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想三国志》黄帝攻略

2003-12-15 20:56: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1. 古松林

姬霜前往找徐虹,遇天若宫人,打败他们,带受伤的的徐虹回去,见徐虹伤重,前往松林找佛座莲,在莲前遇蜘蛛精,打败后,可选择要不要饶过牠,选项和好感度培养有关。回去给徐虹服药,徐庶回来。姬霜对自己使用召鬼法救徐虹事不好意思,跑出去。追出去找她,劝上几句,走到通往瀑布的前方山壁,姬霜发现石壁有古怪,召鬼打通,在里头有面镜子,出现了神秘女子,教授些作战法,并可对战练经验值,打胜后,女子变成宝镜相随,两人回古松屋。屋内,司马懿出现,众人被徐庶用术法送离小屋,徐虹亦伤重,死前交代两人其父母之事。葬徐虹后,前往襄阳。

※小屋和古松林里均有爱心茶桶,可多使用以省补品。

2. 襄阳

从城门进去卖包子旁的屋子,有孤独老人居住,可找城北区的路人,问出老翁不言之故,再去和其谈论,便可得到些宝物。另外,听路人们在谈论英雄会的事,存个档后去打一场吧!在英雄会上,一个女孩有打遍天下无敌手之势,目前正挑战一名文弱书生(温青),看不过去其(貂芷)咄咄逼人之态说几句,反被人推上去比,只好动手。赢了后,又一位青年跳上台来要比试,突然出现官兵,

立刻各自散开。

※官兵出现后,城内随时碰到的官兵都会打起来,可尽量绕过,或用来练级。民房本身有很多宝物,可以每间都去找找。客栈有房间的也要去找。另外,在日后培养了茧兽后,用藏印兽跟着继续重游旧地,又会有新的宝物)

绕过官兵后,前往城西的温青别苑(客栈旁阶梯上去),会见燕起和温青,主角便和两人结义。此时貂芷闯入,说主角不该如何如何,简而言之,她跟定你了!姬霜不高兴,跑去外头喝酒,温青跟上,劝说几句。此时有选项,可决定要随温青还是留在姬轩旁。(好感度培养)屋内,燕起会教主角阵法排列的威力,和其对战后再选不再多听。

随后,众人听到消息,太守刘表将宴请同宗室的刘备,貂芷立刻要去找刘备报父仇,但被劝先打听消息再说,便去打听。(各处和路人聊天,可以碰触支线剧情如替女孩找小狗、替小孩找其叔即可。)在太守府外,有士兵可打听消息,付钱给他,他说刘备将来,而且随侍一位将军,有万夫不挡之勇,不要站成一列跟他打(故此时用玄甲阵较佳)。

整备后,前往太守府,门前先被挡一次,要打过。随后进入府内,欲刺刘备,赵云出现(必败,可视自己情况扺挡几会),打败众人后,曹操的手下神秘人虎突然现身,打算来个渔翁得利,没想到看到姬霜在战役时撕破的衣后,背后现出?凰纹,认出其为曹操庶女(太阴之女),便将众人救走。

3. 许都

主角做了梦,和太古时候有关。众人醒后,发现被曹操所救,出大厅,询问丞相未在,便出城逛逛(支线:替一位女孩找弟弟,其弟在洛阳水畔。另一位则替她传手帕给其心仪的曹植,大殿上;有人口贩子打算诱拐小孩,可选择是否拒绝)。民房内的宝箱拿一拿,去神武堂听听谈话,大概全城走透透后,再回大殿,曹操已回来,用好言语套大家,问是否愿意替他服务,众人都说好,姬霜却说她不喜欢看曹操所以不要。曹操云可考虑,请大家先休息。夜晚,姬霜前往秘探丞相府,却听到曹操及曹仁的对话,发现自己出身是曹操庶女,大受打击,温青追上好言劝慰,姬霜要他别说出去便自己离开。

第二夜众人醒来,看到温青留言去追姬霜,都很担心,也没法。只好先答应替曹操做事,以便等人。而首要目标是阻止刘备请诸葛亮出山。

4. 大地图

众人一路往隆中走,入口处看到两名神意派门人,听其言,最近有女孩被蜘蛛洞蜘蛛精抓走,姬轩决意要先去看,可能会是姬霜,燕起也同意,便前往蜘蛛洞。

5. 蜘蛛洞

洞内道路颇简单,稍稍走完,到了蛛洞诡廊,便见到蛛精(前两个画面也有爱心茶桶补体力真气,宜存档。洞内小妖和宝厢也不少,努力吧!),打败后,发现不是要找的对象,只好再度前往隆中。(此处得到茧印三个,很重要。培养方法,则在网上有详细数据了。)

6. 隆中

隆中田地区,会先遇到蔡瑁带人欲绑貂蝉献给刘表以取宠,打败他们后,安顿貂蝉,再度往前,遇假刘关张之名的刘大关二张三三人,欲强民女糜香高价买笔,打败他们后,同糜香一起致诸葛亮宅,在门口被卷入石阵。

在幻石阵内,往右走一次,到再往上走,便会遇到关羽,被其打败(必败)后,关羽欲杀众人,刘备出来阻止,随后众人到诸葛亮小屋,被赶来的徐庶晓以大义,决定改助刘备。但要先向曹操辞行。诸葛亮教了主角一些阵法,嘱糜香加入主角区,并要百玥好好自行修练。

将出隆中,徐庶却突然现出被魔化的样子,不得不打败他。打败后,其要主角前去找回师兄司马徽,安葬徐庶。中间有姬霜暗中跟随,被温青找到的部分,可选择自己想要的对象取舍。(由于是以主角的路线为重,所以要主角和其它女生配的话,可以在此处选对温青好。)

7. 许都

向曹操表明自己去向后,便被大军包围。内城处需打赢,外城处则必输,此时曹操却突然鸣令收兵。主角等转危为安,也不知为何(其实是姬霜决定认曹操为父,以交换保得众人性命的条件),于是前往新野寻刘备。中途主角又多有做梦。

8. 新野

到了新野,绕全城后,拜见刘备去,得知刘备的愿心是重扶汉家天下,但急需军资,温青出现,愿以自家财富相助。出去后,问温青有否姬霜消息,温青云不知,颇失望。此时听说有曹操大军前来,刘备请教孔明方法,被关张两人不喜,孔明拟定计划,命众人前后博望坡埋伏火攻(在此前,修练招式可练到春阳剑法或射日箭法,均有火攻之效。),关张还有异议,独赵云肯全力襄助,便加入队伍,在城内整装后(支线:替在酒楼寻妹妹的女子找其妹。),前往博望坡。

※支线:替孔明在新野募五位民兵。在民房里有练拳的、路边游走的和考虑是否要从军的几人,很快可以找到。但需满足他们的要求。其中一位要请主角送信的,是送到襄阳南边的民居内(客栈对过去最里层屋子,牵牛人所在隔壁楝)。

9. 博望坡

没什么迷宫,走走就到。但每一处,均需和夏侯恪作战,作战前角色若有提出一些要点,便要遵守。由于士兵颇多,可善用之前曹操给的令牌。将夏侯恪引到差不多的地方后,会有关张接手。其中需要到火攻时,用关羽的偃月刀法即可。(旁有茶桶可用)

最后追赶曹仁到最底的河畔,打败他后,返回新野。才回到新野,却又听说粮草被劫之事,于是替刘备前去找粮草。可在客房休息,会再作梦。若有选项,视自己想要的组合来选。

10. 樊城

进入樊城后,可问到神意派便在此地(支线,替最里面靠山中民房的老翁寻其掉的信,需用藏印兽有练到终印时的神眼,调兽在后,便会在城墙角旁发现了。军营旁有卖布酵扌艿娜耍上蚱渎虿纪尥蕞ぉげ还鋈送媸泵挥杏玫降牡胤剑嗥鹛嵋橛贸嘤∈蓿ㄒ残柘攘返街钣锏燃恫庞行В┫蚨锩茄剩优5目谥兄缆废呔驮谏秸铮叭ド秸?

入山寨即是神武堂,打赢堂中人后,进入内堂,随处都有宝箱及隐藏宝物,当然也有敌人(可避。)过了两画面的阶梯,到内堂,和内堂老者打一场,狂酒笑十八出现,原来和燕起是旧识,燕起劝他不要劫粮草,笑十八云不这样百姓无法生活。随行的温青便提议用自家地契为交换,让神意派可卖江北的地契换钱粮分散百姓,粮草则还新野,大家都同意。

回新野路上,温青提议众人休息,夜晚,姬霜出现,温青劝其不要一直暗暗跟随以免伤身。此处又有∠羁裳×恕#ㄒ∥虑嗷蚣?

天明,众人回新野。

11. 新野城→江夏

回城,便听到曹操大军来攻的消息。孔明要刘备取下荆州,刘备因刘表之故不愿,只肯向荆州求避护,但刘琮听其母言,不开城门(在襄阳入城处,需跟文聘打一场),只有转往樊城。樊城也守不住。孔明劝刘备转往夏口刘琦处,继续护送。孔明安排众人在长阪坡之处拒曹军。先由长阪坡口一路攻到底,在长阪桥上,助张飞击退曹军后,张飞云赵云及糜夫人失散,又听人言,赵云可能投曹军去

了。刘备力言不会,张飞便要众人再度前去长阪坡里找赵云和主母。

※在路上凡救助民众均可获得经验值及精元点数。

沿原线回到右折道有雾的悬崖处,以赤印兽的飞行功能合体后(按Q合体),飞向另一头的山崖。先遇到糜竺,救了他后,张飞先护送其回去。众人再前行,另一头,赵云找到主母,但糜夫人受伤,不愿拖累人,自投井而死。赵云抱定阿斗突围,主角等正好赶上,一起助阵。赵云此时有强壮的力量提升,直接攻击极有力。

离开古井区,脱离战场时,需过一个小游戏(骑马闪士兵及岩石),然后再度回到原先长阪桥区。在此助张飞抵挡曹军。完毕后,张飞断长阪桥,众人前往夏口。

12. 夏口

在太守府内报告完前后事,去城内四处逛逛,打听些消息,然后再度回太守府休息,又有作梦。孔明对现今局势做分析后,提到八年前水镜(司马徽)失踪之事。又提到要助刘备安天下,需要天若宫珍藏的,黄帝留下之符经。于是主角们等趁现在还无事时,前往天若宫调查。

13. 天若宫

打败许多阻碍人手后,来到宫内,发现一位年轻的代执法守宫(虞冰),燕起惊讶其和已故的未婚妻极其神似。(个人喜欢燕起虞冰配,所以在日后有虞冰和主角的选项时,都是客套话,以便让她改移向燕起了。^^)打完后,发现天若宫子弟源源而来,此时宝镜突然现身,要主角们逃向壁画上的一处神秘地。

进入神秘地后,发现一个封印石,被四圣兽守护着。先将四方神将打败,破解封印后(各路都有宝箱,爱心茶桶需随时饮用),往上方路救司马徽。救完后会自动遇上封印石开,便要打司马懿──其已引他教人马攻打天若宫并重创虞冰,记得先存盘。)

打完司马懿出来,此时,另一头,姬霜也奉曹操命来探天若宫的情形,被虞冰以为是和主角等同伙,使姬霜不喜,此时,主角等正好出现,看到此情景,貂芷立刻以为是姬霜打伤她。主角尚等解释,姬霜欲使曹刘再无争执,打算任其中一人统一天下即可。便向主角要求借书一观,一取到手后,便欲带走,貂芷率先阻止。姬霜问主角心意为何(要不要一同隐居等),打败姬霜夺回书后,姬霜欲走,主角拦住,问其为何出现在此做这些事,而得知姬霜实为曹操之女一事。

主角还在震惊时,貂芷冷嘲热讽,说有其父必有其女,姬霜一怒下,召唤鬼王攻击貂芷,糜香在旁舍身相救,中了重伤。姬霜见误伤良人,大急,立刻离开。糜香怕主角等人担心,强自压抑邪气(此处有选项,会决定与糜香的好感度,要走其路线的可留意。)水镜先生重出后,自云以无力救世人,只经黄帝阴符经交托给众人,虞冰也一道随众人下山去。

※收埋天若宫弟子可加点数。

14. 夏口

回到夏口将符经交给孔明,糜香却突然创伤复发,即刻去请医生来。(在商店),医生说药厢被偷,要主角等人在城中找两味药,用藏印兽即可找到。找到后回到太守府,却见糜香所居客房进不去,推测是有人用术法挡住,打破术法后,发现是百玥来找糜香,见其伤重,才偷了药箱,却不知怎么使用。劝退百玥后,由医生诊断,医生云此伤药石罔效,百玥生气现出原身,使医师吓退。孔明建议众人去找华佗,或许有可以救糜香的方法。故带了糜香后,前往洛阳。

※百玥加入,凡糜香所会技能仙法一切继承。

15. 洛阳

进入洛阳,找不到华佗。(华佗居在直走最里头)听路人云,凡洛阳里有事情,可以去寻问非也先生和非常夫人,且华佗上月才和其两人见面,前去双贤居。(入城左转底)见到两口子吵架后只剩一人在生气的非常夫人。受其托去找非也先生(华佗居旁坛上),非也会考你题目,答案为:枪、长者之助。对后其会回故居。再去双贤居,求问华佗之事,非也云华佗前往断情峰采药。留下温青在洛阳变卖其家江北的地产,众人前往断情峰。

※城里某小屋外有士人要你猜曹植所写描述洛阳景胜的诗。记得答案是以“送某人”做题的一篇(但不是送王粲)。和动物对话也会有些支线剧情。

16. 断情峰

往上走到有刻咫尺天涯两句的对联后,和赤印兽合体,先往右边飞去,到底端西之极(月),看到有老者要对云霞仙子莫千千处刑,打败老者救下她后,带其重回台畔后改往左飞,乃东之极(日),看到位白发书生苏童颜。苏童颜以外其爱人受主角的逼迫,立刻开打。待胜了他,才能解释,并求问华佗行踪。苏答华佗并未来此,还是回洛阳再度询问,并给糜香服下药物抑住邪气,且交代未治伤前不得动用真气后带莫千千离开。

17. 洛阳

在双贤居,听说华佗已回,且其生意大佳,立刻赶往华佗居,看到有神意、宁生两派人要争着华佗去医治,和其打一场后,发现他们暗中又将华佗带走。急出门,却被众人包围,原来曹操见姬霜心牵姬轩,有碍其大业发展,故下令诛杀众人。危急时,宝镜出现,使术法让众人离开洛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想三国志专题

责任编辑:admi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