来不亏,可是出征前我把双剑给了魏延就亏大了。我气不过,拼命离间魏延,可就是招不回来,最后被马腾捡了个大便宜,连人带长安城一起登过去。我不甘心,还是离间魏延,直到他下野我也没招过来。

  由于子午谷战役和长安倒戈,曹操实力受损,宛城空虚,我乘虚攻下宛城。209年春,我发起了反曹操联盟,我为盟主。没有了后顾之忧,又有了钱粮猛将,这下终于可以算是发家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9专区

责任编辑:admi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